19940

其他

中国最美旅游地集锦----全国各地自助游攻略指南

大漠追风:你住哪个城市(或乡镇)?答后再候看我的回复?zjc2008 发表于 2009-2-28 09:50 ...

谢谢,济南

大漠追风:

送你一本我写的书:"游走云贵川--自助游实用窍门"
     请告知家址、邮编、姓名,发至我邮箱。

你看了南溪江,能认真地回复,我欣赏你的有礼貌,故送书。
好贴 赞一个啊!!!
云  南

游云南 南线感觉很精彩

去云南旅游分多条线路,走下来感觉南线很为丰富多彩,一个是地理环境独特,另外便是多民族风情浓郁。

特色景点
    昆明四季如春,金马和碧鸡两坊各高12米,金碧辉煌,有400余年的历史,晨多跳舞舞剑的老人。翠湖到冬季才有鸥。明代金殿全铜铸,高6.7米,重200余吨。“滇中第一古祠”黑龙潭有汉祠、唐梅、宋柏和明茶“四绝”。 登西山龙门远眺,五百里滇池烟波浩淼。

宜良九乡五大景区,叠虹桥雄险奇美,三脚洞最宏伟,荫翠峡风景如画,岩燕飞舞成一道美景,是祖国西南最著名洞穴群落。

路南石林五景区面积45万亩,大小石林千姿百态,突兀峥嵘,“千钧一发”、石骆驼、阿诗玛等景区均使人遐想联翩。

建水风景区由古城、长5000米的燕子洞和焕文山红河民族风情景区组成。古城有1285年建的文庙,1296年建的指林寺,1387年建的朝阳楼;城南10里苟街喷泉,元江北岸焕文山东西长8公里,宽5公里。红河大峡谷林茂,云海变幻,珍禽异兽,有哈尼村寨,纳楼长官司署等。

元阳梯田,坡度70度以上,两峡一谷,落差1200米,自然排灌,周边绿色苍莽,下接河谷,上衔蓝天,梯田3000级,最恢宏壮观。元阳民居多彩,傣族小竹楼、彝族土掌房、苗族吊脚楼、哈尼蘑菇房等。

通海“一城山色半城湖”,云南四大名山之一的秀山建筑挂满名匾名联,有宋西柏、元香杉、明玉兰、清代山茶。林木葱葱,海拔高差只270米,古迹荟萃,为“南滇之冠”。山中有万寿台、普光寺、紫光阁、清凉台、涌金寺5大建筑群。山麓杞麓湖,波光粼粼,有众多亭楼。最出名的是女子洞经古乐,为中华一绝,18位女子终身不嫁习乐,现最小也古稀之年,吹拉弹唱自如,震撼乐坛。

石屏异龙湖39平方公里,九曲之胜,有水城、岛、寺等。

郑营古村处宝秀镇东南,山水秀丽,一派江南水乡风韵。村内三街九巷,大四院和青石路面,古色古香。

石屏县西直线距离为50公里的元江县有世界第一公路高桥,戛洒镇西南十里河区、漠沙镇东有大象古渡口。

元江北60公里(直距)的新平县有傣雅文化生态村,有红河源头漂流。

河口是云南海拔最低点。南溪河曲折险绝,有32公里皮艇漂流,有世界两大米轨铁路之一的昆河铁路和异国风情。

昆明南60公里的抚仙湖是古化石国家地质公园。

金平猛拉乡达普洱上寨温泉,水池面积6平方米,热气蒸腾,男女同浴,出水芙蓉,自然动人。哈尼族“埃玛突节”村头至村尾长龙百家宴,有吹“把乌”、跳扇子舞、荡秋千表演。

滇南风情迷人,姑娘的鸡冠帽用1200颗银泡镶绣,可称为帽子奇观。瑶族“播公”舞,屏烟盒舞、花腰歌舞、舞龙等,都很好看;还有盘王、新米、达努等节庆。

游程设计(具体可参照“28天游云南”一文和各专文)

线路是昆明、宜良、路南、河口、金平、元阳、建水、石屏、(元阳、绿春)勐腊、景洪、通海、江川、澄江、昆明。

飞机或火车到昆明,机场26、52路至市区,2元去黑龙潭(门票10元),返游金殿(门票15元),别忘蝴蝶茶花树和滑道(20:00止),10路返,夜兜金马碧鸡坊。4路(可去翠湖)返火车站时特易堵车。有兴趣专线车游筇竹寺(10元)、4路去圆通寺(5元)、滇池处民族村(45元)等。

第2天火车站(买返程票,预售8天)北500米南窑客运站(现称南站客运站)15元百公里(长途站10元至宜良再6元)到九乡游叠虹桥(门票50元,索道15元),游毕返县城乘车(便)游大小石林(门票80元),宿路南。

第3天,6:00经开远到个旧(188公里)再6小时153公里到金平,或昆明发金平4班/天车至,再去达普洱,车只有上午有,过时须包车,40公里往返猛拉达普洱。有时间可经曼耗(镇)省级景区去南溪漂流。

第4天,元阳车124公里到城南20公里处猛品寨路口下,有观景台(俗称老虎嘴),观梯田、游猛控、保山三寨,再乘黄草岭发县城的小车北14公里土尔岗寨下,游土锅、箐口寨,黄昏夕阳梯田美绝,宿民寨。有兴趣可包车去其它村寨观梯田。

第5天,6公里到元阳老县城,北上。有兴趣游南沙步头古渡口、傣居和焕文山景区及包车去坡头乡纳楼、黄草坝土司衙门到苟街去建水,加1天。建水游1828年建34.1米高的文笔塔、朱家花园(10元)、明清学政考棚、文庙(30元)、天篆桥、节孝坊、朝阳楼,1路转4路游双龙桥、张家花园和团山古村(10元)、黄龙寺等。

第6天,7:30往返燕子洞(门票30元),尝燕窝粥,57公里去石屏,先到指林寺,再班车经坝心镇游异龙湖,1公里到石屏县,2元去郑营村,游毕宝秀乘8988次18:45火车19:10到石屏,体验国内唯一窄轨小火车,穿山越岭,此火车跑得比汽车慢。

第7天,6:00百公里到通海秀山(8元),游毕(有兴趣途中从通海可北上星云湖,游抚仙湖),经玉溪、晋宁3小时到西山(门票20元,寺庙另付),游毕6路转58路返昆明火车站。

第7天还可建水经元阳南下绿春转勐腊,游滇南版纳,3天,版纳多公园,门票30—50元。游毕,第10天由景洪返昆明。若全游(含有兴趣)需14日。

住宿:在昆明住宿可找50至100元一间的房,乡下有30元一间的(较干净)。

小吃特产:昆明小吃繁多,过桥米线、气锅鸡、四喜汤圆、太师饼、都督烧卖,族吼烤猪头肉、乳饼、傣族竹筒饭、百花宴、羊奶菜、竹虫、臭菜煎蛋等都很好吃。土特产有蜡染品,民族织锦、绣品、银饰品,建水紫砂陶器,路南小盆景、个旧锡制品,通海花桩园,黑木耳、腐乳,云烟、云茶、云药。星云湖鲭鱼、呈贡宝珠梨等。

旅程费用:昆明往返7日游10个县市的景点,行程910公里,费用1080元;若全游14日转13个县市的景点,行程1610公里(不含走),费用1880元(其中门票800余元)。

若上海往返11日游至全游(含有兴趣)18日。 11日游8个县市景点,行程7140公里不含走,1800元。

节假日均加价400元。

友情提示
    去金平先在户籍地警署办理边疆通行证,昆明长途首选火车站北边汽车站,除金平车少外均便捷,人少不请导游,冬天早晚较凉带毛衣。昆明往返滇南全游14天。

昆明火车北站己无小火车去河口,只有小龙潭经开远到石屏宝秀,每天对开一列,当地称交通车,可买票乘之。昆明火车站乘公交24、44路可到海埂公园。

据说国内第二美的红河大羊街村落在开元南33公里与蒙自接壤处,近鸡街,但我在鸡街询问,无人知晓,倒是元江县东南15公里的羊街的地理环境很适宜。

请问:哪位旅友知道大羊街?

推荐指数:★★★★★

照片续发
游走,是一种境界;经历,是一笔财富;回忆,是一种享受;予人,是一种快乐;共享,是一种品位。
由衷地钦佩LZ!

野象谷

建水燕子洞

收藏了慢慢看
大漠追风:      送你一本我写的书:"游走云贵川--自助游实用窍门"     请告知家址、邮编、姓名,发至我邮箱。     你看了南溪江,能认真地回复,我欣赏你的有礼貌,故送书。zjc2008 发表于 2009-3-2 10:18 [url=https://bbs.8264.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328957&ptid=167128][img]https://bbs.8264.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