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其他

中国最美旅游地集锦----全国各地自助游攻略指南

上海三个长途站车况:
上海公兴路80号(永兴路口)和虬江路口两个车站早己撤掉,要直达浙江临安(它们原有)要到上海客运南站有车。
上海中山北路大统路口芷江长途站有发泰顺、甪直等旅游古镇的车。

上海交运沪太路站中山北路1015号
好深的帖子,顶了慢慢看
为什么好多“有问”都问住宿,实际上住宿一般来说最好找,至少比找班车省力。我三四十年下来,各个季节都有,就一次在成都火车站附近住得最差,当然到达时天色己晚,懒得找也是主因。不过我外出有个基本原则,尽量不住大城市---我身在上海,不爱兜城市。如北京、杭州等旅游大城市,非住不可,就住城乡结合部,或破费住180元间的宾馆。---答“问住”

走进童话世界卡龙沟

卡龙四川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阿坝藏族自治州黑水县东北40公里处。卡龙距成都310公里,景区面积403平方公里,有卡龙沟、六十里彩林、红军峡、热水塘温泉、打古冰川、奶子沟和奥太基、奥太美、奥太娜雪山等景观。当年红军长征途经约8座雪山,3座在此。这里有古老的藏寨、碉楼、洁白的雪山、晶莹的冰川、多彩的山林及珍稀动物金丝猴、牛羚、小熊猫等,还有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

卡龙是花的意思。主景区卡龙沟粗犷、原始、具典型的湾崖景观和原始森林特色。钙华池群胜过黄龙,景内5200米木栈道贯穿整个景区,有迎宾仙景、金沙滩、珍珠飞瀑、彩池盆景、龙鳞坡、松萝彩池、钙华池群、滴水观音、300米长的翡翠长廊、金碧神迷等美景。沟顶的仙女池在碧空之下犹如童话世界。

红军峡因当初红军长征途经而得名。山谷峭壁耸峙,激流奔腾,瀑布层叠,松涛密林,美不胜收。

热水塘温泉在红军峡西20公里处,奶子沟在县西25公里沙石多西边,打古冰川在县西北20余公里处,是离城市最近的集观光、旅游、科考于一体的现在彩色冰川公园。正在建高差1200米、长3276米的索道---现在应该建成了吧,景区还淮备建立景内车,虽价贵但方便许多。

游程设计

成都双流机场乘318路转338路2小时到茶店子车站;成都火车站乘公交86路到茶店子车站,购6:30、6:50、7:10、7:30发黑水的大巴车318公里43:50元至(目前约百元),观红军芦化会议遗址和芦花宫寨。游毕乘15:00车或租车返(朝东)23公里经鱼巴渡左拐北上40公里1余小时过海拔2600米的立体彩林画廊到卞龙沟景区大门麦扎。

次日景区兜一圈四五个小时。景区内有路标。

第3天返30公里至知木林岔路口右拐毛儿盖方向的红军峡。热水塘可骑马沿河谷西去。去冰川有公路无班车。

第4天,有兴趣红军峡租车北经上达盖寨50公里到松潘县毛儿盖镇,北观大草原。返成都途中多美景,如沙坝镇北叠溪、松坪沟,茂县九顶山、汶川七盘沟、罗卜寨、桃坪羌寨,羌寨西15公里北拐杂谷脑河景区,再沟口薛城乡西26公里理县西面的毕棚沟、古尔沟温泉、米亚罗,返都江堰、三江立体景区、青城山等。也可沿沙坝镇北上经叠溪到松潘黄龙、九寨、神仙池。

四日游费用,两人结伴每人770元(目前需加钱)。

土特产:洋芋、虫草、贝母、羌活、木香、棉茂及银丝粉条、猕猴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