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其他

中国最美旅游地集锦----全国各地自助游攻略指南

很不错,很好的参考

景洪泼水节是清明后一星期,泼3天,橄榄坝风情园天天有.起码往返路程加1天,或昆明去3天.

"寻找统一",我拼音差,可惜QQ不行,对不起。

大漠追风:今刚发现“短消息”
{:5_131:}
你太有才了~~
全部看完,感谢LZ

看佛塔 去芒市

云南佛塔很有特色 ,尤其是西双版纳和芒市,今介绍芒市。

芒市又名潞西,是云南西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首府,芒市多佛塔寺庙,被誉为“黎明之城”。自然风光秀丽,民族风情浓郁,傣族的“泼水节”、景颇族的“木脑纵歌”,是最隆重的传统民族节日。

五云寺是芒市始建的第一座佛塔,傣语意为金寺,在芒市(又称潞西市)红旗街北段。寺很高大,金塔熠熠生辉,8座小塔环绕其周,其佛龛都有佛像。

菩提寺建于康熙十六年(公元1677年),是集傣、汉、梵式三位一体的独特建筑。

佛光寺笋塔在芒市建国路中段北侧,这是芒市历史上由土司主办的寺院,寺内笋塔群极为壮观,16座小塔如众星拱月,围绕主塔,塔刹为圆形,主塔逐层上缩,银色伞状顶,伞下悬金、银铃,金光灿灿,熠熠生辉,声传四方。

“树包塔”极为著名,塔高7米,六角形,雕龙画凤,四座小塔如守护神,很漂亮,由十五世纪土司修建的“广母祖列”,意为铁城之塔。

风平佛塔在芒市南9公里处,群塔拱主塔,金碧辉煌。也许因为它位于国道旁,所以比其它佛塔热闹许多。

勐巴娜西珍奇园大门前是水广场,有傣族泼水节标志白龙亭和景颇族“目脑示栋”标志,大门三间尖塔式成芦形门洞,造型独特,园内融林、池、山地于一体,有许多珍奇树化石、树化玉、奇石、根雕,有周恩来纪念亭,还有小乘佛教的最高佛塔。

游程设计

各地到昆明,转飞机或由或火车站北,市南客运站或58路到潘家湾长途站乘车至芒市(或瑞丽),出客运北站,北拐(右)朝大超市方向走200米,再右(东)拐,沿路右朝南到红旗街(1000米),10分钟到菩提寺和观音寺,朝南不远处是五云寺,拐向建国路。一个小集市旁边,佛光寺笋塔呈现在眼前,游毕继续朝南西拐,沿购物街到第一小学内欣赏“树包塔”(门票5元)。芒市客运南站公交5路到风平佛塔。腾冲、瑞丽有班车到盈江,再站门口转公交1元到路口,走500米去允燕佛塔。

然后租车去勐巴娜西珍奇园(门票20元)。有兴趣由客运南站乘公交5路或瑞丽、畹町乘芒市的班车到芒市市南9公里处的风平佛塔,很壮观。

旅游提示

住宿:旅游提示30元/间起,客运北站对面有星级宾馆。

特产:芒市最有名的是茶叶,现普洱茶已降价,不妨一买。

芒市摩的基本看不到,路上车辆、行人很少,清洁,但的士也少。

推荐指数:★★★
云南芒市

南汀河边境游

南汀河风景名胜区位于云南澜沧江和怒江之间,由孟定、景戈、福音山及勐省至清水河边境站151公里的旅游线组成,面积146平方公里。

孟定坝是县内大镇,与西双版纳、瑞丽并称傣乡的三姐妹坝,位于青翠葱茏的大青山麓,原始热带雨林与田园风光并存。景区内的火草山生物景观和福音山原始森林极珍贵,其中有万棵桫椤和国内唯一成片铁力木林。南汀河漂流到缅甸边界,生态原始,令人惊心动魄。人文景观很独特,多寺庙,以县南20公里的“巴达”最有名;芒团寨的古老家庭造纸作坊,生产的白绵毛边纸深受书画界青睐;傣族民族风情,传统的马鹿舞、蝴蝶舞,令人难以忘怀。

旅游提示

交通:到昆明,北出口处汽车客运站乘班车8:00~16:00到临沧;转至耿马。或瑞丽8:30经芒市11:00(每天一班)到西双版纳的景洪车,在双江下,转车到勐省,再21公里到耿马,乘班车57公里到孟定街,参与漂流。顺游边关清水河,有兴趣的参与出境游缅甸第一特区老街游。

建议:由县乘专车去大浪坝古茶园一游,内有万亩古茶树。芒团寨、福音山等地虽有专车,但包车便捷且价不贵。顺游耿马县城内的大白塔和官缅寺。耿马的边贸市场也是一道风景。

注意:别忘在户籍地先办证明,然后在当地区县公安分局的“窗口”,办理边境通行证----现户
籍地也可办

小吃:鸡肉烂饭、芭蕉米饭、干巴、酸肉、酸笋、牛撒撒、西瓜、热带水果,当地特产有绵毛边纸、竹藤棕草编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