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后山行 步步惊心瘦驴背,大雨狂下连天峰

雨中飘过瘦驴背

雅如写(刚发整理)
昨天早上五点十分起床,简单洗漱整理后,出发赶往集合地点准备去我期待已久的驴线~嵩山瘦驴背!驴队的车子总是很准时,六点十分我们做上无语姐的车出发,前往登封!八点左右我们和南京驴友会和,我们11个人,南京驴友26个,很庞大的37人队伍,八点半开始从驴蹄子向驴背进军!
后山行  步步惊心瘦驴背,大雨狂下连天峰

起初,景色如画,绿绿的树,紫色的小花,还有天空时不时飘洒的小雨,让人总忍不住深深呼吸上几口如此清新空气!起初的一路大家思想放松欢歌笑语!很快,我们在驴腰子处遇到挑战,铁环铁链攀爬,像极了神农山兽道,很不同的是此处难度加大,更高,更险,同时也更刺激!这样的铁链我们在驴腰子处遇到了三处,又垂直度特别高的,有攀爬绕弯的,也有紧贴岩边的,刺激!由于此时雨越下越大很快我们又遇到了垂直度二十来米,确很湿滑的路段,为了大家的安全,领队刚发,动用了绳索,大家小心攀爬,并一个个顺利通过,前进途中类似路段有两次动用绳索!一路走来,雨几乎一直在下,只是大小问题!我跟色空,随缘,随缘朋友一直走在一起!一剪梅和快乐姐他们走在一起,中间也遇见两次,队伍很庞大!我们一直保持走在队伍最前面,刚发一路照顾南京驴队在中间,牛牛哥收队!一路上太多岔路口,我们有一个手台,色空拿着负责没有方向时和刚发联系!中午吃饭我们在一个错误的领地就餐,接到刚发的呼叫才发现走错了路,迅速返回!

• 阳光之驴
      不得不提一下,虽然我们都是第一次走瘦驴背,但是我们都不恐高,一路走得很快,我们第一梯队率先来到了~磨肚崖!磨肚崖,不得不提一下。肚子大的真不行,最窄处20公分左右,紧贴悬崖边,并且没有任何保护,并且磨肚崖距离并不近,你需要提着心,挨着崖壁走弧度二十几米远,因为是围着山,所以有弧度,在这里我们没有照相,大家的心都是提着的!能拍到的画面,通常都是不太险的位置!后山行  步步惊心瘦驴背,大雨狂下连天峰

• 阳光之驴
  • 风雅
       就这样,我们上了下,下了上来到了瘦驴背!它真的好瘦啊,瘦的可怜!连个下脚的地都没有,有些路段我都是骑着的!险,恐惧之感由然而生!最无助的时候是在瘦驴背,两手拔着驴背一脚踩着一个石缝,另一只脚悬空了。我踩不到合适的石缝,下面是几十米的悬崖,玩完的几率太大了!一路上,随缘对我的帮助很大!开始时,总说来我拽你一把,我总很骄傲的拒绝~我可以的!这会的我,也是最无助的时候,他在我前面,看到我突然不走了,就回过头准备拉我,我太害怕了,不敢动,更不敢伸手给他!就这样挂在悬崖边,我的一只脚悬空着,此时全靠臂力支撑,好在这会雨不算大,欣慰!随缘体能超好,他见我不敢伸手,就自己慢慢下来,找一个相对安全的位置坐稳,腿长真好啊,他找到一个石缝脚踩稳后,说,雅茹踩着我的脚面上来,快,手用力,本来心里还有些过意不去,可是我真不能这么挂着了,在此谢谢随缘了!我终于上来了!后山行  步步惊心瘦驴背,大雨狂下连天峰

—同志们,瘦驴背有多险,就必须自己去体会了,不是一点险,是每一步都不轻松长度大概有几百米!我们几个终于走过瘦驴背了,欣慰!
后山行  步步惊心瘦驴背,大雨狂下连天峰

下来是等其余人,南京驴友也上来几个,我们12个人在又一个岔路口等其他驴友,足足四十分钟,没有上来一个驴友,瘦驴背啊你的险,我是刻骨铭心!四十分钟后,刚发带着七八驴友过来了,据说其他的人已经绕道瘦驴肚走了!十二个驴友中我是唯一上来的女士,大家还是对我蛮敬佩的,呵呵!接着我们一路又来到了~连天峰!后山行  步步惊心瘦驴背,大雨狂下连天峰
       景色太美了,尽管下雨,尽管有雾,尽管脚下的一路泥泞……接下来是下山的路,实在不想用语言形容我们的艰辛,下山也是很多很险的路,特别的泥泞,土路已经被雨水下透了,泥滑,摔跤很正常,每走一步都是抓着树枝,或手扶石头!同志们的确是每一步!六点多左右,突然接到通知,有个南京驴友失去联系!把刚发急坏了,尽管表面他很冷静!不断联系找,我们也是很担心,我们知道,在嵩山失连代表着他如果自己丢失,就很难走出嵩山!后山行  步步惊心瘦驴背,大雨狂下连天峰

天开始黑了下来,还下着雨,雨也越下越大!焦虑的心情围绕着大家,后来接到通知说有一路人马,走错方向,又赶上大家,我们才又放心前行!距离拉的太大了,驴友身体素质也不一样,37个人,太难为刚发了!牛牛哥始终最后一个收队,就在开始和牛腰处见了牛牛哥,之后就没见到过!此时下山艰辛,天马上要黑了!在又一个分岔口色空被留了下来等其他驴友,怕走错路!随缘一路上一直在协助刚发捆绳子做保护!
后山行  步步惊心瘦驴背,大雨狂下连天峰

天彻底黑了,刚发留下来等南京驴友。随缘带着我们走下山的路,一路上又用了两次绳子,南京驴友们的绳子也都贡献了出来,没绳子落差十几米根本下不去,天气好勉强还行,现在天黑了,雨越下越大!呼叫刚发,我们绳子都打好了,留了下来,方便他和其他驴友通过!随缘体力超好,一路上都在照顾别人,打好绳索更是下去接应其他驴友!我更是受益颇多!我,随缘,随缘朋友我们始终在一起互相照顾!这让我明白合作很重要!下山艰辛前进后山行  步步惊心瘦驴背,大雨狂下连天峰

岔路口一个接一个,天黑雨大看不清,这时又一个人才冒了出来,一剪梅!此时叫他梅哥,他走过一次!隐约记得路,太好了!我们只有找到将军殿才会走到山脚下!好吧,将军殿你在哪里,让我们赶快见到你吧!路上又偶遇了快乐姐,说了一会话,很亲切!终于找到了将军殿,之后的路好了些是台阶,真好啊,再也不用担心滑倒了,这一走就是一个多小时,终于到大路了,真开心啊!无语姐的车子就在山脚大路上,我爱死你了无语姐,你就是希望啊!我要洗澡,我要洗澡……后山行  步步惊心瘦驴背,大雨狂下连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