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尼泊尔8.1级强震致珠峰雪崩 高山救援全面启动

尼泊尔8.1级强震致珠峰雪崩 高山救援全面启动

作者: 户外资料网编辑中心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5-04-26 07:54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015年04月25日14时11分在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震中北纬28.2度,东经84.7度,位于旅游城市博卡拉(尼泊尔第二大城市)和首都加德满都(尼泊尔第一大城市)之间,震源深度20千米。这次地震强度是四川汶川地震的1.4倍,强震导致尼泊尔、中国西藏印度新德里等地震感强烈。

地震造成加德满都房屋损毁、信号中断,路面现巨大裂缝,当地9层楼高的名塔达拉哈拉塔(Dharahara,有百年历史)因地震而完全摧毁,可能有400人被埋其中。据路透社报道,尼泊尔内政部官员25日表示,截至发稿前该国8.1级地震已经造成758人遇难,尼泊尔当局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每年4-6月是攀登珠峰的旺季,珠峰集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登山爱好者。尼泊尔这次发生的8.1级地震属于浅源型地震,地震导致珠峰南坡发生非常严重的大面积雪崩!得知珠峰雪崩的消息,纳丽德第一时间通过各渠道联系了解前方登山队员的消息,另一方面通过微博、微信联系@壹基金@壹基金救援联盟,做好援助准备,随时待命提供支持。

截止目前最新消息:中国三支珠峰登山队伍,由宋玉江和李建宏带领的队伍全体安全,由麦子带领的中国首支女子登山队中,一名男队员和两名夏尔巴人遇难,麦子和另外一名女队员受伤。同时还有40多名中国人被困珠峰南坡大本营,营地被毁,雪崩不断,有人受伤,求速度转发扩散,高寒地区,时间就是生命。希望登山国及其公关救援给力。而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表示,将全力配合高山救援,据悉登协高山救援队也已经出发援救。壹基金也于第一时间启动紧急响应,壹基金救援联盟西藏蔓峰救援队已出发从拉萨赶往通讯中断的樟木地区,同时,刚好在尼泊尔加德满都的第一批五名联盟队员已经集合,赶往尼泊尔震区,壹基金救灾物资正在准备起运。

女子登山队员发的求救微信

由于地震造成通讯中断,目前我们也无法得到更近一步的消息,但是纳丽德会和大家一起继续关注本次事情的进展,有最新消息也会第一时间发布,请大家注意关注!同时,我们也希望更多的机构、企业和个人及时关注和为尼泊尔地震灾区提供更多援助。尼泊尔,我们与您同在!

另,请相互转告:在尼泊尔自由行的朋友,可拨打以下电话求助:

旅游咨询加德满都旅游局地址:BhrikutimandapMarg
联系方式:+977-1-4256909
旅游局办事处联系方式:+977-1-4470537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地址:Hattisar,Kathmandu
网址:np.china-embassy.org
联系方式:+977-1-4411740(白天)9801037888;9851071888(24小时值班)
紧急电话报警:100
旅游警察:+977-1-4247041
帕坦医院:+977-1-4521048(24小时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