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华侨派直升机营救珠峰中国伤员

华侨派直升机营救珠峰中国伤员

作者: 户外资料网编辑中心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5-04-26 10:38

百余人失踪 中国女子登山队3死2伤

尼泊尔内政部网站25日消息,当天在尼泊尔发生的8.1级地震引发珠穆朗玛峰雪崩,造成100多名登山者失踪。

另据路透社消息,雪崩发生时,处在基地和正在攀登的登山者有至少1000人,其中大约400人是外国人。眼下,基地大本营的两个帐篷已经挤满伤员,“伤亡数字可能继续上升,或许还包括外国人”。

雪崩袭来

“我从帐篷里跑出去逃命”

雪崩发生时,来自罗马尼亚的登山者亚历克斯·加万正从基地大本营动身,准备攀登邻近珠峰的世界第四大高峰洛子峰。突然间,雪崩袭来,“我从帐篷里跑出去逃命”。

“山上还有很多、很多人,”加万在“推特”上留言,“珠峰基地大本营先是发生强烈地震,接着来了大雪崩。”

另一名登山者丹尼尔·马祖尔说,基地大本营在雪崩中遭到“严重破坏”,他的团队被困。他在“推特”上说:“请为我们每一个人祈祷吧。”

因云层和降水量相对少,每年4月被视作攀登珠峰的最佳月份之一,吸引众多登山者前来挑战。两名经验丰富的登山者说,基地大本营当时有不少登山团队,遭遇险情后惊慌失措。

组织救援

华侨派直升机营救中国伤员

据悉,今年注册南坡珠峰的人数为320多人,而总共在南坡登珠峰和洛子峰的中国人接近40人,女性登山队员达到10人。

25日18点55分珠峰南坡最新伤亡信息,中国三支队伍,由宋玉江和李建宏带领的队伍全体安全。由麦子带领的中国首支女子登山队中,一名男队员和两名夏尔巴人遇难。

中国女子登山队队长马丽娅姆(麦子)和队员柳青,在珠峰南坡雪崩中被气浪激起的飞石砸伤,出现了骨折的情况。

但目前地震使得尼泊尔救援力量紧张。在中登协的多方协调下,中尼友好华人华侨登山协会创始人高亮伸出援手,安排好了一架直升机,预计明早进入珠峰大本营南侧救助中国登山伤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