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尼泊尔地震 珠峰北坡西藏一侧无人员伤亡

尼泊尔地震 珠峰北坡西藏一侧无人员伤亡

作者: 户外资料网编辑中心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5-04-26 18:09
尼泊尔地震影响,25日珠穆朗玛峰北侧海拔约7000米处发生雪崩,但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所有北坡的登山者均已下撤至6500米营地,将陆续撤至珠峰大本营,待隐患完全消除后再行攀登。

南坡尼泊尔一侧的有关信息,新华社记者还在核实中。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尼玛次仁告诉记者,尼泊尔地震发生后,珠峰北侧接近北坳(7028米)处发生大型雪崩,当时有中国业余登山队运输组人员正向北坳运输物资,所幸不在雪崩区域无人员伤亡,目前这批运输组人员已下撤至安全地带。

尼玛次仁介绍,目前珠峰北坡的登山者有秩序地在高山向导的带领下依次下撤。中国15名业余登山者预计26日凌晨将抵达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外国登山者也将在26日晚间前陆续下撤到大本营,并在此休整。

目前正值珠峰春季登山季节,共有400多人正在珠峰北坡实施攀登。尼玛次仁说,此次发生在珠峰北侧的雪崩未对攀登秩序造成明显影响,目前珠峰登山者均处于安全状态,待余震隐患完全消除后将按计划继续向上攀登。

此外北坡方面登山队联络官、正在定日县岗嘎镇的西藏登山协会的白玛赤列表示这里状况较好,“由于昨天下雪,加上地震的原因,珠峰方向和樟木方向的车辆处于禁止通行状态。珠峰北坡和卓奥友峰以及希夏邦马峰登山者都在安全地带,已经暂停攀登活动。还有10余名登山者在老定日,和我在一起,一切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