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户外

亲历尼泊尔8.1级大地震——林子户外(北陵团)尼泊尔休闲游回顾

亲历尼泊尔8.1级大地震

——林子户外第245次活动回顾

2015年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11时56分)发生8.1级地震,震惊世界,当时我们林子户外(北陵团)一行10人就在尼泊尔加德满都机场,亲身经历,感受深刻,祖国的强大,亲人的关怀使我们终生难忘!

我们结束了尼泊尔休闲之旅,准备乘国航408航班返回成都,飞机晚点,使我们赶上了地震。我们安检完在4号登机口排队检票登机中,团队在排队的前面,林子、维尼、我(迈瑞)、流连忘返已经检完票正要上摆渡车时,地震发生了。当时大地颤动感觉像是坐农用三轮车,站不稳,我赶紧冲向停机坪,我后面大厅一片混乱,我们的团队都在前面,陆续都冲向停机坪。加德满都的机场登机口直接和跑道在同一平面,有摆渡车接送,好在我还没摆渡车,地震发生直接冲向停机坪。林子团长赶紧清点人数,让大家在一起。对面山上烟尘升起,余震不断,大家坐在机场停机坪,机场有旅客受轻伤

在停机坪有军警人员让大家蹲下,余震的强度很大,频率高,机场停电,滑行在跑道准备起飞的四川航空的飞机,又滑行回到停机坪,我环视了一下机场,停有3架飞机:国航408航班(我们乘坐)、四川航空、马来西亚航空。这时机场关闭,我们只有等待,跟外界的通讯联系时有时断,大家陆续向家人报平安,我用微笑的手机跟家里报了平安非常感谢!

随着时间的推移余震的次数减少,停机坪风大气温低,有的旅客回到检票大厅休息,余震时又冲向停机坪,此场景反复出现。

正在大家焦虑时,有使馆人员来到机场,安抚中国游客,国家会派飞机来接我们的。这时身在异国的中国人感到祖国的强大,心里不在忐忑,有心情拿着相机、手机四处拍摄,记录地震时加德满都机场停机坪的场景。

在机场关闭大约四小时后,所有旅客被清出机场,我们国航408航班重新安检登机,在飞机离开地面时,机舱内响起片掌声和欢呼声,我们本该经停拉萨,由于拉萨机场不具备降落条件,飞机直飞成都,22:05飞机安全着陆成都双流机场,机舱内再次响起阵阵掌声我们走下旋梯时,停机坪不少记者对我们拍照,当我走出安检好几家记者对我采访,闪光灯闪烁,哈哈!有点明星的感觉,我谈了自己的感受,介绍了地震瞬间的所见。我把团长电话留给他们赶紧离开。

林子户外去尼泊尔休闲游,是林子户外(北陵团)第245次活动,我们头一天看过的尼泊尔著名景点建筑,在地震中坍塌、损毁了,本次出行的相片非常珍贵。人生经历大地震的人不多,我们一行10人:林子、维尼、地主婆、迈瑞、流连忘返、腊梅、微笑、一郎、朵朵、海蓝江经历过,这次林子户外尼泊尔之旅必将成为永久的纪念!

祈祷保佑尼泊尔人们!

感谢驴友们对我们的牵挂!

震后加德满都机场停机坪

得到消息,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来人,安慰游客,祖国派飞机接同胞后,大家心情放松开始得瑟。祖国强大,作为中国人感到光荣!

杜巴广场迪路迦摩罕纳拉扬神庙合影,现已完全坍塌。

我们观赏到了最后的景观,幸运!

博达哈大佛塔合影,主体建筑顶部开裂,为危险建筑,副塔坍塌。

骑行博克拉,偶遇丹东的驴友,不知相片中丹东的驴友安好?很是挂念!

我们入住的加德满都喜马拉雅酒店

祈福尼泊尔当地的导游平安无事

观雪山鱼尾峰

博克拉入住的酒店

到尼泊尔刚下飞机,在加德满都机场外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