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又钓云蒙湖

云蒙湖,又名岸堤水库,山东省第二大水库,衔千山之秀,汇万壑之流,是镶嵌在沂蒙山区腹地一棵璀璨的明珠。库区自建成后一直未干,渔业资源丰富,是蒙阴甚至周边地区钓鱼人的向往之地。
       我初学钓鱼就是在云蒙湖,那时还不会用商品饵,只会长竿粗线大钩挂蚯蚓,有一次钓获11条鲫鱼,总重13斤多,最大的一条将近2斤。这里给我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只是自去年爱上户外运动后,钓鱼时间就很少了,只在县城汶河和黄土山水库小过钓瘾。近来不断听到云蒙湖鱼情大好的消息,我也钓瘾大发,决定再战云蒙湖。周日早上出行有事耽搁,走的比较晚,到了湖边,又忙着拍风景,云蒙湖现在国家投资扩大库容,修建环湖公路,去年本来雨水少,水域面积就小了不少,因为工程的缘故,又放了不少水,上游除了老河道,全部亮了库底。沿着湖边道路,我来到彭家岭前湖边,这里有不少水库淹没的村庄屋基,现在有些已经露出水面,春天,这里是鱼儿喜欢来的地方。
        我花了近半个小时用石块修筑了一条路,进入里岸约5米多的水中垂钓。此时风平浪静,等了40分钟,开始上鱼了,因为是冲着鲫鱼来的,钩很小,上了几条大鲫鱼没钩牢,遛着遛着就跑了,可惜钓了一个多小时,开始起风了,水里坐不住了,只好另觅钓点。没想到风越来越大,刮了一天,风起浪涌,白条、鳑鲏来凑热闹,观漂非常困难,最后仅钓获7条鲫鱼杂鱼若干,共计3斤左右。最可气的是,我把鱼护里的鱼收到塑料袋里忘了扎紧,在我收拾东西的时候,最大的那条蹦出来,我眼睁睁的目送它回了家。
        快一年没来云蒙湖钓鱼了,没想到是这样的结果,郁闷的一天!

漂亮的那啥花
又钓云蒙湖

修路取土留下的坑,涨水后应该是好钓点

人不多

又钓云蒙湖

湖心的建筑物废墟,如果有船到那里肯定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