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三峰

来自天津的驴友 第一次雪山行 四姑娘三峰

其实这次去四姑娘三峰是在2014年的10月中旬,但由于工作太忙实在没抽出时间做这份游记,今天是2015年的第一天,想了想2014年最值得我回味的事情,恐怕就是这次雪山之行了,所以补上这篇游记,纪念下这行程。 但是还有个小插曲,记得就是刚开始找协作,不知道是哪个比较好,就百度了一下,就看见有个喷雪颠扎西的帖子,然后那就看看呗,最后关注论坛好久发现雪颠扎西还是很靠谱的,后来就联系了扎西,当然了最后发现这个选择相当正确,雪颠的扎西相当靠谱。
好吧 这里开始回忆这次行程
10月9日星期四
因为我是买的晚上11点的飞机(当然是为了便宜啦),所以当天还上了天班(爱岗敬业)。

10月10日星期五
凌晨1点到的成都,下了飞机取了行李(PS:这次坐飞机才知道登山仗不能上飞机要托运,可怜我的登山包还没山上就被蹭的脏兮兮的)。这点了以我的性格应该是困得不行了(楼主每天晚上健身回来吃完就睡大概是10点左右),心想总看别人写游记睡机场睡车站的,这次我也来,就找个长椅睡下了感觉还行,枕着包用帽子盖着眼睡了一晚

6点半起来洗了洗做了大巴去市区,直接到了天府广场,温饱问题瞬间就变得尤其重要,想到11年时来成都玩,这边人起得晚卖早点的都少,顿时觉得更加咕噜咕噜。最后步行到青石桥吃的肥肠粉
估计当时我的饭量也把店主吓一跳,一份极品肥肠粉两个介子,两个锅盔,一个兔头。找不到当时照的点餐图了,就上个门脸图吧,味道还行吧,外地人来吃吃还行。是不是正宗,俺这天津人说不上话。

酒足饭饱开始我的当天行程,我这人喜欢走路,订的是铁器青旅,以我的性格,步行过去才够劲儿。
途中路过了个新疆店铺,我记得11年从峨眉山下来半夜到的天府广场,到处找不到吃的,这家店老板买个了我一个自己家吃的大烧饼,本屌当时感激涕零

后来又去宽窄巷子啥的,几年钱也都去过就不一一上图了附两张当天的暴走图

10月11日星期六
下了一天雨,我就好好在青旅修正整了一天,跟驴友们聊了聊
10月12日 星期日一早起就集合去了茶店子集合,认识这次一起的队友 2B,江南雨,红豆豆还有YY。

路过汶川的时候那路真是有生来走过最差的地方了,各种颠簸,同时对于为祖国建设背井离乡的工人们表示由衷的敬意。
路上就随便吃了点,下午大概1点多吧开始翻巴郎山,那雾气大得吓人,能见度也就五米,司机师傅累的路上停了好几次车休息,安全第一嘛,下午三点多到的日隆,车上的时候我耳朵就开始叭叭响并且有耳鸣,当时不敢说,第一次上高海拔没经验啊,后来下了车聊了聊天原来大家都这样,我就放下心来

然后就来到扎西家,扎西很认真的给我们讲解了上山的注意事项,装备,睡眠,饮食等等,绝对是个相当负责的人。后来晚饭时对骑马上下山我们讨论了一下,正好前一天下山的俩队员也一起吃的晚饭,就强力推荐我们,一定要骑马,我当时还犹豫,因为楼主本人坚持健身好久了,长跑每年大概在800公里左右,跑个半马啥的轻轻松松,就觉得不行就可以啦,后来听到一大哥是特种兵,上山时由于太累高反休克了都,自己心里就没底了,后来我们五人一致决定上下山到大本营都是骑马。后来才知道这个决定是何等的明智。 28965_4592014.jpg

当天的运气相当不错,扎西培训完我们怎么使用登山器械之后,我们还看到了幺妹的金顶,当时相当兴奋,逗逼的本质有表现出来了。PS:去之前我跟江南雨计划的是二峰,另外三人是三峰,后来受那三人的忽悠,直接干三峰好了,反正海拔差不多,要是高反就都高反,上哪个山都跑不了 DSC_0489.JPG

10月13日星期一一早吃过早饭就出发开始冲向大本营一路上风景很美

从左往右 我(超人),BB,YY,江南雨,毛豆豆

一路上也是各种耍宝没底线

三点多吧到了大本营,协作们忙着收拾营地,准备晚饭,俺们就到处走走适应高反,相互熟悉 IMG_5539.JPG

10月14日星期二凌晨两点起床,准备出发登顶。其实这一晚上根本没睡着,白天喝水太多晚上不停上厕所,加上有点高反,头疼脖子后面的大筋也疼,地也不平睡觉总感觉往一边歪,而且晚上也不太冷,睡袋拉上冷拉开热,反正是一晚上各种折腾,到了一点,实在躺不下了,坐起来按我大舅说的高反头疼就吃芬必得,话说还真管用,起来之后,溜达溜达就没事儿了,满血复活。(等下山了,扎西说第一天刚到大本营时看我的状态不像是能上去,脸色不好,没想到一晚上高反就过去了)

冲顶的过程是那酸爽,本人本来就爱出汗,上山时呼呼的冒汗,已经分不清流的是汗还是鼻涕。5点30左右我们到的垭口当时天黑就简单的休息下补充了点水分和热量准备最后的冲顶。到了上登山绳的地方,日出了,我又开始逗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