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神山的召唤—2014年新藏线骑行纪实-2399楼更新简单路书

查看:2503472 | 回复:1986

新藏骑行已经回来了20余天,回来之后,很多事情需要处理,如果那时发帖怕断断续续,接不上趟,让各位车友着急,所以一直拖到了今天。

之前看过新藏线的很多帖子,和他们相比,我感觉我的骑行还是比较辛苦,为了给以后骑行新藏的车友增加些不一样的信息,我愿意把我此行的经历和各位分享。

自2010年骑行川藏,我就被那蓝天白云、绿草碧水的自然风光、热情好客、平和质朴的西藏民风所吸引,尤其是那连绵的雪山,神秘而变幻莫测,每一座都有着自己的古老的传说,也都是当地人们心中的神山,于是就有了后来的青藏、滇藏https://bbs.8264.com/thread-1851385-1-1.html,再后来,藏历马年骑行新藏、转神山冈仁波齐就成了我2014年的心愿。

新藏公路始于新疆叶城,终点在西藏拉孜,全长2138公里(路牌数据),穿越举世闻名的昆仑山、喀喇昆仑山岗底斯山、喜马拉雅山脉,平均海拔4500以上。海拔在4000以上的路段超过1800公里,海拔5000以上的路段大约200公里。它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叶城到阿里这一段几乎所有路段均为高寒缺氧的无人区,沿途横卧着逾千公里的荒漠戈壁、永冻土层和常年积雪的崇山峻岭。

这段路上,无论是“开门见山”的三个达坂、苍凉壮观的喀喇昆仑走廊、荒芜寂寥的阿克赛钦盆地、抑或是古老神秘的阿里高原,他们都毫无保留的向骑行在路上的车友们展示着自己独特的魅力,也都无一例外的用自己高海拔的严苛检验着每一个来访者的体能,考验着骑行者的意志。

“三座大山”

库地达坂的下山路

麻扎达坂下山路

著名的黑卡达坂

喀喇昆仑走廊(三十里营——奇台大阪)

阿克赛钦盆地

死人沟的落日

神秘的阿里

我的同伴

骑行前的准备是多方面的:装备、假期、约伴以及身体的调整等等。装备最简单,请假就有些麻烦,好在经过沟通、履行手续、以及和家人的交流,最后还算顺利;约伴最困难,鉴于新藏线的情况,不了解情况的不敢相约同行,相互了解、能力相当的又不一定能够成行,最后就只有我和我们车队的队长骆驼以及能力超强的Ava三人,我们同处一个城市,而且一起骑行过越南、广西和云南https://bbs.8264.com/thread-1647663-1-1.html

骆驼,我们车队的队长,热心、负责、有一手很不错的修车技艺,除了骑行,徒步也是资深老驴。

江南岩场 发表于 2014-9-9 10:21 又一个超级好贴。持续关注

谢谢关注,谢谢支持 !~
zwb7707@163.com 发表于 2014-9-9 10:26 没了?大片啊,期待更多

谢谢支持啊,帖子还早,估计会有千张照片,呵呵,只是需要慢慢发。

Ava
,一位能力超强的户外旅行者,三年前在完全没有雪山经验的情况下完美的登顶川西半脊雪山,被称为半脊教母2012年骑行青藏线,此次新藏骑行,她是我们三个人里状态最好的,高海拔对她似乎没有影响,圈内尊称:牛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