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新西兰的模样,醉美的天堂—我的深度游(自驾,滑雪,蹦极,高空跳伞)人生精彩了很多

每个人身体里都有一种不安分的能量,说是欲望也行,说是梦想也行,总之它会在你心里一直活跃着,停不下来。对我来说,这种不安分是想“走出去”。虽然是个摩羯座,但我时常觉得漂泊容易,安定难。就像这次新西兰的短暂生活,没有计划,没有目的。有的仅仅是一份“好奇心”。

并不是鼓励每个人都像我这样扔下工作,满世界乱跑。因为人人都有自己眼下该做的事儿,而且也不是人人都可以在“选择自由”这个问题上无所牵绊——家人的健康,婚姻的责任,儿女的供养……这些也会在未来的路上同样牵绊我。所以,我只是想说,如果眼下忙碌,你可以在完成这些“事儿”后再出发,唯一别放弃的,是对“我想……”这两个字的坚持。何时去看这个世界都不算晚,旅行也不是青春的特权。

世界很大。美好的风景永远会在那里等你。

3个月的时间,6000公里行程,超多张照片,新西兰从北到南,全境“8”字形环绕,我想我可以说,我已经好好的看过我所走过的每一个城市。作为旅行,此刻的分享,我也有信心说,这篇游记,我想告诉你的,是新西兰的一切……

很多人问我从新西兰回来的感受,我想最深的感触是——人的生活本应该是这样的——平等的享有身边景色,与每天遇到的任何生物和谐共处,无论你从任何一个城市的清晨中醒来,都看得到如画的风景……顺其自然的面对生死,随性的去解决生活中的琐事,不需要去攀比身上行头的贵贱,也不需要为周全人事而害怕说NO。生活,在这里简单到,如果有什么是你需要去担心的,那不过是天气罢了……

老实说,欧洲、美洲、东南亚,我算是去过一些了。但新西兰是一个让我感到最自在的地方。不光是因为天蓝云低;不光是清澈空气所带来的阵阵草香;不光是黄昏步出超市后随时可见的艳丽晚霞;也不光是每夜抬头间都闪耀的梦幻星空……

这里似乎还保留着上天赐予人类的那些原始的美好——比如丝毫未被砍伐的原始树林,毫无工业浸染的海洋湖泊,以及人们对所有生物报以尊重的和谐生态……

新西兰是我旅行地图上的第18个国家。却是我多次“出走”中最不像旅行的一次。

一是时间充裕,二又因为自驾,所以常常自我流放。为节省费用,会去超市买东西,自己做菜。冷冷的天气里,上面套着毛衣,下面踩着超市买来的,$2一双的夹脚拖鞋,游荡在新西兰的城市和小镇。我偶尔会恍惚的觉得,我就是生活在那里的当地人

新西兰没有梦,因为它本身就是梦——

你所相信的,或难以置信的,在这里都是真实的——

它遗世独立,安息了所有喧嚣——

从不同的城市醒来,永远美景如斯—— 10.jpeg

日出日落之时,总觉得天空神奇的像画板——

有喘气的生物都觉得你不过也是它们中的一员罢了——

【签证】

新西兰的签证异常简单,官网下载2个表格,按照要求准备好材料,基本三天出签,是发达国家签证中,我遇到的审核材料最少、最简单的一个。而且习大大这一趟新西兰之行,不但恢复了北京的直航,签证估计你不是太神经大条的话,轻松拿个2年往返还是不成问题的。

【机票】

上海、广州直飞奥克兰。但目前北京仍旧没有恢复直航。习大大一句话,要恢复!所以国航已经有消息称2015年12月起,北京每周2班。纽航现上海每天1班,南航现广州每天2班。(话说,我就不明白了,这北京人都不去新西兰的么)

飞奥克兰,南航目前最便宜,但最累,超过15个小时在路上(楼主本次往返机票7800,可退改签,不退改签,通常南航6000多可搞定)。纽航最舒适,但价格也很贵。新加坡和韩国航空不错,定期特价,而且转机还可多去一个国家。土豪和屌丝自己斟酌吧。

【驾照那些事】

无论什么性质的旅行,同时持有以下三种证件就可以在新西兰合法驾车:
(1)护照原件
(2)中国驾照原件
(3)在国内各个省市公证处公证并翻译驾照

【新西兰租车公司】

楼主是拿着工签去旅行,所以不是纯粹自驾游,并没租车,但提供大家一些选择。新西兰租车还是很方便的。但山路较多,银子不缺的话还是建议SUV或者越野(豪起来)的。

【加油和油价】

新西兰人少,所以凡事能自助的都不用服务员。加油也是。看好油枪。黑色是柴油的,绿色是我们通常用的标准号油,红色类似我们的95号油。

加油站每个油枪旁都有清洗用的工具,你可以自己清洗挡风玻璃或者车身上的鸟粪,哈哈。(这是生态太好的唯一弊端,鸟粪好多)但是记得用后放好!

不过这里楼主提醒土豪们一个小概率事件容易引发的事故!!!!

不常在国外驾车的人不知道,觉得越好的车越应该加好油!其实在国外,只有轿车和城市SUV会是汽油车,真正的越野车(比如丰田霸道,prado,三菱帕杰罗等等。。。)都是柴油车!!!!

如果你很豪,租的是比较高级的越野车的话,一定要和租车公司确认是否是柴油车!!!不然你往柴油车里贯汽油,半路抛锚不说,可能也是要赔偿租车公司不小费用的!!!

一定要确认好哈!!!!!
在国内,平时没事就喜欢自驾,一般都是中长途自驾,中长途自驾才有意思。但是油耗一般都伤不起(土豪请随意)。有次去云南的路上结识了一位同样爱好自驾的朋友,介绍的中石化的原油项目,收益还不错,油费不用担心。回来之后就一直在做,每个月收益挺稳定,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进以前的学习裙303 272 115,A91的验证码好像是

zch 发表于 2015-5-21 19:48 感谢分享新西兰风光

谢谢亲的支持
新西兰北岛奥克兰 AUCKLAND——新西兰第一大城市
奥克兰不是首都,相当于上海,但又兼具着北京的功能,所以倒比首都惠灵顿更加名声在外。而且新西兰有长白云故乡的美称,如果奥克兰是你旅程的第一站,那你一定会惊讶于这里的朵朵白云,感觉就在头顶,触手可得……

我前后在奥克兰生活了2个月的时间。感觉几乎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一坐都可以一天……虽然这里是新西兰第一大都市,但生活节奏之慢,让我这个北京来的姑娘,着实在奥克兰的CBD生活时,都感受不到繁忙的气息。

……

很喜欢隔海瞭望整个奥克兰CITY。一杯咖啡,一包面包,晒太阳、喂鸟、拍大片,都不耽误……

有3个机位比较理想。

其一是北岸跨海大桥,桥下

其二是更远处的达文波特小岛,码头处

其三是Missiong Bay南边(或说左手边)不远处的栈桥。(主要是拍夕阳下city)

【奥克兰码头Harbor】

QUEEN街基本纵观了CBD整个区域,尽头就是Harbor。万吨巨轮码头,土豪们的游艇帆船,高大上的Hilton酒店都停泊在这里。所以附近的餐饮和酒吧都不便宜,但没风的日子还是特别热闹!

太阳好的下午或者夜色迷人的晚上,选择一家码头边上的餐厅,享用美景相伴的海鲜大餐,红酒牛排,腐败又幸福。

万里无云,蓝的一塌糊涂。。。。

下午5点,奥克兰的白领们已经在自己的游艇上吹风喝小酒了。很喜欢这样的时刻——船上的人热情的向我招手say hi,然后我大声朝他们喊“Have a nice day”……好像真的偶遇好友一样亲密无间。

这种热情特别生活化。不太像欧洲的那些超级大旅游城市,比如巴黎范儿的亲吻,和罗马范儿的熊抱——带着国际大都市人民的责任感。优雅的说——新西兰人的热情更显得邻里街坊,是一种太过悠闲生活下的“好热闹”。大白话讲——就是闲的他们蛋疼,哈哈。

【希尔顿酒店】

夕阳下的希尔顿酒店——以一艘万吨巨轮的造型,伪装在奥克兰的码头上,270度海景,当然了,酒店费用和这造型一样高大上,大概10000-15000人民币一宿吧好像。

所以,楼主只是来凹造型的。。。。

【WESTHEAVEN码头】

新西兰是船只人均保有量最高的国家。据说在奥克兰,每5个人中就有一个人拥有帆船!

而且这个码头才是奥克兰真正的帆船码头!没有游艇,也没有快船,全部都是高大上的帆船,桅杆一望无际!而且背靠奥克兰海港大桥,码头对岸就是整个奥克兰CITY,震撼程度绝对5颗星!!!

所以姑娘们,这么高大上的所在,绝对是婚纱旅拍凹造型的首选地有木有,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