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鳌太,那些刻骨铭心的日子 致第十一次鳌太穿越

2015年5月1日,天气小雨,这是我本人-小山  第十一次带队穿越鳌太

非常幸运,感谢秦岭这两座神山的眷顾,纵使每次穿越都可能会遇到一些意外情况,但是对你们的那份敬意,使我更想走进你们。

安全出山,我会告诉队员,我们成功穿越的因素不是因为你们的体力有多猛,也不是因为某个人多厉害(当然不是指我小山),而是一种敬山爱山的心态和科学的户外理念。这也是我一直想要传播的户外思想。

简单总结:
                 1.允许的天气
                 2.完善合理的装备
                 3.相对较好的体力储备
                 4.团队意识,团队力量
                 5.领队科学,正确,经验的操作

(南天门草甸营地的云海)

(东塬)

(金字塔2垭口)

4月30下午在冰岩办公室接到了之前联系的13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队员。

仔细检查队员准备,大家都很认真的听我讲述注意事项。

16:30我们准时乘车前往太白县塘口村农家接待站扎营。

天气预报晚上可能有雨,按照经验,安排大家在农家二楼打地铺,免去在雨里支帐篷

(左起:领队小山,四川明月,广东流云,广东草帅,广东裙子,西安大磊,上海道格拉斯,北京老唐,西安辉哥,河北大钢,重庆欧阳,北京老马,福建海鲜哥,广东明议)

以下详细穿越记录文字由队员:大磊 提供。
照片提供:草帅    明月  大磊

(草帅)

大磊的原话:

写在正文之前:鳌太是一个梦,一个遥不可及的梦。从139月接触户外到今,我一直朝着这个梦而努力。一年半的时间,没有太多的停歇,一直不停的走啊走、走啊走,从浅山走向深山,从低海拔走向高海拔,从最初的遥不可及到今日的美梦成真,内心是喜悦的、高兴的。对于临近毕业的我来说,鳌太便是我户外学习的一次结业考试。在这过去的一年多内,户外带给了我太多的收获,健康的体魄,顽强的意志,不屈的精神,团队的协作。他们常说:想要了解一个人的本性,带他进一次深山,便知道了。原始的环境,造就了原始的我们,环境是生活最好的检验者。感谢在一路上相依相扶的您们,感谢在户外上给予我指导和帮助的每一位老驴,感谢帮助我的每一位朋友。感谢,还是感谢!

(大磊)

(明月)

第一日:201551
小雨

昨晚在冰岩户外塘口村的农家接待站露营。一行13人被安排在2楼,直接省去了搭帐篷的麻烦。虽然早知道预报1号有雨,后半夜听到雨打屋檐的声音,心里还是有些担忧。第一天鳌太穿越就遇到这种鬼天气!

吃完热气腾腾的早饭,等来了此次的向导——郭导(一位传奇式人物,猎户出身,后来转行鳌太向导,这次是他第101次带队穿越鳌太。)合影留念,细雨蒙蒙下的秦岭犹如泼墨山水画般迷人。迎着细雨,向着鳌太迈进!

第一日的行程可简单的分为淋雨,赏雪!

淋雨从早上八点半出发,九点抵达登山口,十一点半到达鳌山蓝牌子处,一直在雨中行走!此段路程一直沿着河沟碎石一路拔高,重装冒雨拔高真心虐!雨衣虽然遮挡了外面的雨水,但汗水却浸透了里面的速干衣裤。待到达蓝牌子处脱去雨衣,卸下背包,便开始瑟瑟发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