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西部大环线中极远征(包括八条进藏线及新疆四条线)

西部大环线中极远征

相对于此前比较轻松的一年征旅而言,西部大环线将集高强度、高危险等绝佳美景于一身,最值得为挑战新高度而行!

作者简介:无上,GG,八零“厚”,东北汉子

人人都会问我,为什么走,没有太多的豪言壮语,只想出来走走,结果,这一走就无法停下……

不要去管他人如何看待,做好自己,梦与想仅在一念之间,那么,就让自己那躁动的心随着疯狂的脚步向前奔跑吧……,

人生短短几十载,如何让这段生命的旅程充满精彩的回忆?我能想到的最好的方式,就是——折腾。20123月份,正值北京房地产最火爆的时候,我放弃了北京的房地产二手房销售工作,开始了折腾的人生。在生存和生活之间,我选择了后者,只想过我喜欢的生活。

辞职之后,没做太多休整,我就出发了。20124月,以河北山海关为起点,我独自一人踏上了重装徒步穿越长城的旅途。背负着50斤重的物资,举步维艰的行走在雄伟壮阔的万里长城上。每天的生活起居,都是在长城上完成。吃,就近补给。住,搭个帐篷。曾经三次,我徘徊挣扎在生死之间。我哭过、笑过、无奈过、纠结过、放弃过,但每一天的朝阳都让我瞬间烦恼全无,重新振作起精神,开始新一天的征程。坚持、坚持、再坚持,是我始终不灭的坚定的人生信念。只有这样,在遇到困难时才能战胜自我,把自己磨砺的更强大。这是我此次徒步长城的最大收获。

201210月,以甘肃景泰为终点,为期6个月的重装徒步暂告段落。但是,这次充满冒险的徒步长城仅仅是我的一场热身赛。修养了半年,我重新踏上了新的征程。20135月中旬,以北京为起点,我开始了历时长达26个月、里程长达39000公里的环华骑行。这一次,我的脚步遍布全国,视野更开阔,人生的阅历更丰富,故事也更多更精彩……

我的首站是山东省。随我长途跋涉的是一辆性能非常不错的旅行车。从北京出发,途径河北,从山东的北大门德州入境,并顺时针方向完成了环山东省的骑行。我的车轮滚遍了山东的17个地级市。约2000公里的里程,让首次长途骑行的我倍感兴奋。时值盛夏,烈日当头,酷暑难耐,但这些都只是漫漫环华路上的小小考验,微小到不值一提。随后,我返回北京并一路向北,沿着内蒙古边境骑到中国的最北端——黑龙江省漠河。

我的下一个目标是中国的最南端省份——海南。我要完成从中国最北端到最南端的跨越,用车轮丈量我的青春!

漠河到三亚地图上的直线距离是4000公里,但实际骑行的距离却可以达到满满的10000公里,甚至更多。因为在一路南下的过程中,每经过一个省份,这个省份的所有地级市都是我的必去之地,而这样的路线必然会导致里程的成倍增加。沿着沿海省份,河北、山东、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广东,一路骑来,倍感自豪。

而此时,我的环华总里程早已突破了15000公里。2014年的1月份,我登陆海南省。在海南,我完成了环海南岛的三条线路:西线、东线、中线。在三亚,我达成了我第一阶段的目标,完成了从中国最北端到最南端省份的跨越。而接下来,我将朝着每一个骑行者的心中圣地——西藏进发!

2014年春节过后,途径广西骑行到云南西双版纳,辗转成都,准备最为艰苦卓绝的路段——西部大环线。

西部人烟稀少,补给有时几天都很难获得,而恶劣的气候也是另一种生理考验。这些困难前所未有,即使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也让我有些措手不及。

面对困难,最重要的是心态。如果你坚持,坚持梦想,坚信自己一定可以克服困难,那你的心中自然会有一种动力促使你不断前行。我想,这就是我们心中的小宇宙。

西部大环线,包括八条进藏线及新疆四条线:

317川藏大北线、反青藏线、格尔木-若羌沙漠公路、216天山公路、独库公路、轮台-民丰死亡之海沙漠公路、新藏线、反滇藏线+香格里拉大环线=318川藏南线+川藏中线、丙察察、反唐蕃古道、环青海湖,除唐蕃古道搭车外(最后特殊情况无奈之举),其余所有线路均全程骑行。条件越艰苦,意志越强大,这就是我徒步长城和3.9万公里环华骑行的修行结果。

20157月,返回环华起点北京,正式结束环华骑行。至此,环华总里程定格在三万九千公里。但一切是否就此结束?另有它法?未知领域,期待探寻……

中国最北至最南以及内陆骑行链接

丙察察骑行

D361(5-4)成都休

预计八个月时间骑行西部三分之二疆土(西藏、新疆、甘肃、青海、云南)。此计划也是我骑行以来的终极目标,危险性极高,挑战性极大,外界的这些主观因素无所畏惧!!

但是内在的因素却时刻羁绊着我,那就是个人经济能力。这两天厚着脸皮第一次向广大好友发出求助,今收到甘肃敦煌骑友赖兄的慷慨援助,加上此前筹集的资金,足以支撑未来三个月的开销,对我的帮助实在是太大太大,感激的我无法表达此时此刻的心情,再道一声感激,真的非常感谢!!

要问为什么不回去或者打工等等,西部只有在特定季节才有可能挑战成功,错过就要延迟到明年,我们有多少个明年可以再来这里!!旅行至今,诸多不宜,不再一一叙说。

就在三天前,我再次与队友确认,却了无音讯,直到前天突然告知无法同行,被晃的同时,也让我很纠结!!本来若无前期同行的意向,我可能早就为改道318做准备,现如今,心中一切是挥之不去的317……

经两日艰难抉择,特此决定:五月六号,天府广场出征,独自冒险单挑317大北线,将用我的生命去挑战,自私自利之心,人皆有之,我,将为一切而买单……

旅程,没有完美的装备,完美的计划,完美的旅行,都是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

装备一览

D362(5-5)成都休

骑行一年之际,车子目前只做过一次大保养,且距今已有八个月……

最惨不忍睹的:战靴、手套、头盔

已更换的部件:焊接实心钢货架一个、外胎三套、内胎不下十条、鞍座四个、坐垫套坐烂两个、飞轮三套、链条四条、中轴四个、油刹一套、变速线两套、前叉货架已滑丝且固定继续、把套近十个、头巾四条、鞋子三双、码表一套、髌骨带两套

服装鞋帽:一件冲锋裤、一条秋裤、一双战靴、单层薄冲锋衣及T恤由好友赠送,相机手机报废而更换一套!!

由于空妹纸他们将在7号晚间开始挑战,而我将在6号也就是明早出发,遂由南城换到天府广场附近落脚。

寻得一家带有阳光天台的青旅客栈,环境一级棒,极力推荐:闹起耍宽窄园子青年旅舍坐落于青羊区小南街128号福华新起点小区,联系电话你们自己网查吧!!

空妹纸也被这里的环境所吸引,直接也搬到这里来!!空妹纸还送我一个前车手电筒及架子,一直用到现如今,途中数次夜骑及穿梭漆黑隧道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感谢!!

极力推荐的青旅:

D363(5-6)川藏大北线之西部大环线第一天:
成都==都江堰==漩口镇==映秀镇110KM

G317川藏大北线我来也,今目的地映秀,出发!!

晨起七时许与空妹纸共进早餐,餐后带了四个包子两个花卷以便路上所需。随后与其道别,感谢空妹纸的帮助,俺们还有机会再聚!

出发到天府广场,记录西部大环线起点~随后本欲到邮局盖邮戳出城,结果一直等到九时营业方盖上邮戳。沿着青龙街经营门口进入G317。 在进入G317前,遇到一位去巴郎山骑友,相谈得知今日也到映秀落脚,于是结伴而行。

出城前遇到一队骑行317大部队,以极其悠闲的方式骑一半就转318的老年队,他们今只到都江堰,明天才到映秀!思考再三决定还是此前按计划走,于是告别驶离。

于十时正式进入G317零公里里程碑,十一时看到第一个路碑,兴奋溢于言表!! 有队友骑行就是爽,成都沿成灌路到都江堰,平路,水泥柏油路面,沿路均有饭店。

于一时许狂飙到都江堰,虽然有太阳,但是比较阴冷。出都江堰开始,路况变差。大概10km总上坡,有几处超爽大下坡。经过3个隧道:第一隧道有灯,路却最烂,第二、三隧道无灯,路况较好,注意安全。

寿江大桥后,挑战三四公里盘山路,穿过最后一个隧道,开始下坡8km,之后几公里缓上到映秀镇,期间在爬坡时将干粮消灭干净!!

映秀镇地处阿坝州南大门、汶川县城南部,距成都78km,与卧龙自然保护区相邻,是阿坝的门户,也是前往九寨沟、卧龙、四姑娘山旅游的必经之路。

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5.12汶川特大地震震源中心位置遗址及百花大桥遗址,不禁再次缅怀08年逝去的同胞们!!继续前行不远进入镇中,首先参观渔子溪5.12祭坛——大爱磐石。然后逛了一下镇子,客栈很多,基本二十一位,经最终杀价,寻得一间俩人三十。太饿了,吃了两份炒菜,一份菜汤,三碗米饭!!

经了解,去往汶川G317因去年七月初泥石流滑坡将多数路段摧毁,导致无法通行,只能上高速,且无论自行车还是行人,都由高速通行!!

吃饱喝足开始调车,今天前轮有些晃动,拆下来几经调试未果,应该是昨日下午做保养出的问题。只因老板不在,由一个帮忙的匆匆忙忙保养一下,不仅后轮少安装一个滚珠,连前轮也搞的如今晃动(滚珠昨晚已由老板安装,昨晚未发现前轮问题,今日出都江堰开始爬坡才发现)。

好在可以坚持,没有出大意外!!只能等待前方有调车的地方抓紧搞好,不然太不安全!!

今骑行较为顺利,没有攻略上那么夸张,上午九时许至下午五时,用时八小时行一百一十公里,包括爬坡,是很轻松的一天。只是气温太阴冷,尤其是下肢,虽然穿着抓绒骑行裤,但还是冷,看来要加上冲锋裤!但套上它,骑行太难受,真心不想!!!

回到住处,房间超大,很值。由于路线不同,明早我们将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