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电子导航 手机也是PSK!!!如何使用手机在困境中克难求生

手机也是PSK!!!如何使用手机在困境中克难求生

作者: 生存沙龙    来源: 微信订阅号@生存沙龙 2015-06-08 17:44
您会不带手机出门吗?

如今大多数人的回答都是否定的,除非是忘记带手机。甚至有人觉得即使不穿裤子出门也比不带手机出门要好一些。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通往整个世界的大门,不管我们是在船上还是在飞机上,在穿行非洲大陆、公路旅行还是在落基山脉上背包旅行,手机都是随身携带的物品。因此,在发生灾难的情况下,我们拿着手机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不难想象在有些非常需要手机的求生环境下,手机很有可能无法工作。手机的蜂窝系统是非常脆弱的,尤其是在紧急情况下,通讯网络崩溃、电磁脉冲袭击、电池耗尽等等都会导致手机无法使用。不管原因是什么,一个无法使用的手机仍然带有许多小组件,只要一些想法和想象,这些小组件就可以帮助我们符合基本的求生需要。当然了,只有到了万不得已的关头我们才会选择拆解最好的通讯工具。

作用一:求生信号镜

每一个我曾拆解过的手机在屏幕背面都有一块金属制的类似镜子的物层,可以用来作为极好的求生信号镜。这面镜子的光线反射可以传到好几英里外,以便陆地、空中或水中的救援队伍发现我们,这个方法也已经拯救了许多的求生者。您甚至可以在夜晚用月光的反射来制造一道光。我还将水晶兰粘着于一些可反射的物体表面,制作了更有效的求生信号镜。

使用您临时制作的信号镜进行瞄准需要一些技巧,其实您只要拿住信号镜,将目标(救援队)置于两根手指中间,然后举起手,用两根手指夹住太阳,您就可以在手指上看到信号镜的反射光线了,并确定反射的方向是否瞄准目标。

导航

大多数扬声器(或全部)内都含有磁铁,而我拆解的所有手机的扬声器都有磁铁,且每台手机里都有无数带有磁性的小电线,所以它们一定是铁质的,因为铜质电线没有磁力。有了这两样东西,您就可以制作一个精确的指南针。

用磁铁迅速扫过铁质电线,保持方向相同,连续10次左右。可以在电线的一段做标记,以确保每一次都扫过相同方向。铁质电线被扫的末端就会指向北方您可以将电线放在一小片叶子或一小块木头上并置于水中,当然了,必须是毫无干扰的水源,以免产生波动影响导航结果。(在北半球)电线被磁铁扫过的末端就会逐渐调整并最终指向北方。

尖头与切削工具

每台手机都有电路板,而我曾使用智能手机的电路板制作过两件非常有用的求生装备。我发现当我用光滑的石头打磨电路板时,电路板一边会变得非常锋利,于是我将半个电路板制作成了切削工具,用来刮取并收集毛蕊草茎作为引燃物。这一原始的切削工具也适用于求生当中的许多其他方面,比如战地止血或、捕猎小动物或捕鱼。

另外半个电路板我将其削尖,绑在柳树干上制作成了一个尖头矛,然后用光滑的石头进行打磨。我曾多次制作临时鱼叉和尖头矛,因此我知道这样的尖头会造成多大的伤害,不管是在食物猎取还是在自卫的情况下。

除此之外,也可以只要用两块石头就可以把一块金属板磨成尖头,非常锋利,再搭配根木棍就可以制作临时鱼叉。

手机点火:也许一台失灵的手机对求生者来说最重要的组件就是电池,因为几乎所有的电池都可以通过短路产生小火苗,加以引燃物就可以生火。在求生情况中,火可以用来发出求生信号、煮水、调整体温、制作工具、驱赶大型动物以及烹饪食物。

每个人都曾见过使用老旧的钢丝绒点火。钢丝绒刮擦电池的正负极会很容易起火,但是您在求生环境下很难找到钢丝绒。

但是我可以使用手机内部的电线来连接手机电池,电线一接触电源正负极就会立刻变热,我必须剥去电池外壳来完成这一步骤。您需要准备好引燃物因为这一步骤真的非常迅速,而且成功率极高。发热变红的电线可以用来点燃自然引燃物比如干燥的心皮、棉线或是棉花球。

鱼钩:当我把手机零件堆在面前的时候,我突然看到了一些像是鱼钩的东西,然后我就想办法用它们制作成了鱼饵。

最基础的鱼钩就是喉钩了,这是一款基本的求生鱼钩,可以勾住鱼的咽喉。喉钩制作简单,只需要一片两头都锋利的金属片就可以了。在过去,人们通常用竹子和骨头制作喉钩,再和鱼饵一起勾在鱼线上。当鱼吃到鱼饵时,鱼线会绷紧,与线上的喉钩就会刺破鱼的喉咙。我曾用一台手机制作了20个喉钩,只要有足够的绳子,您就可以制作非常多的鱼线了。

小型动物捕猎陷阱

您在使用手机的时候随身携带耳机吗?或者您的随身听需要佩戴耳机吗?如果是的话,那么可以用耳机来制作小型动物捕猎陷阱。陷阱的制作可以让您关注于其他的求生要素,不要用耳机来听音乐,让它们来捕猎。除此之外,其他需要绳子的东西也可以用耳机来替代。

当然了,在求生环境下,只有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会选择拆解手机。即使手机没有信号,手机也可以向最近的通讯塔发送信号,以便搜救人员找到您的大致区域。

但是,如果手机已经完全损坏或电池完全耗尽的话,以上方法也许可以挽救您的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