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杨小妞儿泰国结婚旅行24天之<攻略篇>

本次旅行应该说收获颇多,可以给没去泰国和打算去泰国的伙伴写一个详细的攻略,所以说这里是攻略篇,主要介绍一些旅行的准备和吃住的技巧,所以基本没有图片图片多了看起来不爽快,这里主要是一些经验之谈,而且论坛发帖图片很麻烦,想要看旅行日志的伙伴们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jiaxin062600/杨姑娘的碎碎念,回复“婚旅”就能看见所有的日记喽!
关于杨姑娘的婚旅,其实早在很久之前杨姑娘就希望是超长的假期,对于一直喜欢旅行的我来说,这场旅行远比一场婚礼令人期待。身边很多伙伴也在计划着自己的旅行,在旅行结束以后我分享我的旅行经验,给想出去玩的伙伴们一个参考,每个人都值得拥有一个令人难忘的奇妙婚旅,就像我,所以说不要把好好的旅行交给旅行社,自己完成才能随心。
ps:这里面主要介绍泰国旅行,西藏我之前写过很多次了,大家如想了解西藏之旅,回复旅行就可以看到!
我的行程:北京——西藏(西宁中转)——泰国清迈(昆明中转)——普吉岛(直飞)——曼谷(直飞)——北京(香港中转)。
这边开始是计划去尼泊尔的,但是地震以后我们不得已改变了我们的计划,所以在泰国玩的比较久。
开始先整理一下最重要的:旅行花销。其实说实话我都不知道最后花了多钱,所以我也要为我自己整理一下了,我貌似真的太没有计划了。

我的交通:

昆明昆明长水机场复莱酒店
1天费用145

清迈
1.查波兰纳酒店(Chompor Lanna Hotel)

2天费用845

推荐
2.Mo Rooms Hotel(莫客房酒店)
4天费用1826
普吉
1.THARA PATONG BEACH RESORT
2天费用764
推荐
2.Royal Phawadee Village Patong Beach Hotel
(帕瓦迪乡村度假酒店)
   2天费用617
曼谷
1.D Varee Diva Bally Silom(曼谷是隆迪瓦莱迪娃巴利酒店)
  2天费用527
2.LiT Bangkok HotelLIT曼谷酒店)

2天费用1198
推荐
3.Pullman Bangkok King Power (
曼谷铂尔曼皇权酒店)
   2天费用1290
费用共计: 8162

以上是
交通和住宿的费用,也是旅行的一个大的支出方面,其实自由行和跟团游这样算下来价位差不多,相比来说时间更自由,而且泰国当地也有很多小的旅行社,价位很便宜的,想去哪玩当地在报就可以的,我不喜欢时间被别人安排的感觉,所以我喜欢自由行,每天睡个自然醒,随心所欲的游走在大街小巷的感觉很nice

签证和兑换泰铢

之前我在网上看的有很多人是推荐到了泰国以后再置换泰铢,但是前提是必须在签证办好的情况下,因为落地签的话要保证有2000株现金,如果要是国内出发直接去泰国,还是建议在某宝上先办好,我就是采取这样的方法,255元顺丰快递邮寄,如果觉得不保险怕丢,也可以自己送到其公司去,一周左右办好以后再自己去取,有效期是一个月(落地签是11天),过海关的时候完全不用担心,很顺利就通过了,我们是根本没定回来的机票,所以在办理登机的时候会让签一个什么知情同意书,表示若除了意外不负责等等,我还担心泰国会不会不让入境,结果人家连问都没问就放行了。

对于换泰铢的问题,之前我在网上了解到要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存入现金(我存了1万五),到泰国以后直接在取款机上取现金就行,每天取第一笔钱免手续费,这就是华夏的好处,取出来的就是泰铢,每取一次50株(9元)手续费,算上汇率跟国内差不多,所以说没差多少的话还是到了那边再取吧,省的在国内还要去预约在换钱方便很多,汇率也是比这边划算的,取得时候要注意是泰铢,我第一次想取3000人民币的泰铢,结果出来才知道是3000株,其实我应该取25泰铢就差不多3000元左右,没反应过来哈哈哈,这点注意哦,网上还有很多人说颜色不一样汇率不同,这点我不知道是不是有差异,我一直是在紫色的取的,因为街边比较常见,我倒是觉得没所谓,感觉差不多!

大概物价我此次去两个地方,拉萨&泰国,拉萨就不过多介绍,国内物价跟北京标准相当,打车或者购物都是要砍价,吃饭神马的都差不多,就不多说了,之前有些过攻略的,重点说下泰国的物价。

泰国的话清迈物价是相对低一些的,清迈买礼物和手信都是最好的,小东西多而且多数不贵,吃饭和做按摩都相对其他两个城市便宜很多,特别是按摩,全身的马杀鸡加草药热敷550株,到了普吉和曼谷要1200株,便宜了一半呢,晒后修复芦荟冰敷也只要600株,我在普及看是1300-1600株,所以去清迈的伙伴不要犹豫行动起来吧。

无论怎么说,泰国的物价比国内的还是要低很多的,基本上100元泰铢=18元人民币,我们吃饭两个人差不多每顿饭600泰铢,平均算下来的话,也就是18*6=108元(我在泰国就是这样算汇率的,简单好算),这也算吃的好的,要是吃小吃100-200株就够了,一杯鲜榨果汁饮料差不多20株合人民币3.6(18/5很好算吧),所以说在这边物价很低的,东西也好吃,看习惯不习惯了,至于不爱吃辣的人来说就会很不习惯,哈哈我家那位就如此,所以表示很无奈,但是也不用过于担心,因为还有很多美式好吃哒可以吃,下面在重点介绍美食

关于语言沟通很多人都在问我说怎么沟通,以为我本身就是英语白痴,除了国语什么都不会,之前我也一直都担心这个沟通问题,但是真的去了以后发现确实是没问题,毫无障碍可言,当然了这边还是需要一些辅助的工具的,自由行的话首先在泰国买个当地电话卡,我们买的是happy卡。299株可以上网一周和打电话,国际国内都可以,国际要加0400再拨的话很便宜,1株一分钟,上网是11.5兆流量支持4g,有了这个卡就方便了,因为很多手机app是需要网络的。
有了网络就要下一些手机软件了,这边推荐有:
google地图——自由行必备地图,地图会显示公交和开设路线和公里数,避免打车被坑。
携程/去哪网——旅行软件,对于临时订酒店机票很方便,还可以看一些当地的自由行,对比下当地旅行社看看哪里更便宜。
百度翻译——可以翻译常用的一些短语,语言不通的必备神器,不明白又不知道怎么说的直接拿出手机翻译给当地人看,基本都没问题,注意的是要找一些回答是否的句子,否则人家回答了你也听不懂,比如:xx路是直走么?不要问xx路在哪!~
旅行攻略app——一般有专门的app介绍一个地方的,但是这个也无所谓,因为有网络的话百度很方便,随时百度就可以。

美食介绍
关于泰国的美食,有些众所周知的:冬阴功汤,泰式炒粉,泰式海鲜沙拉,各种咖喱,凉拌木瓜(这不是我们吃的水果,是一种蔬菜,还挺好吃哒)香蕉饼(一般出现在路边摊40-70株,薄薄的饼中间夹香蕉,超级美味,我很喜欢)喝的很多都是鲜榨的果汁,水果就装在杯子里,在你眼前加冰就炸成汁,很有营养,那边水果很甜超级好喝,很便宜上面提到的也就3块多.

7-11有卖的海苔,39株一袋,很好吃的我买了很多,另外7-11的很多汉堡也很好吃,酒店没有早饭的话直接买了做早饭经济实惠,泰国很多7-11,随便走几步就可以看见,电话卡在机场买不到也可以在7-11买,店里的人帮你装好的,那边服务都很好,不会不耐烦的,说远了~

接着说美食,路边摊有超级多好吃的,各种串这些就看各位的喜好了,水果一定要吃小菠萝,芒果,榴莲,在普及的话还是要去吃海鲜的,有一家叫NO.9的,在芭东海滩酒吧一条街,老虎酒吧(有一大一小,小的内家)旁边胡同进去就是,她家味道还可以,就是相对比较便宜,另外不要点咖喱的蟹啊什么的,要清蒸的最好,省的他偷梁换柱,我们点了一个咖喱蟹,结果炒完上来就没那么大了,好小的一只,要不也把尺寸记下来比如用手大概量一下,避免偷换还要记得砍价,一只龙虾差不多1000株左右的样子。

另外好要重点说一下,有喜欢日料的伙伴要注意了,那边的日版料理超级正宗,比国内好一倍,生鱼片啊寿司啊都超级大的一份,我们两个人吃下来1400多合人民币200多块,超级合适啊,在国内吃一顿要400多,虽然说去泰国吃日料很奇怪,但是好吃就行呗,毕竟我去那么久天天吃泰餐也不习惯,所以说一定要去尝试,在日本都没那么便宜好吃,我觉哒。

出行工具的选择
因为每个国家的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点,所以说选择出行工具也是一个重点,就好像我去清迈的时候可以选上面举例那些工具,但是到了曼谷就没有摩托车可以租了,也没有双条车了,曼谷主要是地铁和公交车,相对更加正规一下,所以说要了解到当时的情况,当然了如果很随性的就无所谓,比如我也是去了才知道的,之前没了解,但是对于习惯做旅行计划的伙伴就提前了解比较好。
做任何一种交通工具都是要提前了解费用的,免得花冤枉钱,公交和地铁都是统一标准,租车和包车也都相对比较统一,打车和tutu车就不好说了,要砍价的,所以要做好心中有数。

当地的旅行社
泰国当地的旅行社非常多,这里针对泰国,基本上大街小巷的有多是旅行社,会中文的也很多,不会中文的也没关系,进去都会有旅行套餐的本子,图文并茂的,去哪个景点、价钱都写的很清楚,觉得合适就交钱定好,给对方看下自己的酒店,对方会写下时间,第二天去前台等车接就好,不用任何语言都可以完成,根本不用烦恼,另外导游基本都是会中文的,你会发现一起出行的同车的人,基本80%都是中国人,沟通神马的还是问题么?哈哈哈。

酒店选择对于酒店的选择,我上面也有我住过的酒店,我写着推荐的,都是非常之不错的,关于酒店是怎么选的,我的思路是这样的。
首先:先要确定好自己最想去哪玩,在考虑住在哪里,因为我不想太远了来回折腾在路上,还不够累的,索性就找周边的就最合适了。
其次:在携程等各大网站找景点附近的酒店.
比如清迈古城里我选的这家:清迈——查波兰纳酒店(Chompor Lanna Hotel) 2天费用845,网上评价不错,出门就是夜市和一个著名的景点什么寺庙忘记名字了,总之我觉得很好,服务也不错,去哪都方便,吃东西各种周边多得很,距离清迈机场也不是很远,去清迈玩的可以直接入住这家,木质房子整理感觉很舒服,晚上记得关门,因为会有很多蚊子,不过这并不是酒店的错,哪都一样。

普吉我选的:THARA PATONG BEACH RESORT  2天费用764这家也是很好的,泳池非常大,分好几个,早餐品种超级多,而且很好吃,早餐最晚是10:30,睡个懒觉再去吃个早饭,直接午饭不用吃了,下午3-4点吃个晚饭,晚上在吃点小吃、水果各种,一天搞定,避开用餐的高峰,人少味道也好,距离芭东海滩一条街,晚上去海边溜达还挺惬意的,光脚踩在沙子上,酒店对面就有一个会中文的旅行社,价钱各种还比较合适,人也不错,店里也提供租车服务300株一天要押护照,骑着刷街很爽,这个酒店去普吉的朋友可以参考哦。

曼谷住的是隆夜市街边的一个酒店:D Varee Diva Bally Silom(曼谷是隆迪瓦莱迪娃巴利酒店),酒店不大也没有窗户,也是泰国住宿中较为便宜的一家,2天的费用527,所以说太不上高大上但是地址绝对绝佳,出门就是夜市,对面就是一个大购物中心,吃饭各种都方便,住的一般但是可以接受,跟国内的一般快捷酒店差不多,电视有星空卫视中文台,但是对于度假来说,就不如余下的两家了。
LiT Bangkok HotelLIT曼谷酒店)2天费用1198——酒店高大上,环境装饰都很新,泳池是酷酷的黑色无边泳池,游泳是超级爽的,有免费的可费和饮料提供,另外距离暹罗广场走路不过5分钟,暹罗广场是泰国的一个年轻人购物的市场,东西便宜且多,小东西多所以很适合妹子们逛,另外周围吃的也很多,值得住一下。
Pullman Bangkok King Power (曼谷铂尔曼皇权酒店)2天费用1290——这个酒店是泰国住的最后的酒店也是比较值得推荐的,因为这个酒店和机场的免税店是一家公司,酒店是标准五星,早餐神马的都不用多说,那是应有尽有没吃够就饱了,酒店旁边就是免税店,是和机场免税店统一收费标准的,所以要买东西多的伙伴可以抽出一天时间先买,避免到了机场时间不够逛的,另外入住酒店还送优惠券,所有免税店的商品8.5折和8折的,机场就没有这个优惠了,在免税店消费还送酒店的代金卷,相互之间都有优惠,我帮小伙伴带完东西送了4000株的代金卷,做了一个spa还够了一顿自助,超级划算的。另外酒店的服务是好的没话说的,中文服务也是有的,房间高大上,重点推荐
景区游玩

先啰嗦几句,关于景区游玩,也是很多伙伴自由行的一个顾虑,因为不知道去哪玩、怎么去、跟谁去、多少钱?等等问题才跟团旅行,这样确实很省心,但是确实也很赶,时间很紧,大早上就要爬起来跟着车出去,时间都是导游告知,自己没有选择,玩的时间和逛店买东西的时间差不多相等了,回酒店也很累了没有心情感受夜晚的美景,因为第二天还是要爬起来出去玩。。。。我个人是绝对不接受自己的旅行受别人安排的,所以自由行是我的选择。
好了啰嗦半天,回到正轨,至于怎么玩、去哪玩、怎么去、跟谁去、多少钱等问题,我现在就帮大家缕清思路。
首先玩要依照每个人的兴趣点,有些人喜欢逛景区,有些喜欢野游就是山水之行,有些到处找美食、有些喜欢购物,还有喜欢逛小店和地摊(我是这类),看自己的兴趣爱好,然后选择怎么玩,当然也有综合性的,既想去景点、也想野游、也喜欢购物、美食也要,还喜欢小店和地摊等等,这种的也是多数的,出去一次都想体会到,这也并不难,得一步一步来。

在做旅行计划的时候,根据自己的时间来安排行程,像我一样玩好多天的那就比较好计划,因为我很多时间实际上是没计划的,所以就胡乱游走或者在酒店吹冷风都是有的,但是这样毕竟还是少数,一般来说旅行差不多都是5-10天,在有限的天数里,在要玩全了不能太赶也不要太累的前提下,做一个计划就是十分重要的事情了。

其次:在携程等各大网站找景点附近的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