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原创)鲫鱼虽小,密度不小!!

鲫鱼虽小  密度不小

我住在靠南方的一个小镇,人口大约近五万多一点,国道322323贯穿期间 ,交通十分便利,只是比较缺水,辖区内只有一个近百亩的灌溉用水库,长流水的小河有一条,处于邻县交界地——“界河”,双方各有一半,两边的居民也充分“利用”——拼命攫取而不想施与。加上科技的发达,高功率的电鱼机问世,老龙王也是欲哭无泪。镇子附近能让钓鱼人练练手的也就那几个在丰水季节才可以去的小山塘。其他时候就要跑很远的地方了。

由于经济的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体现在:闲人多了。闲来无事,所以也学钓鱼。因此钓鱼人如雨后春笋一般,源源不断的从四面八方冒了出来。

钓鱼是一种心境,能练就处变不惊的沉稳,得意时的宽厚平和,受挫时的坚毅和隐忍;钓鱼,是一种神奇扣心的运动,是一门需要全身心投入的艺术;钓鱼是一种洗涤心灵,塑造人格的高雅选择;钓鱼是一种陶冶心境,锤炼意志的具体表现。然而,钓鱼的心境却因人而异。从古至今,无论达官显贵、文人墨客,还是布衣庶民、櫵人农夫,只要往水边一坐,在鱼儿面前人人平等。钓鱼人中,有的临水若有所思,钓翁之意不在鱼,是弃浮华、摒俗念,乃一种身心修炼;有的临水不语,一脸肃然,乃遇人生种种失意,借深潭静水而避之;有的临水放歌,极目远眺,陶冶性情,视之与大自然亲近的机会,乐不思蜀;有的临水而躁动,是专为取鱼而来,心潮随鱼漂沉浮、杆梢摇曳,大呼小叫,攫取欲望表现十足。人世百态也能从一枝小小的鱼竿体现得淋漓尽致。

好像扯远了,还是说说最近的钓事吧。

出钓参数:

【时间】: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11:30——16:30

【交通】:摩托车

【钓点】:八公里山塘

【天气】:多云有微风
温度24-33度

【人物】:众多钓鱼人

【钓具】:手竿3.6竿; 0.8号主线配0.4号子线,金袖1号钩

【水深】:4.5米左右,钓浮0.5—0.8米水深

【窝料】:无

【饵料】:商品饵+拉丝粉

出钓过程:

今年涨大水是在端午节前几天,一转眼就过了快一个月,几个小山塘的从涨水至今,水边一直都没断过钓鱼人。刚刚涨水时是钓“鲫妈妈”,渐渐地,小鲫鱼也学会吃食了。听钓友说,有个山塘疯狂了,一天小鲫鱼可以钓五六斤。看来小鲫鱼在渔人们的不间断喂养下,已经是初长成了。

由于“僧多粥少”,只要是有鱼钓,大家都蜂拥而至,像一群闻到了腥味的猫,看来山塘很快就要废了,我可要抓个紧了。。。。。。

来到山塘,那真是“人山人海,锣鼓喧天,红旗招展。。。。。。”;反正是热闹非凡呀。只看见大家积极的挥着竿子,不时有小鲫鱼的白光在阳光下翻飞,好一派热闹的景象:

密密麻麻的钓友。。。。

远远的的只看见有钓伞,像一把小雨伞。

一堆人。

“挤挤啦,挤挤啦。。。。。”就像是上到公共汽车上一样。
“没问题,没问题。钓哪里都一样,小鱼多的是。。。。。。”天下钓友一家亲呀。
我钓位的右边一遛人:

我钓位的左边一遛人:

远处人不少,都挤这里是因为这是个湾子,风相对较小些,鱼密度更大些。
大家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传统钓,有竞技钓;有钓底的,有钓浮的;有钓蚯蚓的,有钓饵料的。。。。。。
看到一群的小鲫鱼浮在水面,我选择钓浮,拉饵,这样可以快一些。

我的混和商品饵料,台湾钓无缺的大麦诱+白鲨的通杀鲫+速攻2#=我今天的饵料,当然少不了拉丝粉。。。。

加点速攻2#收水。

成型饵料,比较松散,雾化快,粘钩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