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走近7000M--攀登宁金抗沙过程记录

走近7000M--攀登宁金抗沙过程记录

作者:admin    2003-02-14 00:00

这次登山可能是第二次深圳自己组队的攀登5500米以上雪山活动(十一郎带队的5.1三姑娘攀登因为大雪塘救援而搁浅,老饶和九鲤攀登的二姑娘实际高度比一些书上的高度低,我和九鲤在雪宝顶不成功的攀登可能是第一次深圳第一次自己组队5500米以上登山)

登山人员:

甲醛(队长,2001年10月攀登姜桑拉姆,登顶,2002年5月攀登启孜峰,深圳分队队长,登顶)

行云流水(2001年10月攀登姜桑拉姆,登顶,2001年12月通过中国登协攀岩教练员考试,2002年2月参加中国登协冰雪技术培训,2002年5月参加大雪塘救援,2002年5月攀登雪宝顶,2002年5月攀登四姑娘大峰,领队,登顶)

虎子(2001年5月攀登珠峰,2001年10月攀登姜桑拉姆,2002年1月参加中国登协冰雪技术培训)

加措(藏队教练)
平措(圣山公司高山协作)
阿旺(圣山公司高山协作)

早在一年前,涂哥和画廊就给我讲过有请藏队教练带领登宁金抗沙的想法,今年五月底时国家登山队组织登慕士塔格,甲醛说想去,我说不如今年请藏队教练带我们登宁金抗沙,明年我们自己组织去慕士塔格。因为慕士塔格的线路简单明显,适合自己练好体能后去,相对危险性、难度低,而自己去宁金抗沙就太难了。于是我们和藏队联系,得到他们的支持。我们内部已有甲醛、我、如风、老邓、画廊、涂哥、藏獒共七人有意向去,出于低调准备的想法,我们只通知了德高望重的十一郎,其他人都没透露。到七月份,有几个人都没假成行,于是我们又在圈内物色适合的人选。北大希峰的事件又使我们的队伍一波三折,最后确定我、甲醛和曾经参加过两次登山节的虎子三人,再请一名教练两名协作。虎子六月从阿里转完山才回来,决定加入我们后每天都早起跑步。我和甲醛则各自坚持晚上的南山拉练。十一郎为我们的队伍帮了很多忙,我们的偶像人物曹峻也亲自带领我们练技术。我和虎子都参加过中国登协的冰雪技术训练,走以前的一个月又抓紧时间读了一遍登山圣经。

9月2日
从深圳出发飞成都住太平寺
9月3日
军航没有票,甲醛座民航到拉萨做前期准备工作,晚上扬州雅痞从深圳来成都。
9月4日
我、甲醛和扬州雅痞买军航货机票,但让我们座客机,省下的两百多块钱有因为超重被收了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