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华山到雪山》山侣生涯与高原旅拍(更新中)

《山侣生涯到高原旅拍》

摄影:武梦仙

出镜:CT婷

·我热爱山,于是你跟着我,从西岳华山川西雪山。吃了很多苦,也看到了许多风景。

·我爱摄影,终于有一天,你带着婚纱、我带着相机去实现心中的理想。

旅途中,我们携手相伴,共同经历着惊喜与快乐,当然还有很多的辛酸。在一座座大山上留有我们共同的记忆,从2000m华山到5000m的雪山我们一同坚持走过;从青海湖到茶卡盐湖记录下了最美的你。

有人说过一句话“如果说这个世界只有两种人真正拥有广阔的疆土、山川、河流、阳光和空气,一种是国王,另外一种是流浪汉和喜欢在路上的人。”也许正是如此,做一个喜欢在路上的人,带你看遍最美的风景,让每一张照片成为珍贵的记忆。

登山篇旅拍记:(顺序简介)

·华山        ·峨眉山
·牛背梁     ·冰晶顶     ·太白山

·长坪沟风光               ·四姑娘山CP垭口

摄影婚纱旅拍记:

·青海湖       ·茶卡盐湖

生活系旅拍记:

·洛阳牡丹园    ·洛阳龙门   ·乐山  ·成都   ·重庆

运动记忆:(G)

·秦岭马拉松(每一天公司)          ·秦岭山地越野跑(冰岩)

【文内预览】

《山侣生涯》

NO.1西岳华山
  ——我们的首座

2014年5月 我们认识了快2个月,记得是一个周六。我突然问你要不要去华山,你答应后我们便相约在西安火车站碰面。没曾想,这次的相约便开启了我们共同的户外生涯。

【线路简介】

西安火车站大巴—晚9点到(玉泉院)下车—11:00华山山门—12:30北峰—1点金锁关—2:30点中峰—3点到东峰。白天分别走了南峰、西峰。从智取华山道下山至玉泉院坐返回西安的大巴。

【住宿与餐饮】

补给:沿途一路都是卖零食,水果和饮料的。从北峰之后就少了,但山顶也有吃喝,补给可以放心。

住宿:东峰下面有房屋,床位大概100元吧。

扎营:华山可以自由露营,东峰每天都有很多扎营的人们。提示注意安全

防寒:北峰,东峰都有租军大衣的地方。

海拔:华山海拔在2000m。温度参考海拔每升高1000米-6度来计算。山上小气候多,建议多备衣物。

华山脚下-玉泉院

登山前婷婷跟娜娜在山下的合影。娜娜前一天与老师来到此处,我们当晚抵达山脚下便约到娜娜出来小聚。娜娜是我哥们阿凯的对象,也是婷婷的大学舍友,便是他们给我介绍的婷婷。

华山山门

这是我第二次爬华山,此时还担心婷婷体力能否坚持到顶。夜里爬华山的人非常多,晚上不仅能欣赏美丽的星空,看山下万家灯火,待爬到东峰的时候也即将迎来日出。更主要的是晚上爬山很凉快。山下买个小手电,买双手套是很好的选择。

【北峰巨石】
   躺在北峰巨石上,吹着山风,右边能看到山下的灯火阑珊。记得第一次爬华山的时候,与伙计小夏便在此处停留许久。我们喜欢躺在巨石上仰望星空,看流星划过,忘却一切烦恼。

【华山星空】
  华山的环境质量还是非常好的,如果眼力好,并且时间吻合,在没有月亮的晴朗夜晚,银河会在你从玉泉院登山那一刻起,一直陪伴你顺利登顶。
  那晚在北峰附近架起相机,拍摄了这张华山与银河。

【金锁关】
   这里是一个看日出的好地方,许多人爬过了北峰但又时间不够或体力不支,便可以停留在此处欣赏美丽的日出东方。而我俩这次爬到此处时间还早,如果在五一或国庆期间来华山一定要早点进山,不然路上会不停的堵车,影响登顶速度。

【直梯】
   婷婷不太敢从此处上,便走旁边修好的台阶了,从台阶上给我拍了这张照片。东峰已经不远了,一路上婷婷的速度,耐力都非常好。

【中峰中转 】
  东峰就在身后了,上去就是十来分钟的路程。

【鹞子翻身-下棋亭】
  我们在此处买了杯热豆浆,我带上来的鸡腿已经冻硬了,冰冰凉吃的我胃很不舒服。在鹞子翻身上看了会南峰与下棋亭,便继续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