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3年后的独库

还记得第一次在8264上兴冲冲的发帖,然后就草草了事。三年前,还在大学逍遥的我逛了8264后也不能免俗,中毒了,,,,。淘装备,骑着辆钢架的pop3.0杀向成都,走走川藏。一个人无非拍拍照,做做饭,睡睡觉,剩下的就是闷头赶路,,。也是那时年轻,翻秦岭每天100多公里,也没觉得啥,,可才三年啊,翻个天山那个喘,,,。记得三年前的路上中午在广元附近的一个小商店里买水,老板说:“你这一个人骑有撒子意思嘛,带个姑娘嘛”,我笑了笑:“有姑娘谁还出来耍这个嘛”,我总不能说我就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吧,三年前飞驰的车轮下的路像梦一样,前几日才走完的路也想梦一样,就像生活一样,我们总是闷头赶路,以为经过的总是相似的草地,相似的河流,相似的山峰,可我们要赶向哪里呢?
7月17日,起了个大早赶往乌鲁木齐,本来前一天就约好了,可惜没起来,也是太热,没勇气踏上国道啊。

3年后的独库   (出发前天晚上)

出城上国道,一过12点就热起来了,大车从身边掠过,那尾气,色香味俱全,,,,,,。中午实在走不动了,路边铺开垫子睡吧,,,一直睡到下午5点,也没怎么睡好。3年后的独库 奇葩的车车,可我硬是跑不过它,,

到昌吉时屁股不行了,果然长时间不骑功力严重退化啊。无奈进入昌吉,找GIant店买了个硅胶坐垫,顺带装了另一个水壶架,这天气一个根本不够用吗,再加副把。老板乃巾帼,只好自己上手,又一头汗。最后的路程实在痛苦,腿酸,蹬不动,没办法,看着地窝堡机场就在路边,但就是下不了高速,蹬啊蹬,天黑才到,腿都不是我的了,,,吃饭休整。一夜无话,只是热。

18日下午和朋友出发,骑车去火车站,乌鲁木齐因为修地铁,挖的七疮八孔。20多公里热废了,到火车站,询问得知自行车必须包起来,麻利拆车,装车,可惜袋子太小(在火车站附近买的最大号旅行袋),装不进去,赔笑想混进去,没门!(检票员大喊,你们让开好不!!)火车走了,可票还在口袋里,,,,。    还好汽车站就在旁边,只是黑心司机要一辆30块大洋啊,乖乖上车,睡觉,,,至奎屯。
19日正式出发,骑行至独山子,买了气罐的物品,上217也到中午了。一路缓上坡,那个热啊,自己感受吧,,,,

3年后的独库 (路粘车胎)3年后的独库

看着远处的山,只想快点进入它凉快身体,太热了,,,,,3年后的独库 (路边小憩)3年后的独库
3年后的独库 (哥们,草帽亮了)

热也得走啊,咱出来是干啥的?使劲喝水,肚子圆了,嘴里还干。看着反骑的车友一路呼啸,只好低头踩,,,,。下午八点,还没到第一个山顶,吃了个清炖羊肉,100一公斤,啥都不放,一把盐,歹歹的。吃完继续上路,打算走到哪睡哪吧,最后没想到到了山顶,拍了几张山下的路,开灯下山,至毛柳沟,到了才知是毛溜沟。3年后的独库
3年后的独库

晚上哥们非要我给打手电对焦,拍星空,只好迷糊着眼看他装逼,我先睡去了,,,,

(勺子星,找到了嘛?)

早晨赖了又赖,收拾东西,腿那个酸 啊
3年后的独库 (山上光秃秃,天山南坡几班就这景色。)
20日,早晨起来下到守望天山那儿,又得爬坡,望着眼前漫漫长坡,做饭吧,不吃饭怎么爬啊。哥们腿长下到桥底下的河里打水。3年后的独库

3年后的独库
3年后的独库 (上面哥们,下面鄙人)

然后又是爬坡,也不只爬了多少坡。路基底下的奎屯河在深沟里喧嚣,山色斑驳,气温适宜,日照稍强,,,,用气炉煮的方便面加所谓的牛肉挂面吃得很撑,几泡尿后所剩无几,,,,

3年后的独库
(看着有点西藏的即视感啊,有木有,爬山虽累,上来却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