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

水村山郭,最美龙须河精华漂流启航

水村山郭,小桥流水,迎着朝阳,放艇下河,安徽漂流队最美龙须河精华漂流拉开了序幕。

村民们象过节一样涌上桥头,观看我拉的漂流启航。这里民风淳朴的村民是我们忠实的拥趸,这次在路口主动拦住我们的车辆,告诉我们前方桥梁断裂,不能前行,让我们少走了冤枉路。以往漂流结束,会热情地邀请我们去家中沐浴更衣。一方山水养一方人,在我的心里他们和这方山水一样美。

熊仔和我默契地配合、熟练地控艇虽然最后一艇下水,却转眼间冲到了最前面。大河宽广,心胸舒畅,熊仔和另一艇的小老虎唱起了“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熟悉的旋律让我们不自觉想起那青葱的岁月。驾皮艇在大河上纵横驰骋,激流勇进,浪涌时如坐过山车,顺流而下如驾驭波塞东的战车乘风破浪,碧水蓝天向我们张开双臂,这才有点海阔凭鱼跃的感觉。

上游的清澈之美,水草静静在水下舞动,小鱼成群在浅水穿梭;下游的波澜壮阔,水面起伏不定,雪白的浪涛奋力翻涌,都是美的极致。感受河风迎面扑来的清爽,不时有水鸟鸣叫,伸展羽翼,搏击长空,神骏潇洒,如同填海的精卫。长河中大大小小的奇石,仿佛都附着了精卫们的精魄,河水中孕育灵性。各种造型各异、形态万千的石头,是大自然打磨的艺术品,更有一种岁月的唏嘘雕琢其中。你只要有一双发现的眼睛,有一颗融入自然的心,沙海拾贝俯拾皆是宝贝。每一次活动,我都会随手捡一块自然打磨的石头作为一次人生旅途的纪念,每当我摩挲这些石头,曾经的日子如电影一样浮现在眼前。时光如流水我们终究会老去,但如果拥有一块这样的石头,一定会想起一些不一样的经历,这块石头联接着过去和未来的你,可以回想年轻时候追逐过的梦想。

“暮江平不动,春花满正开,流波将月去,潮水带星来。”我们陶醉在这幅山水画卷中,山水之间,看到最美的龙须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