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张家界

永定有座"七星山",慈利有座"神鹰山"

一个偶然的机会得知在慈利苗市附近,有一处适合户外溯溪的地方,名曰:黄花溪。在这酷热难当的伏天,大山户外运动有限公司立即组织人员,于7月18~19号两天时间艰苦的实地探路,惊奇发现养在深闺人未识,风景绝美的神鹰岩。

爱吃泡菜 发表于 2015-7-31 16:22 一个偶然的机会得知在慈利苗市附近,有一处适合户外溯溪的地方,名曰:黄花溪。在这酷热难当的伏天,大山户 ... ...

18号早上8点30分探路人员集结:精怪、烟枪、憨宝儿、姜来,浆果儿、憨子、泡菜一行7人7个大包,9点整分乘两车从张家界市内出发。至慈利东下高速,绕城区前往苗市方向,10:50到达黄花溪口与村里的周书记会合,调整补给,了解线路大致情况后,由书记带路进入黄花溪开始探险之旅。

永定有座"七星山",慈利有座"神鹰山"

值得一提的是村里路面很干净卫生,一条小溪从村中静溢的淌过,房前屋后种满了果树与蔬菜,村里人耿直朴实,一张张笑脸像是绽开的莲花清雅淡香。我偷溜进农家菜园,摘了些许新鲜的小辣椒和茄子,找搭我们顺风车进村的老伯要了些米和油,打进背包的外挂,其实队友们不全知道我的背包里有两斤烧酒(发热)、6瓶下饭的菜,可没有肉。当把背包扛上肩的那瞬间,我会意一笑:让想吃肉的人做梦去吧......烟枪兄弟顺手把米和油塞进了他的背包中,好人啊!

黄花溪溯溪

11点过10分,吉时已到,队伍在向导周书记的带领下,我们沿村庄左侧进入山中,开始了行程。

入口处即沿一小溪而上,两侧全是青油油的玉米地,饱满的玉米吐着两种颜色的胡须,在这走向成熟丰收的季节里,我们悄然的走近向往已久的神秘之地。一路上我们不停的从周书记那里打听山里面的风景,轻松的行至一小松林休息调整,此处不失为一处绝佳的露营点(雷雨天禁止

永定有座"七星山",慈利有座"神鹰山"

户外摄影大师精怪今天像是台发动的老柴油机,除了一套户外露营装备外还带了一个摄影包,里面都是他心爱的宝贝:各种相机镜头,不急不慢的走在队伍的中间位置,时不时的停下来抓拍各种人像与风光PP。自从大师登顶七星山后,这么多年一直坚持户外,把朋友们户外瞬间用镜头记录,自已却很难露一次俊容,其实我心里面想说:教我摄影吧,学会了我专门拍你!

休息片刻,继续沿溪上行,越往上走溪中水量越大,这与河床水位不无关系。进入到峡谷后四周绿树成荫,很少路段能见到阳光,溪水清凉,由平路继而变成高绕提升,时而在水中溯溪,时而在大石块上跃起,开始有瀑布,手臂粗的野藤由地面攀附至树冠,枯木横陈于溪涧

永定有座"七星山",慈利有座"神鹰山"

再前行要从溪边的岩壁上穿行,脚下很滑,手要把岩石缝抓紧,脚要找着力点,稍不留神就会滑摔下来掉进溪水中,那整套装备就会湿透,或许还要人体受伤,不说多了,12分专注通过。在此要表扬队员憨子,勇敢战胜了恐高心理。

溪潭不大也不深,水温很低,下水即感一股凉意入侵,不敢在水中多呆,休整时坐溪水边来把叶子烟,吞云吐雾间感受这深山中大自然的美景,实为惬意。不好,烟枪从水中上岸时在我肩膀上一拍,我像是中了毒器一般,火辣辣的痛,掀开衣服查看原来是只蜜蜂正好呆在他拍我的位置,半天没刺我,烟枪一拍给拍进去了......

永定有座"七星山",慈利有座"神鹰山"

经过四个高绕穿行,我们终于行至溪水与上山路的交际处,书记说沿溪再无人上行,溪水左右各有一条小路都可登至神鹰峰,经商议我们择其右路上山。

整个溯溪有惊无险,充满了野趣。

负重登山,不久便到达补水点,此外有分叉路,补足水后继续沿右手方向上行。经多个横切上切后到达一个山路的十字路口,择上山方向小路而上,在山脊上下穿行,山风穿林而过,妙不可言。植被完整,林间有很多杜鹃花树,如果是在四月的时间来,定是满山红遍。山脊以石块山体为主,土壤层薄,植物生长缓慢,身边看似手臂粗不起眼的树木,树龄应都在100年以上。我们时而在两树间侧身穿过,时而沿石块攀岩而上,体力消耗很大,浆果儿、憨宝儿、憨子、周书记和我在第一列队,精怪、姜来和烟枪稍稍拉后在第二列队,没能拍到浆果儿遇蛇的场景。

永定有座"七星山",慈利有座"神鹰山"

上到第一个石体平台上,视野赫然开朗,山高我为峰的感觉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