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服装 速干衣 有型有范得体 CARAVA弹力攀岩速干长裤

有型有范得体 CARAVA弹力攀岩速干长裤

作者: 户外资料网编辑中心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5-08-22 09:54
以前做过不少衣服类以及户外工具的测评,做裤子类的产品的体验还很少;因为圈内普遍认为裤子类产品的可写点比较少,所以能得到体验裤子的机会也非常少,这次是不知道多大的幸运才有的机会。所以小驴非常兴奋而且珍惜。

一直以来对CARAVA这个品牌了解不多,从户外看到听到的的信息感觉应该是一个较偏时尚的品牌。休闲不敢说,因为有些产品做得的确非常专业而实用。譬如本人这次体验的这件弹力攀岩长裤就是一款非常专业得体的户外产品。

此款裤子裁剪修身,采用立体拼接面料,使整个裤子的造型显得线条清晰,造型得体入眼。历来,我对穿裤子"意见"是最大的,不是感觉细了,就是感觉粗了,要么就一头细一头粗感觉自己就像个圆规,灰常不爽;而这款裤子的造型我这个175的尺码,穿着非常顺眼,是我心仪之物。

当然作为一款户外用途的长裤,自然从裁剪上拼接上就有对户外功能的体现,在这款产品上我依稀能看得见。

如上图深木褐色款的长裤膝盖前方部位(红色区块)的一块裁剪,这块不同于别处面料的裁剪很容易就能发现;经过触摸、拉伸、观察后觉得这块布料明显比其他部位布料的弹性、透气性要强,表面粗糙程度也更大。

分析:

弹性更强是为了更好得满足人体运动屈膝的要求,让你的行走或运动更加自如轻松;

透气更强是为了满足速干裤通风散热的要求,人体运动中产生的热量在这一位置更容易散失或排出;

更粗糙代表更耐摩擦;膝盖部位是人体关节的屈伸突出部位,在运动过程中更容易与周围的环境接触摩擦,所以这一处加强更加强了产品对环境的适应性以及对人体的保护;

膝盖上方两个外兜处梯形裁剪,正好承接膝盖部位面料的拼接并设计成了两个口袋,外形简洁美观。

这两个口袋外形基本一致,但拉链的的安装方式各不同,右侧的为反装拉链,左侧为普通安装拉链,但是拉链外层多了一层防水的布料;说不出那种更好,这么做感觉是为了兼顾两类人群的使用喜好。从上图看袋口只存恰好可以放下一只手,取物放物都很方便。

除了此处的两个口袋,裤子的腰线下(上图口袋的上方部位)左右两侧仍有两个必备的口袋加上右侧臀部后方的一只口袋总共5只,足以承载随身物品的携带。拉链、拉绳以及logo均采用嫩绿色的色调,使之在这种灰色调的裤子上显得非常显眼活泼,为原本沉稳的色调增加一些活力,让人觉得非常有新鲜感。

穿着此款长裤亲身体验了一段攀爬路程,全程不间断大概1个小时,行程6公里,累积爬升540米;当日气温30度,微风。

整个行程中身体出汗那是必然的。上身穿的是普通体恤,汗流浃背,衣服粘身不是太舒服;下身carava速干长裤,腿部汗水不多,裤子的吸湿排汗性能不错,腿部基本能维持干燥,就是稍微感觉热。裤子的通透性非常好,绕到山体的迎风面,明显能感觉到微风透过裤子带来的凉爽。

裤子的包裹性不错,面料的弹性明显;行程中有攀爬有扭转,裤子不拧身不束体,运动非常轻松自如。

总结:

经过小驴亲身试用,个人觉得这是一款还算不错的产品,弹力面料的应用、耐磨透气面料的拼接,以及对户外功能的体现都很得体贴切;对于徒步和一些简单得攀爬无任何问题,穿着舒适感也非常强;如果专门玩攀岩,攀一些专业且具有一定难度的线路的话,此款长裤的短裤或中裤版将再合适不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