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宝玉则

辞职去登山,我的雪山”进阶“篇,Free solo登顶七座雪山

第二篇:辞职去登山,我的雪山进阶篇,Free solo登顶之三,格萨尔王的召唤,年宝玉则的加持

果洛神山,年宝玉则顶峰,石头上的藏语为:神之居所)

一个月,登山连篇,Free solo新人,七座雪山,七次登顶:
那玛峰前峰(山脊线)5123m,那玛峰5588m,年宝玉则5369m,岗什卡5254m,祁连山冷龙岭4786m(岗什卡大本营对面山峰,未登峰?),珠峰6178m,昆仑山东段~玉珠峰5850卫峰(玉珠峰西面最高卫峰,新路线?)。

全程无向导无马匹无导航,单人负重45~50斤,每座雪山基本为两天的较快速攀登,成功完成我的雪山“进阶”。

当然,我觉得我只是幼儿园或者小学“毕业”,之后还有”初中高中大学“,正好十年,是为十年之路。

(玉珠峰6178米顶峰)

(祁连山冷龙岭4786m顶峰,背后为岗什卡主峰)

第一篇:
辞职去登山,我的雪山进阶篇,Free solo登顶之一二:那玛峰前峰5123m及那玛峰5588m

那玛峰之后,出山得知雀儿山活动取消,也没有必要再走318-317,只得一路往色达赶。并且请求将测评装备发往色达,就因为这个决定,我在色达等待停留了好几天,最后似乎受到了岭格萨尔王的召唤,决定出发前往年宝玉则先行攀登再返回色达。

8.6搭车到达色达
8.7色达佛学院、天葬台
8.8休整,补给,计算营养及能量
8.9跑步加徒步一座野山20公里
8.10休整,玉珠峰攀登的学习准备笔记
8.11出发年宝玉则,当天到达景区并且徒步到仙女湖妖女湖之间宿营

以下这句话写于8月8号凌晨:
“格萨尔王骑着骏马,手持长戟旗杖,威临在年宝玉则雪山上,护佑一方百姓。”

年宝玉则攀登的食物准备

虽然看似简单的笔记准备,但是,其实我大部分都记在脑子里了

8.11出发搭车,好心人的帮助直接一天到达年宝玉则景区,并且当天到达仙女湖妖女湖之间宿营。色达出来,正好是藏民在坝子上唱讲格萨尔王的故事,错过了。好心人不仅送我全程到年宝玉则景区,而且中午饭也是他们请的,可惜没有请问他们的名字,非常惭愧。

到达景区门口,遇见两个青年要进去徒步穿越,正好搭伴走一段。在景区检票门处,检票员甚至帮我们拦到一辆拖拉机,直接把我们送到仙女湖起点的帐篷区。加上景区门票可以团体票、讲价,真是相当友好;这和景区门票处威吓人的马帮向导形成了鲜明对比。
和一男一女的青年一起走,以他们的短缺经验,竟然敢来穿越,还要替我担心;倒是我特别担心他们两个,差一点就变通计划带他们走了。还好出山得知他们用四天时间平安穿越,而我也顺利完成攀登。要知道,在free solo登山之前,我的旅行也绝大部分是单人完成,虽然跟雪山攀登不一样,但至少掌握了许多通用技巧技能。

仙女湖妖女湖之间宿营,寒冷的一夜(前一天太晚到达,睡袋没有晾晒到太阳)。
第二天起来,草地结了一层霜,仙女湖真如仙女披白衣

8.12出发C1,早上起来草地帐篷结霜严重,本想等待太阳晒晒帐篷,许久未到,倒把脚冻得冰寒(很可能是导致在C1拉肚子的原因),在太阳晒到前收拾出发了。另外一个考虑是担心牧民来收费,昨晚没有人打扰,似乎不太正常。
给了两个青年许多建议,我先行出发了。
在滩涂地的末端看到前面有人,不一会跟上他们,简单一句我先走了。后来走的溪流左侧(夏季要走右侧),一直到瀑布脚下发现无法上山,下降15米左右,横跨跨溪流到右侧,水鞋都进水湿了,正好放在此处,换上徒步鞋子就开始岩石路段。
因为遇见商业队,在后面的路线上其实我刻意地不想跟他们走一块,结果每一次选择我都选错,走了不少冤枉路。到达C1,我去提前探路,也确定了第二天冰川的路线。

仙女湖妖女湖之间的BC(一天从色达到这个地方也算超幸运了),早饭

在色达休整时所作的营养计算和准备

当然是有备而来,不仅仅是水鞋;这次牢记那玛峰没有提前探路的教训,在C1走到冰舌处确认路线,包括碎石路和冰川冰裂缝区的路线

徒步妖女湖,两边的山,如剑戟般

妖女湖

妖女湖之后的滩涂地,实际上左侧有一条非常好的,不会湿鞋的路,已经被前人走得呈白色;只可惜,我没有找到,下山的时候发生了一些事情也没有走上

自己在滩涂地中胡乱开路,雨鞋发挥给力作用。后来走的溪流左侧,一直到瀑布下方才发现雨季根本过不去、上不了山,只得下降,再横渡溪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