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天路219国道新藏线骑行--阿牛的第一次骑行<完>

我叫阿牛,来自美丽的新疆乌鲁木齐,热爱户外活动,平时最多的就是去山里徒步,去看山看水,拍拍照片。之前这也是我唯一愿意去 参加的活动。
       骑行这件事, 长这么大,从来没有骑行过的10公里以上,对自行车也不是很了解,说实话,压根就不喜欢,更别说了解了!可能我只会补胎.........
             至于 西藏我去了3次了,滇藏线,新藏线,川藏线徒步搭车,该去的都去了,该看的都看了。但是还是觉得少点了什么,每年都会给自己放假一到二月 时间去旅行,今年,我在想是不是在突破一下自己,做一件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来也没有想过的事情,那么就来一次长途骑行吧,就定在新疆叶城219国道0公里处出发终点到拉萨................是不是很疯,用我们新疆人的话说,我勺掉了(意思是疯了,或者受刺激等)

哈,妹妹正好有个山地自行车,在网上七七八八的买了一堆骑行用的东西,等待出发的时候装车,然后怕一个人自行车坏了不会修咋办,又在网上找了一个新疆的骑友,黑马大哥,商议好出发日期,2015年7月21日坐火车去叶城,自行车随车托运。就这样在天天等待21号到来..........
        首先我们了解下新藏线:新藏线2012年徒步搭车过,一路的地点也很熟悉,新藏线是世界上最艰险的公路之一。它穿越举世闻名的昆仑山、喀喇昆仑山、岗底斯山、喜马拉雅山,全长2138公里,翻越16个冰大坂,小更多了,平均每天一个达坂,44条冰河,全线经过的大部份地段为“无人区”。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道路最险、路况极差和环境最恶劣的高原公路。这就是新藏公路,也被称作国道219线。 海拔4000米以上的地方称为“生命禁区”,内地很普通的感冒,高原上如果治疗不及时,在缺氧的环境中就会引发高原脑水肿和肺水肿治疗稍一迟缓就会夺人生命。
在2138公里界碑出到拉萨是318国道约有600公里。

好了 看的太多会影响我的决心,想想一路上的美景和刺激快意,买票出发吧!
出发前,我比较低调就给几个好朋友说了,和家人,来听听各种打击和鼓励吧,
有人说:连自行车都不会维修,还跑长途,还新藏线,别半路就累劈叉回来了,
还有人说:从来没有见你骑行过,你练习练习,明年在走,
还有人说:别开玩笑了,省省吧!
当然还有很多鼓励和加油,其实我也心里没底,真是怕半途而废。
好了,不管了,有些事情想了就去做,别犹豫,打击和鼓励我都接受,日后慢慢享用。

天路219国道新藏线骑行--阿牛的第一次骑行<完>
      这几天乌鲁木齐连续高温,天天不下40度,火车上还好有空调。因为是去叶城的火车,基本上都是维吾尔族同胞们,少数汉族人,但是一片和谐和惬意。

可爱的维吾尔族大爷,拍照的时候要把胡子梳整齐才好,虽然他们很多汉话不会说,但是从简单的肢体语言感觉和猜到他们的意思,非常的喜欢我们去他们的家乡,喜欢他们的眼睛,他们的笑容!

xj阿牛 发表于 2015-9-21 14:24 我叫阿牛,来自美丽的新疆乌鲁木齐,我很热爱户外活动,平时最多的就是去山里徒步,去看山看水,拍 ... ...

天路219国道新藏线骑行--阿牛的第一次骑行<完>

伴着纯真笑声,在火车声睡了又醒,醒了又睡,吃吃喝喝的一路到了叶城。叶城漫天黄沙不见太阳,气温摄氏45度。

• 123骑
湘君 发表于 2015-9-21 14:30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谢谢。。。。。。。。。。。。
天路219国道新藏线骑行--阿牛的第一次骑行<完>
在火车站看到了很多高大上的单车,在看看我的,有点点打击

下了火车后,一堆衣物和装备等着整理。

• 123骑

提示:在叶城办理边防证的地方0公里不远处的白天鹅宾馆旁边,白天鹅宾馆一般去新藏线的驴友都会住在这里。他家也有气罐卖的(因为有219国道0公里处,此处当地都叫这里0公里)
  我和黑马住在0公里处,有个彩门旁边的一家没招待所宾馆,双人间70元,可以洗澡,空调
天路219国道新藏线骑行--阿牛的第一次骑行<完>
第二天,热的啊 受不了,去吃点刨冰酸奶,那叫一个好吃,凉快从头到脚底板。
顺便称称体重78公斤 唉...........这称?
顺便买个老汉瓜2人狂吃,撑到不行。

feng_hi 发表于 2015-9-21 15:35

我就瞎写的,你可不要夸我,嘿嘿
1290673730 发表于 2015-9-21 15:50

谢谢关注
mboutside2011 发表于 2015-9-21 16:45

对,要不咋吃撑了,嘿嘿

还很可爱,.....
feng_hi 发表于 2015-9-21 17:23

嘎嘎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