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攀岩 UeliSteck不愧为瑞士机器 又打破艾格北壁速攀记录

UeliSteck不愧为瑞士机器 又打破艾格北壁速攀记录

作者: faye    2015-11-19 09:10
户外资料网(8264.com)讯,Ueli Steck在艾格峰的行程还没有结束(11月8日他曾和Killian Jornet曾尝试速攀Heckmair路线),11月16日,他再次将一个新的记录留在了那里,2小时22分50秒沿Heckmair(ED2, 1800m, 1938)路线单人SOLO艾格峰北壁,比自己2008年的记录提前了25分钟(2008年2小时47分)。

图片来自Ueli Steck

艾格峰北壁包含数条难度各异的路线。难度最低的依然是1938年被开辟的经典线路。这条垂直高差达1,800米(长度约为2,300米)的路线难度为ED+,岩石V-,辅助难度(A0),冰层坡度达60°。通常攀登这条线路需要1-3日,取决于登山者的能力和天气状况,一些情况下,或需要更久。由于落石,雪崩和落冰,路线被认为极为危险。2007年,Steck以3小时54分创造了艾格峰1938年线路的单人速度攀登纪录;他觉得自己还可以更快,并进行了一系列针对性的训练,终于2008年,这个记录提前到2小时47分钟。2011年,他的同胞,瑞士登山者Dani Arnold打破了这一纪录,2小时28分,但是Arnold在Hinterstoisser横跨区域使用了固定绳索。

时隔7年再次刷新自己的记录,并创造了艾格北壁新的单人速攀记录,Steck说现在的条件和风格和以前都有很多不同。“今天一起都很好,我有不错的路线,不错的条件,并提前安置了部分装备令路线相对更安全。我觉得这样显得更合理些。我并没有像2008年时那样拼,逼自己,感觉很舒服,非常美好的体验,很棒的一天。”

Steck继续说道,“这是一个全新的记录,但是在特定条件下的结果。我们不会比较像在艾格峰这样的岩壁上不同的攀登。不过这也是攀登有意思和独特的地方,每一次的攀登都是不一样的。对我来说,这只是自我挑战,自己的经历才是最重要的。”

过去两周来,Ueli Steck在艾格峰至少进行了4次攀登。11月8日,他和西班牙超跑运动员Kilian Jornet,从格林德瓦小镇开始,长距离跑步和登山结合,总共10个小时登顶艾格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