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户外鞋 徒步鞋 鞍前马后做足下一稳汉 ONEWAY户外探险系列徒步鞋

鞍前马后做足下一稳汉 ONEWAY户外探险系列徒步鞋

作者: 值得买    来源: 值得买 2015-11-24 13:56
我这个人比较挑,玩户外这么多年,穿好多双鞋总觉得都有些滴滴点点的不合适,一直在寻找一双最适合自己的徒步鞋;一些国际的牌子也试过不少,要么面子爽钱包不爽;要么面子上不爽,钱包尴尬;总的来说不是太合意。这次体验了一下ONEWAY某款户外探险系列徒步鞋,感觉还不错;用料设计都非常实在,质量也非常靠得住。于是精心测试一番拿出来分享。

这是一款户外探险系列徒步鞋,材料使用牛皮革+耐磨橡胶以及部分纺织布料;采用Vibram大底系统、OW-RAP包裹系统以及Sympatex防水透气系统三项招牌户外科技;产品在设计上更多的考虑到徒步活动所需应对的凹凸不平路面的特点,更能胜任在复杂路面上修走的需求,能够提供更强的平衡能力以及稳定性。

这款鞋子有深灰色、棕色和橙色三种颜色款式,测评的是橙色这款。从颜色上来说,这款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的,橙黑双色搭配颜色变化对比明显,显眼好看。

鞋面采用牛反毛剖层革坚固耐用,而且视觉上更大气高端;鞋面固定金属鞋带穿孔,这么更有利于保护鞋面,而且鞋带受力角度可微调更耐力;对鞋面鞋头加厚防踢橡胶保护脚趾。

最后一环鞋带采用外挂式设计,系高位鞋带还是低位鞋带自己可根据喜好选择。

鞋子后跟也经过防撞加固处理,皮革+橡胶的组合使这一块更结实,更具保护性;后跟设计提带,方便穿鞋时提鞋。

VIBRAM大底总是那么能让人觉得安稳放心,大底的纹路及鞋钉尺寸大有一种踏遍天下底不烂的其实。再靠近细看,论坛般的橡胶大底确实非常结实厚重。

侧面看,鞋底纹路的深度清晰可见,配合大小不一的鞋钉以及方向各不相同的导泥槽,感觉泥泞崎岖都不那么可怕了。

来一张垂直近切面图(与实物比例基本接近1:1),看看鞋底纹路有多深,鞋钉有多高。是不是有一种蔚为壮观的感觉。

初测,如此看起来非常强大的大底户外表现如何呢?

首先弯折性回弹性是非常不错的,近90度的弯折,大底上没有任何的曲折皱纹,而且松开后能很快恢复原状,丝毫看不到弯折的痕迹。

在弯折过程中,鞋底面也随之弯曲,也不见有丝毫弯折的皱纹痕迹。而实际穿着时行走中足部所能做到的弯折程度也就这个角度。

户外实测:

这么厚实的一双户外徒步鞋,当然要在户外可劲儿折腾一番方能彰显其强大功能。拿到鞋子第二天我就进行了第一次徒步试穿;在山路里走了三个小时,总体感觉良好;

鞋带粗而结实,系上鞋带后整只鞋子对脚的包裹性非常好;穿在脚上感觉鞋子很厚,触觉暗示我鞋楦很厚。当然,这只是优秀的包裹性给自己的感知错觉。

鞋子与脚的契合度还不错,鞋子很跟脚,行走时一点都不拖泥带水,非常利落干净。PU+橡胶鞋底弹性感觉明显,行走足下的回弹力明显,落脚起脚过度舒适自然。

Vibram大底真的称得上大底,行走的平稳性,鞋底的抓地能力非同凡响;前面已介绍过鞋钉的深度,想来抓地力如此之强也不算意外。

当然防滑性能也非常不错,像这种近30度的斜坡,下坡很少滑脱;而且这种下坡更能让我感知到鞋底强有力的抓地防滑能力。

拥有像轮胎一样的鞋底也不用担心荆棘粗糙路面对其的磨损,一脚塌下去基本地上的障碍物都躺下了。

攀山踩石更是不在话下,有坚硬石头的路面方能展现出大底优越的弹性,让行走不会因为震动而变得疲惫。

截止目前,我已穿着这双鞋子进行了四五次户外徒步,总的来说整个鞋子的稳定性,包裹性,鞋子的抓地能力以及减震性能,在这几次徒步中均得以印证;另外传说中鞋子的透气性也经过我多次的尝试才敢以确认,就目前的穿着来说透气性还是不错的,很少因为徒步时间太长而足部流汗影响穿着感受。

唯一一点不太满意的是,这双鞋子因为底儿硬以及包裹性紧凑的原因,初次使用穿着时需要你经过一段的磨合才能达到最佳的穿着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