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陕西将建100个房车露营地 引领产业发展方向

陕西将建100个房车露营地 引领产业发展方向

作者: 户外资料网编辑中心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5-11-26 10:56
11月24日上午,2015陕西(华山)国际自驾游及房车露营论坛在华山自驾游露营基地开幕。陕西省旅游局副局长徐明正表示,“未来3-5年陕西将建成100个以上自驾及房车露营地。除省内已表现出的强大市场活力与动力以外,陕西还将在全国自驾游及房车露营领域发挥重要影响。”

陕西作为全国著名的旅游大省,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构成了发展自驾游和房车旅游的优良条件。陕西是丝绸之路起点、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具备深厚的丝路文化与人文历史资源。作为连接中国东西部的重要省份,陕西可贯通西南、西北、华北、华中地区,是我国自驾旅游路线图中的核心枢纽。因此,“丝路起点 穿越中国”可作为陕西省自驾游及房车露营事业的战略发展方向。

随后,召开的以“中国自驾游及房车露营产业现状及展望”、“陕西省旅游发展战略与规划”、“丝路起点,穿越中国”等为主题的研讨会,围绕“露营地成本控制与营销”、“自驾露营发展经验分享”等展开讨论。25日,所有嘉宾将共同走进华山主峰区考察景区近年来建设与创新情况。

据华山旅游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江峰介绍,此次活动将为行业参与者们创建新的交流机制,有效整合区域房车露营产业资源,推动政府、企业、资本在房车露营产业领域的合作,最终扩大本产业在经济领域的影响。

华山自驾游露营地是西北首家5星级露营地。自驾游露营地的开放,推动了景区整体旅游线路的发展。未来华山景区将打造以华山自驾露营地为集散中心,围绕陕西省旅游资源,开发策划系列精品自驾旅游线路,吸引全国旅游潜在客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