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炉具 OutdoorGearLab 教你如何挑选 适用的户外炉头

OutdoorGearLab 教你如何挑选 适用的户外炉头

作者: OutdoorGearLab    来源: blistergearreview.com 2015-12-05 14:50

我们对炉头是又爱又恨。它们可以给我们煮咖啡,热土豆,在冰天雪地狂风大作中给我们取暖。但如果它们工作不正常,它们将给你带来强烈的痛苦。折断的打气泵,堵塞的油管,冻上的气罐,油料污染了食物等等,是所有炉头会带来的噩梦。买一个对的炉头能让你在户外的生活更轻松简单,和有更多的乐趣。这里我们给出几点建议。

首先,买一个大本营炉头。这是离开家在户外做美食的基本用具。在大多数时候都使用它们,从而让你其它的炉头避免早夭的结局。如果你主要是自驾露营,一个简单的Coleman的双灶眼或者其它类似产品将非常符合你的需要。对那些需要便携式的大本营炉头的用户,我们推荐我们测试过的油炉,重点推荐MSR蜻蜓(Dragonfly)。

我们推荐的综合性最佳的炉头是MSR的Whisperlite(轻语者超轻型)。它可以满足在大本营为六个人做饭的需求到冬季高海拔使用的需要。

如果你需要一个更小更轻的炉头,我们推荐使用单体炉头或者集成式炉头。象Jetboil Flash这样的集成式炉头是我们用户选择最多的款式,它可以为2个驴友加热冷冻脱水的食物。

户外烹饪美食家将会选择optimus Crux炉头,一款结实耐用的单体炉头,可以配合极多的厨具使用。

冬天户外活动爱好者将会选择soto OD-1R,一款小的单体炉头,带有燃料调节器(注:专利技术,可以预热燃料使得在寒冷地带或高海拔地带使用效率更高)。对于阿尔卑斯式攀登,没有哪款炉头的融雪能力能强过MSR反应堆(Reactor),一款防风集成式炉头。

如果我们是土豪,我们的炉头配置将是:MSR蜻蜓(Dragonfly)为大本营野炊用,Optimus Crux在温暖季节户外使用,阿尔卑斯攀登或大岩壁攀登时带上MSR反应堆(Reactor)。最后,再次强调,如果我们只能带一个炉头,那就是MSR Whisperl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