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攀岩 瑞士44岁大叔首攀9a+路线 创个人最高难度

瑞士44岁大叔首攀9a+路线 创个人最高难度

作者: faye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5-12-04 16:10
户外资料网(8264.com)讯瑞士人Stephan Schibli,1989年开始接触攀岩,是个不折不扣的老“岩迷”。近日,已经44岁的他在Telli首攀一条9a+路线——“Licht und Schatten”,开创了他个人20多年攀登经历中最高难度。

过去3年,这位中年大叔完成了不下50条线路。在“Licht und Schatten”之前,他曾爬过3条9a路线,个人首攀最高难度为8c,这其中不包括9a路线 Bang des Sang——他尝试了3次完成,不过借助了顶绳。

“为了进行针对性训练,我开了这条线路的起始部分练习抱石。至于接下来的攀登计划,我想尝试Telli一个已有15年历史的开放路线,然后就是去Sperlonga度假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