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不是富人的天堂,俩人1.5W玩转马代13天

四月份的时候和朋友一起在阿里旅行上订了重庆往返马累的机票,两个人含税5720元

PS:因为是香港中转的联程机票,所以要注意,在香港中转的时候是拿不到行李的,因为出发的时候如果选择联程,一定要准备好随身的背包,备好所需物品。

我们这次的行程时间比较长,来回总共13天,吃、住、行、玩包括机票费,两个人总共不到1.5W,性价比很高的一次出行。

去程:7月29号一早我下了夜班,爸妈就把我们送去成都东站,坐10点过的动车到重庆,然后到江北机场;29号下午5点重庆飞香港,晚上住香港(北角宜必思)。30号白天在香港逛了一大圈,晚上飞机香港-马累。

返程:8月8号晚上马累-香港,9号上午香港-重庆。9号晚上在重庆海吃海喝,因为太想念辣椒了。10号中午坐动车回成都温馨的家。

这是重庆-香港的飞机上拍到的重庆

夜钓
水上项目
跳岛游

这是香港北角宜必思酒店房间拍到的香港清晨马尔代夫不是富人的天堂,俩人1.5W玩转马代13天

关于选岛:

1、马尔代夫有大大小小接近90个岛,如果你是有钱人想奢华游,那就不用往下看了。如果想稍微节约点又不错过美景,那么可以放心地往下看。

2、我们选择了一个叫Maafushi的居民岛,这个岛是马代开发的比较完全的居民岛,娱乐、休闲等项目都比较多。因为有结伴的朋友一起上岛,和船家讲价后快艇费是一人17美金(一般情况下的费用是20-25美金,在酒店定快艇就是25,自己去岛上的商店定是20美金,到机场大概30-40分钟。

3、也可以选择渡轮,2美金一个人,但渡轮开得很慢,需要一个半小时。渡轮只到马累,然后需要坐出租,再坐渡轮才能到机场,总共也要5美金一人,而且要注意:周五是没有渡轮的)。

以下是Maafushi的白天

关于Money:

1、出发前换了1600的美金,在马累机场把500美金换成当地币Rufiaa,汇率1:15,就是7500Rufiaa。岛上既可以付当地币也可以付美金。有的时候如果他要求给美金,但是你要给当地币的话,汇率就会按照15.42来算,就要多给一些钱

2、还在马累机场换了50张1美金的小钞,但其实是没用的,岛上吃饭、酒店,在结账的时候都是包含了10%得服务费以及6%-12%的GST。

3、注意:结账的时候是先加上10%的服务费,然后这个总价再加上6-12%的GST就是你要付的总价。(我们也去过一些餐厅是不收服务费和GST,就是很多当地人都会去的,但是吃的东西选择性太少,除了炒饭就是炒面)、出发前换了1600的美金,在马累机场把500美金换成当地币Rufiaa,汇率1:15,就是7500Rufiaa。岛上既可以付当地币也可以付美金。有的时候如果他要求给美金,但是你要给当地币的话,汇率就会按照15.42来算,就要多给一些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