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儿山

圣女幻入梦 梦圆雀儿山

幽谷聆磬 发表于 2015-10-9 14:38

第一次看到雀儿山照片即被深深地震撼了。圣女般雪山洁白无暇玉屹在川西高原,她那旖旎多姿身躯、叠晶凝脂肌肤和隐现云中玉颜二年来时常牵动我的思绪,去攀登朝拜这座美丽的雪山成了一个梦。

20159月,终于来到川西甘孜集结,随群雄登山队踏上了圆梦之旅。

圣女幻入梦    梦圆雀儿山

旖旎多姿、晶莹凝脂的圣山

追梦人

投入圣山怀抱

乘坐二天大巴从成都来到甘孜

甘孜吊桥

红军长征纪念馆

甘孜大佛塔

塔林和虔诚的藏民

91日(D1

上午,成都岩羊高山协作队的车把我们12名登山队员从甘孜接到新路海。来的路上曾遇下雨,当时很担心因雨而看不到新路海至大本营沿途风景。我看过攻略,不敢对老天爷有过多奢求,只企盼他老人家能在新路海至大本营、大本营至C1、以及C3至登顶这三天能有好天气。车快到新路海时雨居然停了,心里那个高兴劲儿没法提了,应了那句俗语----开门见吉。

新路海又叫玉隆拉措风景区,海拔4020米。一进景区大门如同走进十里画廊,远近前后都是景。湖水在阳光下泛着乳绿色光泽,静卧在群山怀抱中像一面巨镜将山峦、树木、蓝天、白云都倒映在水中。群山郁郁葱葱,山中小道不少大树古木参天,浸泡在湖边的枯树干在风吹微澜中也仿佛有了生命律动。无数不知名的小花热烈开放在小溪木桥旁,伴着无际的小草一直延伸远方。远方山脚下有几处白点,那就是大本营的帐篷,从大本营上面的垭口可看见雪峰隐现于天上云雾中。队员们一路走走歇歇,说说笑笑,拍风景摆POS,向大本营进发。

岩羊协作队在大本营设有四顶大帐篷,一顶供我们登山队员住宿,一顶兼作休息、会议、餐厅,一顶放置公用装备及协作队员住宿,一顶是厨房。一放下行李,队里几个户外俱乐部的老大们就忙着把自己的招牌旗帜亮出来挂在帐篷上,少不了又是一番咔嚓、咔嚓。网上盛传的雀儿山赤脚大仙闻讯从修行的山洞来到我们中间,据说经大仙掐算能趋利避灾,大家纷纷请求与之合影,大仙为人和善一一满足每人的愿望。

我去厕所小解途中天空飘起小雨,返回路上听见帐篷处大呼小叫,抬头看见一道彩虹横跨空中,赶紧奔过去拿像机抓住这难得一见的美景。彩虹很快消失,我感到这是一个好兆头。

第一眼看到雪山好兴奋

古木参天

虬根盘错

天作美心舒畅

队里的“小鲜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