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远足之:狼塔C+V线

我想我从小的时候骨子里就有流浪情节,从小就梦想着能够环游世界,现实看来只能是梦游了~~哈哈,环游世界貌似是不太可能了,那就在国内尽可能多的去走走看看吧!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此次远足始于贵州,早在13年春节前后阿杰便在规划路线了。下图左起为小暖`阿杰`阳光(欢哥)`季蓝(蓝哥,汉子一个)`我,都是平时经常在一起爬山的,阳光阿杰那会还是对情侣,回来以后年底时结的婚。
    2014年6月1号我们坐上开往贵州的火车(上图为小伙们们送行时的合影),2号到达贵州凯里,第一站去千户苗寨。当天下午进到苗寨,苗寨里商业气息浓重消费也高,第二天上午便逃也似的离开了。一路不表,单说此次行程中的三次徒步穿越。

由贵州开始,经云南·四川·西藏·青海·新疆一路徒搭西北大环线,期间三次徒步穿越:
    卢沽湖——稻城亚丁徒步穿越,全程260KM历时9天(中间脚掌被钉子扎伤歇菜两天)。

乌孙古道徒步穿越,全程130KM历时6天半。

狼塔CV连穿,全程近200KM历时9天半。

且看第三徒:狼塔C+V线
    本次狼塔穿越路线:呼图壁白杨沟---白杨沟达坂3860m---台普希马克河---空中栈道---库勒阿特藤达坂3555m---尔特兰塔河---蒙特开增达坂3960m---喀拉尕依特达坂3770m---古仁郭勒沟---乌兰达坂3480m---恽扎---夏热达坂3150m---绿湖3500m---乌拉布图达坂4008m---三屯河大峡谷---天格尔达坂3760m---头屯河大峡谷---桥楞格尔达坂2500m---农大林场。

本帖只是个人游记,不作为攻略!

2014/7/25

远足~D55

乌孙出来后就和阳光·阿杰分开了,他们俩要去青海湖转转然后回家了,我于中午时到达呼图壁。通过阿杰联系到北京一哥们也是要走狼塔,他说一些睡袋什么的装备要换要淘,我心想着网购全国北京三天到货没问题,再有一天时间整理够了,便建议他买四天后的火车票,我在这等他六七天自当休整了。找到狼塔户外店,店主“大自在”,跟他打听下狼塔里面的情况。

26号:
    没事时便在网上跟帖,心想多约几人总是好的,一个叫“三十二号”的打电话来说想跟着一起走,他们两人现在乌市,要来走C线的,了解了下说是平时运动量一般,一听这话想起了去年约伴墨脱时:见了个姑娘,走路还是走猫步那种,说话大小姐样嗲声嗲气的,姑娘体力确实不行,根本就不是玩户外的,当时没拒绝,晚上回到客栈电话回绝了她,电话里姑娘就不高兴了,说话就有点难听了~汗!
    我是个不会拒绝别人的人,这会一时脑热便答应了“三十二”先过来呼图壁,跟他们说了我的情况:我要在这休整几天等人,你们要愿意就一起等,不愿意要是这几天有队伍进去的话可以跟着先走。后来事实证明磨不开面子的这个决定可害苦了自己。

27号:
    “三十二”他俩到达呼图壁,见面一看俩人背着一样的四十升的小包,靠~这是来狼塔休闲游的么!看着还有点伪娘的感觉,尤其“三十二”~心凉一大截。另一个叫“阿成”,又跟他俩说了下我的意思,他俩说可以等,便带他俩去“大自在”那转了下,本意是想看看他俩是不是需要补给些什么,但看两人根本没有要补充的意思,便和他们说他们那点装备是不行的,根本满足不了狼塔的需求,“大自在”也说他俩这样不能走

29号:
    北京的哥们电话说去买票买不到了,我晕这时候现买上哪买去呀!得~来不了了这是。 “三十二”他俩一人买了一个小手提包20升都不到,吃的放里面想方设法总算能外挂绑在小包上,买的全是火腿肠、肉罐头、压缩饼干类的包装食品,这怎么行,强烈建议他俩去买些面条类能煮食的,再到大自在那一人拿两罐气,到时候可以用我的炉头。最后他俩的东西一人也差不多快二十公斤了,和他俩约定明天出发进山。

30号:
    下午3:30跑去“大自在”那里,他俩要买气罐,“大自在”检查了他俩装备说走不了,劝他俩别进去,还劝我也别进去,跟我讲了半天,看时间4点时,要坐16:30 去白杨沟的班车,再看“三十二”他俩东西还散落一地呢,谢过“大自在” ,对 “三十二”他俩说:我赶16:30白杨沟班车,你俩要能赶上就一起,赶不上我就没撤了。背起包直奔汽车站,到汽车站告知去白杨沟的路修路中,班车已停运两个月了~晕死!“三十二”来电话说在车站门口,嘿~还算有点靠谱,一商量搭车过去吧。坐公交 坐班车 再搭车加徒步辗转半天天黑到达距离白杨沟煤矿13km处扎了营。

2014/7/31    远足~D61
   狼塔~D1
    早起走了几公里搭了辆车到达白杨沟煤矿,时间十点多,下车“三十二”手机百度说接着往下走,得~我也懒得拿手机出来看,走呗!(懒得拿手机是一个原因,其二我倒想看看他拿百度地图是怎么认路找路的。)走出去快两公里了下起小雨,好像受凉了,要上厕所,找了矿里的厕所,感觉方向不对劲拿手机出来,一看果真走错了,坑死了,得~走回去吧。走回下车点十一点多了,有个饭店当地人开的,一问价钱有点贵,好像一碗面差不多要三十,说话还听不太懂,老板指了边上说有个矿上食堂,一看是个小商店,老板四川人 人很好,炒了三个菜没乱开价,公道实惠,菜没吃完带着晚上伴面吃了。
    吃完1:30出发,向距离11km处的大油罐出发,一直下着小雨,走着走着居然还有个商店,有绳子卖(走乌孙的绳子出来让我弄丢了,在呼图壁忘记买绳子了,昨天搭车过来路过一个镇子的商店也都关门了,这几天是肉孜节,是回族过年,小镇的商店都关门停业了),买了30米的绳子休息下接着走,4点多到的大油罐处,只是大油罐已经不存在了,看时间还早便继续沿河一路上行。路上有一处修路的工棚,一兄弟喊我们进去歇歇,正好雨也停了,进去烤了下火。歇了会再接着向前走,大油罐向前大约走了有4、5km后找了一处草地,转了一圈看到大颗的松树下面根部都很干燥,下雨也没淋湿,其中一颗大树下一直有人在边上生火的痕迹,地方也够大,地上厚厚的一层枯掉的松针,便想着:可以今晚在这生堆火,穿着雨衣席地而睡,应该很暖和(一是偷懒不想搭帐篷,二是想尝试下不搭帐的情况下夜里零度左右气温下的耐受力),事实证明不能偷懒!
    有颗树上有些枯木,便上去搞点枯枝下来,搞了半天“阿成”他俩才到。再多捡些木头生火,埋锅造饭,洗漱睡觉,此处海拔2200米。

右边的小店店主四川人,人很地道!

这里应该右转才对,“三十二说是往下走,就是往左,他居然百度地图找路~醉了!

居然有看到了骆驼~哈哈!

左“三十二”   右“阿成”

2014/8/1    狼塔~D2

昨晚刚睡下还挺暖和,后半夜就冻得要死,起来加了几次柴火,看了一夜的银河系。五六点冻得(主要是脚没有包裹冰得受不了)睡不着便起来,煮了粥吃了馕,早早的吃了早饭便烤着火等“阿成”他俩,等到他俩起来吃完再收拾好搞到9:30才出发——太磨叽了!中午在一叉路口的上行路边煮了面,快吃完阿成他俩才到,他俩吃的干粮,完了又小睡了一觉,耽误了两小时,到这一路都算是通了路的,小货车都能进的。睡好起来顺着上行路走,走着走着感觉不对,拿手机出来对轨迹一看跑偏了,边上正好有户牧民家,有个小姑娘在呼图壁上的学,她说都是走下面沿河的那条路的,便下到沿河的路向前走。
    下午来到攻略第一天的扎营地,路上碰到个受伤下撤的女孩,她们有7个人,23号进山的,她们后面还有17人的队伍,她们走得慢完了和那17人的队伍一起走,走了两天下坡时扭到脚了,说右边整条腿都肿了,在里面呆了四五天这才返出来。
    别过了女孩继续上行,下午5:40上升到河水断流处,找了个背风的地方扎营,7点时“三十二”和“阿成”到达。这里很冷,把所有厚衣服都穿上了还是不行,再把雨衣雨裤穿上防了风才感觉好些。“三十二”和“阿成”到了之后都冻得发抖,他俩把雨衣也披上都没用,三十二尤其厉害,冻得青水鼻涕直流,抖得厉害,已是失温状态,待到他俩一切搞完进帐睡觉,今天他俩累得够呛,刚躺下一两分钟就打呼噜了,想来他们两人挤在一起应该不会有什么事,自行睡觉,此处海拔3200。

在呼图壁买了十几个馕~咔咔,“大自在”夫人帮我把馕切成了一小块一小块,说是容易晾干,确实是这样,出发时一共补给了十三天的干粮。

这些垃圾感觉很像是商业队留下来的,都是专门的户外速食食品,想来自己出去时的垃圾感觉都有一斤多了~汗!

2014/8/2
    狼塔~D3

夜里下雨 早上起来又下雪了,雾气也重又是大风真叫一个冷,拿毛巾把帐篷擦了一拧 毛巾居然就冻上了!!!9:24分出发,出发便就是翻白杨沟达坂了,走了两三公里“阿成”说右腿膝盖内侧痛,一走路就痛说怕走到一半不行就麻烦了,怀疑他是韧带拉伤劝他退回去了。我再问“三十二”他说要走,阿成把帐篷给了“三十二”,把气罐和半瓶麻油给了我,便下撤了,“三十二”我俩接着走。
    翻上达坂午饭就吃的干粮,吃了干粮一直下,老远就看到下面有一个牧民的屋子,下到了牧民处休息了会,这里只一个民大叔,说1984年他们有牧民开始进来到这里放牧的,貌似大叔说去年真诚姨他们五人下来时正赶上下雨就在他这里睡的,不知听错没有。歇了老一会儿“三十二”还没下来,就先走,接着下到河谷就要趟河了,先是有几次中间有石头跳过去的,等到“三十二”过来又脱鞋趟了一次河,“三十二”过河就换拖鞋,有点耽误时间。完了应该过空中栈道时走错了顺河而下了(其实这里走也没错就是多绕路)折回来栈道上去便是非常陡的上坡~真的是几近垂直,小心翼翼的翻过去便看到下面台普希马克河谷营地了,据说是群狼出没的地方,但是有点不完的枯木材,点上一堆篝火就放心了,7:30到达营地,好多气罐,居然还有一两罐还有点气,今晚就先拿捡的气罐用了~哈哈!先晾帐篷、点火、换洗下把衣服烤着,晚饭煮的面条,再等把衣服烘干都十一点多了才睡,此海拔2400。

白杨沟达坂上

达坂上南向的雪都化的差不多了,北向的雪还有好多因为背光化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