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2016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明年3月亮相

2016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明年3月亮相

作者: 户外资料网编辑中心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6-01-06 15:46
以“亲近自然,骑向未来”为主题的2016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将于2016年3月中旬正式开赛,赛事周期长达10个月,将分别在8个城市举行,主办方力争将此项赛事打造成国内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强的山地自行车赛事。

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的创办,是以开展全面健身与推动体育产业发展为大背景,集结了中国新老自行车手冠军群,既包括第一批中国山地自行车手,也有业余高手和已退役的名将。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自行车部部长韩继龄表示,本次赛事将通过职业化、专业化和社会化的有机结合,实现我国山地自行车运动整体水平的提升,促进我国山地自行车运动的快速发展。

按照规划,本次比赛将从2016年3月持续到12月,分别在江苏南京常州湖北蕲春、江西赣州辽宁抚顺山西大同安徽金寨、云南大理等8个城市举办8场公开赛、5场冠军赛和1场锦标赛。值得一提的是,首站南京的比赛场地将设在长江滩头和壮丽桥景,预示着中国人开创的这项赛事如长江之水奔流不息。

据介绍,本次公开赛将邀请国内外专业车队、职业车手参加分站赛事,比赛将设立男子、女子专业组,男子、女子精英组,以及男子大众组等组别,总奖金设置达200万元。其中,每站都设业余组,旨在为所有山地爱好者提供最大的参赛平台。预计每场比赛有2000位车手参加,其中大众业余组占90%,每场观众将达到20000人左右。

公开赛最后一站比赛将在12月中旬设立在云南大理,山地车比赛环境自然、少占道路、曲折多点、安全高效的特点将在旅游胜地云南大理集中地体现出来。

中国著名山地自行车选手、世界杯女子山地自行车冠军任成远,亚洲男子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冠军姬建华成为本次赛事的形象代言人。

本次赛事还得到各赛区当地政府的支持。比赛期间,各分站赛区里将举行赛事嘉年华、民族特色文艺表演等活动,达到丰富的旅游资源与体育赛事的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