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冷死仙人--记那年最后一登三妹峰

很小的时候家乡北方的山里有一座与周遭不太相同的白色大山!每当太阳初升之时山尖总会呈现金黄的色泽!于是这便是我对于雪山的第一印象。而那座大山就是我们成都的第一高峰,俗称“西岭雪山”的大雪塘。只可惜近些年由于空气质量的下降雾霾的加重,一年之中我在成都看到它的时间并不多。

(借大邑某位摄影达人的照片一览我大邑之美)

从事工作后有幸接触到了户外行业,于是祖国的大好河山便常伴我的左右。其中四姑娘山便是我目前为止接触过最多是雪山。

冷死仙人--记那年最后一登三妹峰

此行由一位美女希望明年攀登慕士塔格而引发,中途我们人员最多的时候增加到了9位,后因部分人员于巴谷多雪山高反退出留下我们5人。

本人亲测冬季最好不要去登三峰(除非天气好到爆):一是雪大横切过不了;二是太冷;三是非常冷。简直就是冷死个仙人了。

从左至右依次为:老鱼、菜刀、安妮、hans、可乐,拍摄者:协作刘哥
此行人员:安妮(苏州)、hans(天津)、老鱼(新疆)、可乐(河南)、菜刀(成都)此行装备:安全带、抓结、主锁、上升器、下降器人手基本一套,其余技术装备于七爷的装备库领取
冷死仙人--记那年最后一登三妹峰

(这就是七爷的装备库一角,我只拍乱糟糟的地方)

(七爷的圣旨,全世界只有七张。终生免票)

此行天气:D1夜间大雪、D2夜间大雪、D3晴朗、D4晴朗。由于前两晚的大雪导致横切段雪太大,另一支队伍试图通过并走了一段后发现实在太过于危险,无奈返回下撤。我们到的时候本准备停留一天待到第三天再冲顶,结果向导一说这雪基本一两天化不了,也无奈返回下撤。
此行摄影:本次照片基本为手机拍摄,单反上到牛棚位置由于急着煮面而忘记将它收入袋中。第二天直接无法对焦,拍摄照片全部模糊不清。并且最让人气愤的是:我TM 顶了接近1个小时的GoPro运动相机从大本营位置一路飞奔拍摄(途中我连头都不敢歪一下),一路解说不喊累的!结果到达牛棚拿下来一开。TM 没按拍摄键!我也是当场吐口水身亡。
  • 风雅
  • hsh123456789 支持户外活动 2016-3-10 15:53
  • 黑河小燕子 支持支持精彩活动 2016-1-10 02:26
  • 穿越者部落 人生的脚步,常常走得太匆忙,所以我们要学会,停下来笑看风云,坐下来静赏花开,沉下来平静如海,定下来静观自在。心境平静无澜,万物自然得映,心灵静极而定,刹那便是永恒。我们享受户外,享受的是新鲜空气,享受 ... 2016-1-9 21:12
  • 穿越者部落 人生的脚步,常常走得太匆忙,所以我们要学会,停下来笑看风云,坐下来静赏花开,沉下来平静如海,定下来静观自在。心境平静无澜,万物自然得映,心灵静极而定,刹那便是永恒。我们享受户外,享受的是新鲜空气,享受 ... 2016-1-9 21:11
  • 风雅 一个小失误,留下小小的遗憾,下次再去。 2016-1-9 09:54
  • NightShining 圣旨是咋回事? 2016-1-8 19:07
  • 渔阳休闲仕 户外是一种自由,无边无际,任人翱翔。加入户外融入大自然 2016-1-8 14:50

第一天成都出发前往四姑娘山镇。由于昨晚的大雪卧龙前往邓生的阴曹路段让我们的車陷入了困境。于是坐个車居然还要推着走!!想想都要吐它八耙口水。冷死仙人--记那年最后一登三妹峰

到达七爷的阿巴郎花园客栈

酥油茶怎么能少!

冷死仙人--记那年最后一登三妹峰

喝个酥油茶也要怒装一把 ,这个b我给8分。不能再多了!

为了急速的锻炼可乐的体能!约上三嫂家的晓东(其实是他们约我)和另一名领队于海拔3300的 地方来了一场高原篮球赛(简称:GYZBBA)
       事实证明可乐打了这场篮球第二天屁事没有,而头天没有打篮球的老鱼和hans第二天一路走一路拉稀摆带。

冷死仙人--记那年最后一登三妹峰

晚餐四姑娘山阿巴郎特色土火锅!这个锅可是巴郎山上的矿石锻造,而且你买不到···绝对买不到!

第二天一大早出门一看地上全是厚厚的雪!冷死仙人--记那年最后一登三妹峰
这又给我们登顶增加了不小的难度!

冷死仙人--记那年最后一登三妹峰

由于这两匹马儿一大早上就私奔去了,于是刘哥找马耽搁了一个多小时。

大红和小白。这两也是溜!!!!
冷死仙人--记那年最后一登三妹峰

装包、整理、合影、出发;以0.5秒的手速丢出一套技能!

今儿是个艳阳天咧···
刘哥牵着白龙马哎

幺妹儿脑壳顶上带了一个沙沙帽
  • 健狼
  • cc688

喇叭寺门口
老鱼还在帅气的装着B

冷死仙人--记那年最后一登三妹峰

粗发  粗发   于是女汉子一般的安妮打了个头阵!至于在这个头阵有多厉害,我这里只说一个时间一个距离
时间:烤火烤到拽瞌睡
距离:反正就是看不见

冷死仙人--记那年最后一登三妹峰

我们的带头大姐大···分分钟不见人影···风一般的女子···安妮大大

昨天跟我打GYZBBA的可乐走的稳稳当当,屁事没有!看来这球对于适应高反还是良方啊

至于这位老鱼,从一个满是积雪的世界来到了另一个满是积雪的世界!就是那么任性,至于精气神就···差了点吧点

这位hans我就不放照片了!!此时已经消失在丛林中久久不能出现于是···安妮烤火烤到拽瞌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