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写在前面的话:
       这次海南之行,首先要感谢单位领导和家人的支持和理解,没有他们的支持和理解很难成行。另外要感谢征途俱乐部和俱乐部的骑行前辈们,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不可能在开始骑行的第一年就用7天翻越秦岭从西安骑到了成都,第二年用21天从成都沿318国道骑到拉萨,完成了所有骑车人的梦想之旅,现在用的驮包还是征途老大康哥送的。川藏线的骑行给我的最大收获就是自信,有了川藏线骑行的经验,再难的路也不怕了。
        这次海南之行,从开始研究攻略到成行只用了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九月份参加完一建考试,10月初与征途俱乐部骑了一趟狼牙山,10月底开始海南研究攻略,本来准备春节期间去的,但查机票发现只有11月机票是最便宜的,春节时好贵呀,当机立断,征得单位领导和家人的的同意后,在网上订好机票,着手准备装备,大部分装备都是现成的,只是以前用的帐篷搭拆比较麻烦,在网上买了个能快速搭拆的,临行的前一天才送到,但缺点是收纳后象一个大大的圆饼,带起来比较麻烦。

fsl35 发表于 2015-12-23 15:46

闲话少说,言归正传。
        2015年11月12日,我开始了海南之行。带着着所有的装备,驮包、工具、衣服、帐篷、睡袋、防潮垫(自行车早在五天前已经中铁快运发往海口),坐公交车到火车站,再坐地铁2号线直达滨海机场,拿登机牌,托运行礼,由于我的帐篷收纳完是个直径650mm的圆饼,所以我的行礼的尺寸是超规的,要到超规行礼口托运,还好只是换了个窗口,没有别的费用和周折。之所以选择带帐篷,是因为海南的天气是非常适合露营的,而且海南住宿偏贵,正好体验一下露营的感觉,我只有过一次露营经验,那是2013年8月在峨眉山的半山腰遇仙寺外和金顶上,成都还是高温预警,带的都是夏天的衣服,防潮垫是那种薄薄的,也没带睡袋,躺在上面和直接睡在地上没什么区别,夜里把我冻醒了,到了金顶租了防寒服也很冷,所以这次虽然海南气温30多度,海拔也不高,但还是带了睡袋和厚的垫子,实践证是我是对的。
2015年的完美句号,献给我的不惑之年--单人独骑游海南

飞机是这种100人左右的小飞机,机票的价格是往返977元,经停杨州,要到夜里11点多才到海南。

到了海口美兰机场已经快凌晨12点了,迎面而来的是一股湿热的气息,我早有准备,里面穿的是长袖T恤和单裤,把外面的防寒服和抓绒裤脱掉就可以了。把帮朋友带的东西次给一个导游,婉拒了他帮我安排住宿的好意,在机场忍了一宿,没想到夜里机场还有这么多人,本想躺在椅子上,但椅子是不够的,想躺是不可能的,又懒的拆包拿垫子,只好坐了一宿。
本日花销:10元(十三香果仁)+2.8元(油酥烧饼)+2元(公共汽车)+5元(地铁)+704元(机票)+93元(自行车托运,虽然是五天前,但也算在今天吧。)
共816.8元。

2015年11月13日
        一夜没怎么睡觉,好不容易熬到5点多,没什么食欲,勉强吃了个烧饼。要去公交站要通过动车站的通道,可通道迟迟不开,我赶时间呀,只好问机场的清洁工,得知绕道可以到达公交站,与其坐等,不如行动,推着机场的行李车(我的行李真的很重呀!),一路通过一个停车场,转了个弯,来到公交站,这时才发现已经离开机场,可机场的行李车还在我这,没办法,把行李车停在一边,等公交。
2015年的完美句号,献给我的不惑之年--单人独骑游海南
        倒了两趟公交,来到海口火车站,找到行李房,交了1.5元钱,拿到车,后轮胎竟然没有气,只好又换内胎,天气真的很热,弄的我满头是汗,换好内胎,把行李装到车上,怎么这么多呢,东西又带多了。
        从火车站出来,骑在滨海大道上,一路海景。

一路导航加问路,顶的太阳,直奔曲口渡口,天太热了,让我这从寒冷的天津初到海南的北方人一时无法适应,到中午了,一点食欲也没有,只是口渴,在路边一个饮品店里喝了杯绿茶,老板人很好,临走又帮我装满了水壶,真是太感谢了!
         又骑了一段路,发现一条小吃街,不想吃饭,喝了杯椰奶,真的很好喝,发现对过有卖传说中的清补凉,虽未见过但在研究攻略时已仰慕已久,激动的吃了一碗,果然名不虚传,真的很好吃,自此我与清补凉结下不解之缘,在海南的17天里,从海口到三亚往往返返,从6元一碗到10元一碗,几乎每天都吃,只有两天没有吃清补凉,但还有两天是吃两碗的,等于是每天吃一碗,吃货啊!
海口的清补凉
        吃了清补凉继续上路,可能因为一夜未睡,又加一天没吃什么东西,再有是对这么热的天气不太适应,几个原因加在一起,我的大腿内侧开始抽筋,这种情况我还没有过,骑行川藏线和几次跑马拉松都没有过抽筋现象,这算是我的处女抽吧~~,一共抽了三次,每一次是上坡的时候,下来推了百十米就好了,后来两次没下车,硬顶了过去,以后就再也没有抽过。
跟着百度地图骑在乡间小道上,一片田园景色。

2015年的完美句号,献给我的不惑之年--单人独骑游海南
终于来到曲口渡口,天热的不行,急于赶路,感觉等了很长时间,其实时间不长,终于渡船来了。2015年的完美句号,献给我的不惑之年--单人独骑游海南

就是这种小木船,2013年的攻略上说价格是2元,可现在是15元(人10元,车5元),涨的好快呀,船家帮我把车弄上船,没什么人过渡,与我同船的只有一个大妈,坐在船舱里,我则坐在船顶上观海景。

2015年的完美句号,献给我的不惑之年--单人独骑游海南
我的装备太多了,只能躺在甲板上。
躺在甲板上仰望蓝天,空气真好呀。
船虽小但很稳,没什么风浪,海上有一种银色的小鱼不时一群群的跳出海面,在太阳的照射下闪着银光,速度实在是太快了,快过了我拍照的速度。

时间不长就来到对岸的铺前镇,船家帮我把车搬上岸,岸边就是古老的骑楼建筑。2015年的完美句号,献给我的不惑之年--单人独骑游海南

2015年的完美句号,献给我的不惑之年--单人独骑游海南 2015年的完美句号,献给我的不惑之年--单人独骑游海南

这里的骑楼未加修饰,比起海口的骑楼显得更有沧桑感。

继续百度加问路的骑行,一路穿村过市,路过林梧村,在一家小店买了一个菠萝罐头,一大瓶矿泉水,两袋方便面,又装了一大瓶矿泉水,一路起起伏伏,终于看到了木栏灯塔
2015年的完美句号,献给我的不惑之年--单人独骑游海南
终于看到目的地了,好激动呀!!(看到远处的灯塔了吗?)
路上基本上没有人烟,沿着满是砂子的破旧的水泥路骑到尽头,沿着摩托车压出来的砂土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车推到沙滩(在沙地里推着我的重装山地车,真的很费劲)。这里很荒凉只有几个钓鱼的人,沙滩上满是海水冲上来的垃圾,已经下午5点多了,天快黑了,我找了块地方刚要扎营,一个好心的钓鱼人告诉我这里不行,要再离海水远一些,夜里涨潮会淹到,真是感激涕零啊!!又找了块离海水更远的地方,靠着一块大石,搭起了帐篷,把车放在大三种与帐篷之间,还上了锁,这是攻略上的防盗技巧,其实这根本没必要,因为根本没有人。由于海风很大,这个帐篷又第一次用,弄了很长时间才搭好,天已经黑了,周围一个人也没有,赶紧钻进帐篷,一看手机才晚上6点,还是不饿呀,只是吃了菠萝罐头,和老婆聊了一会,手机没电了,听着风声,海浪声,辗转反侧睡不着。
帐篷内景。
由于骑行的前两天基本处于疲于奔命的状态,所以没拍多少照片,带着的码表也没来得及装,这都是硬伤。

今日花销:9元(公交车)+1.5(取车费用)+5元(绿茶)+3元(椰奶)+7元(清补凉)+15(渡船)+11(矿泉水,菠萝罐头,方便面)
合计:51.5

乖乖狼 发表于 2015-12-24 20:16 除非沒有選擇,否則不該在沙灘搭帳篷,沙灘難推車,耗費體力,太潮濕,最討厭的是沙子總是跑到帳篷裡面。 ... ...

这次有经验了

2015年11月14日
        海风真是大呀,夜里帐篷被风呼的哗哗作响,海浪起此起彼伏,夜里1点多还有飞机飞过,由于这里离美兰机场比较近,声音不是一般的大,由于帐篷四周是封闭的,只有天窗与外界相通,所有声音都是从天窗进来的,让我判断不出声音的方向,总觉得海水的声音是在我的四周,给我一种被海水包围的错觉,虽然我知道这不是真的,但还是心里还是不踏实。快七点的时候天亮了,勉强吃了碗泡面,收拾帐篷,出发,今天的目的地是清涷。
2015年的完美句号,献给我的不惑之年--单人独骑游海南
可能是上次去西藏泡面吃伤了,味同嚼腊呀!!
扎营的海滩,上面这张有垃圾,下面这张没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