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业界 8264慕尼黑现场:国际户外品牌的“幕后英雄”

8264慕尼黑现场:国际户外品牌的“幕后英雄”

作者: 远志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6-01-26 14:36
一年一度的ISPO MUNICH展于1月24在慕尼黑展览中心拉开帷幕,为期4天的展会将呈现出哪些新亮点,新趋势,又有哪些突破性产品面世?受慕尼黑主办方邀请,户外资料网(8264.com)记者作为中国独家网络媒体已飞抵现场,未来的几天,请跟随我们一起来看来自全球户外产业最前沿的新鲜报道!

在中国户外产业中,有一群人,你可能不了解,但是绝不能无视,他们所经营的OEM企业,为全球的户外爱好者提供装备。在本届ISPO MUNICH的C1-C3展区,很多展位上都悬挂下面这个图案,这代表他们来自中国,也代表了中国制造的力量。今天就让小编带你了解下这些国际户外品牌的幕后英雄。

在与他们的交谈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中国世界工厂的光环正在黯淡,人力成本不再占据优势,东南亚等国家正在对中国企业形成冲击。在这种环境下,户外产业OEM企业自身所掌握的技术力量就成为了生存发展的关键。一条沙滩裤,哪里都能做,新的世界工厂可以凭低廉的人力成本来抢单;但是一件冲锋裤,他们的就未必能做合格。

这也刺激国内OEM企业的成长,在改进技术的同时,从“中国制造”向着“中国创造”改变,为客户提供产品设计,开创自己的户外品牌……

在展馆中,小编对几家中国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采访,与这些“幕后英雄”零距离接触。

江苏悠途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 总裁王勉:
寒冷的冬天为我们这次ISPO带来好运

户外市场还不错,经过15年的发展,我们已经有了3家子公司,近600名员工,现在还正申请上海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上市。我们的客户主要来自欧洲,每年不定期向客户推荐我司新开发的面料和款式,或者根据客人的想法来进行研发。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发现欧洲和国内市场需求差异很大,比如:气候差异,我们在欧洲市场一直畅销的软壳夹克由于中国和欧洲气候差异的原因,在国内一直不温不火。比如:生活习惯,而在国内很火的皮肤衣,我们最初时是向欧洲客人推销的,欧洲顾客在夏天偏好日光浴,对皮肤衣反而不感冒。比如:国内市场有一定的滞后性,今年非常流行的能打包的超轻羽绒服,我们在5年之前已经给欧洲供货了。

当然,我们也非常希望能够回到国内市场,正在向北京商标局申请自己的品牌,有了自有品牌后,不仅可以在开发时直接向客户推荐我司品牌,还可以进一步拓展国内市场。对于国内市场,我们将会建立一个旗舰店做形象展示,大部分的销售将会依靠电商。

在2015年,整体市场很低迷,很多中国的贸易公司和工厂结业,能坚持下来的都不容易。不过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公司的经营情况还好,很多长期合作的客户由于担心小企业的倒闭风险,给我们更多订单。最近寒冷的天气,也帮助我们在这次展会上达成了更多的合作意向。

厦门建宇实业有限公司 部门经理苏红香:
我们是知名的纺织品供应链管理者

我们与很多私营企业不同,是隶属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一家国有上市企业,位列中国上市公司500强,年出口额已达1.5亿美元。我们现在以纺织品服装出口业务为主,主要面向俄罗斯德国法国英国澳大利亚美国。产品种类也比较丰富,涵盖了针织和梭织几乎所有的品类,其中以户外运动类产品为主打,如滑雪服,登山服等。

以前,我们也有自己的生产企业,但是由于公司结构的调整,现在只专注做进出口贸易,为国外的客户寻找好的制造商,为制造商提供订单。作为一个优秀的知名的纺织品供应链管理者,我们与很多品质过关、信誉有保证的工厂保持着长期合作。

从2000年就开始参加ISPO MUNICH,在这个展会上积累了很多客户资源,现在,我们的客户已经比较稳定了,来到这里主要是和老客户做交流。今年,我们设计开发了一系列全新的产品,也希望通过展会能接触到更多的客户,同时拓宽跟现有客户的合作。

淮安摩卡服饰有限公司 总经理徐宝成:
我们现在已经有了自己的品牌

我们已经有16年的历史,现在年产量可以达到500万件,出口金额大约7000万美元。GO OUTDOO、DICKIES、OTTO集团旗下的SPORTSCHECK、 CATERPILLAR都是我们的客户,我们可以为他们提供从设计到生产的一条龙服务。

除了做OEM,现在我们已经推出了自己的品牌——33000FT,主要通过电商渠道销售。我感觉国内还是比较泛户外, 需要真正户外产品的人群还是非常的少,消费群体两极分化比较严重, 要么是富人,买非常高档的, 要么就是很一般的消费群体, 买比较普通价位的产品。但即使是可接受普通价位, 可是对产品质量要求却很高! 有的甚至高出国外。

不过,我们还是有信心的,毕竟我们有着丰富的生产经验,所采用的材料、技术都与发往国际市场的货物相同,相信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