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业界 8264慕尼黑现场:扑面而来的商业味儿

8264慕尼黑现场:扑面而来的商业味儿

作者: 远志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6-01-29 13:25
一年一度的ISPO MUNICH展于1月24在慕尼黑展览中心拉开帷幕,为期4天的展会将呈现出哪些新亮点,新趋势,又有哪些突破性产品面世?受慕尼黑主办方邀请,户外资料网(8264.com)记者作为中国独家网络媒体已飞抵现场,未来的几天,请跟随我们一起来看来自全球户外产业最前沿的新鲜报道!

在ISPO MUNICH的几天,如果问小编与ISPO BEIJING最大的不同在哪里?我会告诉你,是展会的商业氛围。来到这里的参观者,大多带有很强的目的性,他们不是走马观花,而是要在展会上寻找自己的合作伙伴。

展商:结识新朋友不忘老朋友

ISPO MUNICH的展馆很大,观众很多,活动也很丰富,但是最热闹的地方是知名品牌展位的商务洽谈区。与国内的两大户外展不同,ISPO MUNICH的展商很少组织喧闹的活动来吸引参观者,也不会四处散发宣传单,或是让你扫二维码换小礼品,除了展示产品,他们使用很大面积来布置洽谈区,在这里有舒适的座位,免费的饮料、小吃。对于那些规模比较小的展商,也不用担心,ISPO在多数展馆里布置了休息区、洽谈区,甚至是在寸土寸金A1、B1馆区。

展商告诉小编,ISPO MUNICH已经举办多年,每年来参加展会一方面是为了寻找新的合作,更重要的是可以在这里遇到很多老朋友。我们会在展位上用十几分钟、几十分钟,甚至更长时间,彼此相互了解,很多初步意向就是这样达成的。

观众:高价门票挡住“逛客”

作为德国人口密度最大的城市,慕尼黑也只有300万人口,ISPO MUNICH的观众不仅来自德国各地,很多欧洲的户外从业者、爱好者也都汇聚于此。没有人为了只是逛一下,而付出这样的代价,他们更期待在展会上的收获。

在交通、住宿的费用之外,来参观展会,最便宜的门票一天也要21欧元,而且ISPO MUNICH的普通门票,一天只能进入一次。除非有参展商的邀请,所有人进入展馆必须购票,而参展商所能赠送的名额也受到严格的限制。从另一个角度而言,这也挡住了当地的“逛客”。展会门票对于很多慕尼黑的青年人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为了能够参加展会内组织的活动,有些人不惜冒险翻越栏杆。

而在ISPO BEIJING,虽然现场购票需要50人民币/展期,但是大量的观众可以通过预约来免费参观,只需在入场前凭借预登记号换领胸卡。北京庞大的人口基数,免费参观的渠道,参展商丰富的活动和小礼品,吸引了大量的“逛客”,这同时也稀释了专业观众,使得整个展会的气氛更想一个“嘉年华”。

ISPO方面表示,实际上,不论慕尼黑还是北京,展会的定位都是一样的,但是欧洲与中国的户外市场差异很大,展商的目的也各有侧重。

• 吉林峥嵘 引用
    最不应该让逛客逛!非从业人员轻松打探到进货折扣!或是进货价格!
    有的品牌商就是拿展会当展销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