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户外运动保险服务体系交流会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户外运动保险服务体系交流会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作者: 户外资料网编辑中心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6-02-02 18:04
近日,中国保险协会在京召开了关于建立“户外运动保险服务体系”的交流会。本次会议是中国保险协会与中国登山协会、中国露营之家在开发“户外运动保险服务体系”的又一次深入探讨。中国保险协会、中国登山协会、中国露营之家以及北京好生活体育运动发展有限公司等相关机构的领导和专家参会并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就中国保险协会和中国登山协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框架、多方加强交流和数据共享、共同迅速推出多样化户外保险服务和产品等相关内容达成了共识,表达了携手加快促进体育健康产业和体育保险业蓬勃发展的愿望及目标。

中国保险协会会长朱进元对包括中国登山协会在内的国家体育总局各体育协会,对推进国家就体育运动保险产品的研发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保险协会将继续大力支持“户外运动保险服务体系的建设和完善”,希望能够以“户外运动保险”为试点和突破口,尝试建立我国运动保险服务体系的新模型,为更好地推动我国大健康保险服务体系提供积极的参考。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著名登山家王勇峰认为,以往的户外运动保险产品及服务体系渐渐满足不了户外运动日益发展的需求。保费高、保额低、险种划分不明确、理赔难、易纠纷是现阶段亟待解决的问题,希望能够在中国保险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积极调动商业保险公司的积极性,为我国的户外运动行业开发更加符合户外运动市场需求、更加完善的户外运动保险产品和服务体系。

会上,王勇峰和朱进元对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行主席、中国露营之家董事长李守文对促进体育产业和全民健身,尤其对露营大会和户外产业的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李守文认为,两协会的此次沟通和交流具有划时代意义,开启了中国户外运动保险服务体系的新篇章。他建议,要针对精英体育和大众体育不同人群的需求制定保险产品和服务。“好的产品是要服务社会,如何在‘十三五’期间为创造5万亿体育消费的消费者保驾护航,是我们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最后李守文表示,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将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登山协会的领导下,继续大力支持和深度参与中国户外运动安全保障服务体系的建设。

此次会议最后决定,由中国保险协会牵头成立户外运动保险服务体系开发工作小组,将进一步落实有关户外运动专属保险产品的开发以及服务体系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