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疯狂节奏,闺蜜首尔行

这次出行纯属意外,小伙伴提议韩国,我心想棒子国有啥好玩滴,超级穷滴小国家,吃的都是拟快餐,东西价格不便宜,而且早被天朝化。可是手欠回来一查机票,超级便宜,没有丝毫犹豫,下单订票,韩国走起!
暴走在首尔,真的可以忘记所有烦恼,之前的纠结忧愁荡然无存,这是一个女人的天堂,令人眼花缭乱的大小街巷,生活精致的韩国女人,扭转了之前的偏见。
游走在这样一个生活的如此细致滴小女人般的国度,让我顿感自己的女汉子风格是有多么不堪。
慢声细语嘟嘟唇,温柔微笑瓷娃娃,这是我对整容过的女子的印象,真心美丽,真心长得都差不多

先露脸做个小广告吧。
我们的行程是五天四晚
关于购物地点,乐天免税、新罗免税等价格比较我会在后面介绍。
关于回来机场大家普遍反应时间紧任务重,还有退税和注意事项,后面也会有小巧门一一介绍。
由于信息量大,尽量完善详细,给大家做参考,所以更新有点慢,望谅解。
如果喜欢,欢迎点赞,也算是给晨露一点支持,坦桑密达~欢迎大家有问题加我微信交流哟!sese017

定这场随性的韩国行,是在去年十二月,那时候还没有看《星星》,只是蜜刚生完孩子想出去走走,一年的时间可给她憋坏了。我们聚会时说起首尔有美女和化妆品,还有漂漂滴衣服,好啊,那就思密达走起呗。
回来网上查了下机票,天津直飞首尔,国航3月15日至3月31日,正好有往返的特价机票,单程330RMB,so cheap! 往返含税每人1650元RMB搞定!
特价机票真心便宜,国航经常有如此价位,大家可以经常搜一搜,一般是提前一季度可以查特价票,大约半个月的优惠期间,随意订时间往返,但是天津的时间不是很nice,去程上午9点,到达11点半(首尔time);回来12:45(首尔time)到津1点半。

关于韩国签证: 北京城八区身份证加照片就OK,可以自己去大使馆办理,so easy!
原来天津也可以自己去办,但是2014年1月1日起,除了北京户口,大使馆已经不接受个人办理,所以只能找旅行社代签喽。材料依旅行社规定而不同,我是从某宝找的旅行社代签,费用不到400。材料:白底照片2张,身份证原件(需要去使馆刷证),户口本复印件,在职证明,社保证明(网上可自行打印),工资银行流水等,材料还是比较简单的,一般十天左右就可以拿到签证了。

办理完签证,就可以到韩国旅游发展局领取免费的自由行资料喽,我们领的时候还有免费的公交卡,到韩国可以充值使用哟。地址是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韩国文化院三层 。 据说也可以邮件申请邮寄,不过我没有试过哟。大家可以关注韩国旅游发展局的官方微博,会经常有信息和资讯

去时候的行李,我们一人一个26寸的箱子,我箱子里放了一个超级大的旅行包,去之前说好不买啥东西滴。Ps:行李牌,第一次用,结果托运到首尔之后就没了

国航还是比较靠谱滴,飞机准时降落 인천 국제 공항
飞机上有英文和韩文的入境单,出关时桌子上有中文滴入境单,填写很简单,查的也不是很严。
出关的时候要填一份物品申报单,同行的小伙伴填一份就行,so easy.
去之前朋友让给带吃的,不过有规定说食品不能入境,会有罚款,不知道是不是会被抽检,建议大家不要冒险。

• 热血318 肉类和新鲜水果只要带了就会被查。没有例外,其他的饼干啊什么的都可以带。 2016-2-6 05:33

下面的那些钱,是用这一张欧元在机场换的,我忘记看机场的汇率了,大家可以计算下。
后面的台子就是填物品申报单的地方

关于韩币: 计算汇率是RMB除以1000乘以6。韩币10000元≈RMB 60元.
我们是直接带着现金去韩国换的钱,机场换了10w韩币,够坐车就ok,其他到市里再换,东大门 明洞 都是1:173汇率,有的地方1:170 其实左右差不了多少钱,不用特意去比较了。

• hypolin
  • 热血318 建议后面去的朋友带卡就可以了,这样算下来划算。楼主你是换后这么多呢还是你用过了?如果换后这么多的话大概有亏5万(我是按照现在汇率183.51算的具体亏多少自己算啊)。韩国大部分ATM支持中国银联,并且有中文操作 ... 2016-2-6 05:41
机场先租egg. 这个wifi有很多家可租借,在首尔的网站有优惠,提前预定是5000韩币一天,可以信用卡付款,押金也是信用卡扣除。可以链接多台手机,很好用,不过有的时候有些地方接收不到信号,换个地方就OK啦。
ps:传说中的香蕉牛奶,我记得是1400韩币。味道还好啦,没有传说中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