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写在前面:
      首先,我得承认我是一个有严重拖延症的男人,从哈巴雪山下来之后就迫不及待的想要把这次与小雷(我媳妇)的登山丽江、洱海的游记完成与大家分享,可现实总是事与愿违,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从羊年跨越到猴年我却一直没有开始,原因主要有:1、我懒。2、我很懒。3、我太懒了。今天是大年初七,趁着工作还不是特别的忙,以户外的形式分两篇游记完成欠下的作业.......

雨烟火 发表于 2016-2-14 09:23 写在前面:

关于心理:
      故事发生在2015/12/25(哦~原来那天是圣诞节哎~),从2015年9月从四姑娘三峰登顶后就像是着了魔似得爱上了登山,白茫茫的雪山就犹如冰毒一样叫人很快上瘾,但一个人出去我家小雷就开始对我发牢骚嫌我太自私,总是一个人出去玩不带她,所以有了这次哈巴雪山之行,走之前对她的体能是表示怀疑的,认为仅仅在出发前一个月跑了跑步就想登雪山简直是天方夜谭,没想到她居然让我刮目相看~现在的女人,了不得啊~~
关于装备:
     其实介绍装备的帖子特别的多,我就不一一复述了,经过考验我俩还是准备充分的,在山上没有因为装备原因造成影响。我的宗旨就是,有多不拿少~
关于哈巴雪山:
    这座山大家介绍的也很清楚了,雪山中最最初级的~但是,不要以为初级就代表简单,永远不要轻视任何一座雪山,12月、1月真的不是登山季,风大的要死~难度瞬间提高,所以~登这座山,尽量不要选择12月底或1月~切记、切记~

第一天:
     西安-丽江,由于是淡季,机票非常便宜,两个人也才866,当然最主要的原因其实是今年油田效益不行,所有我和小雷定晚上的飞机,到丽江已十点,再坐机场大巴到古城南门十一点,顺利找到订好的客栈,话说客栈很便宜,只有68元,也不知道给去哪儿网,螞蜂窝等网站塞了多少广告费,从价格的角度讲确实便宜,但从舒适角度说真是不待劲,因为和南门隔一条马路,从晚上一直吵到早上,一晚上喝酒的,吵架的,摆夜市的,出租车整晚没消停,让我感到回到了马家湾,再便宜也不能住了。再说说古城,由于到的晚没有深度游加之目前是淡季中的淡季也没什么鸟人,黑漆漆一片,太晚了,月黑风高我也不敢走了,也许这里白天和西安的袁家村一样呢,早上就是这样,第二天离开丽江,出发哈巴村,一路又有什么惊喜呢?

第二天:
    大清早的赶到丽江客运站,每天早上有丽江到白水台的班车,记住,每天早上只有一趟,建议最好提前在网上购票图个安心,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丽江去哈巴村中间的虎跳峡,TMD强制收门票,且不说风景如何,单你这强买强卖的做法让哥就十分的不屑,不过来就来了,此地气势与壶口瀑布类似,风大,呼呼的吹,下一站哈巴村,好戏才刚刚开始!

相比较景点,我还是更喜欢这种原生态的自然,下午3点顺利到达哈巴村,一路美景,热情好客的主人,今天杀牛,看来晚上有硬菜哦!

哈巴村是个不大的村子,给我的感觉是一片安详,村子里的人都很好客,虽然听不太懂他们的方言,但从目光中能感觉到友善,一下子我就喜欢上了这里。。。那一天,属于你我的哈巴

果不其然晚上吃了一顿牦牛肉套餐,肉是好肉,只可惜我们实在吃不惯,十二月的季节,哈巴夜晚还是比较冷的,由于第二天要开拔到大本营,早早就休息了。
那一天,属于你我的哈巴
小雷总说我照相就是黑她~~~

第三天:
     清晨伴随着鸡鸣早早起床,今天是让人兴奋的日子,登山对我而言,更多的过程,结果其实并不重要,一般到大本营有几条路线.
    第一种路线:哈巴村-龙旺泉祭神地-黄土坡草场(3200m)-大其拉(3500m)-干河(3700m)-大本营(4080m)
    第二种路线:哈巴村(2650m)-哈巴河-黑湖-大本营(4080m) 第一种路线哈巴村到大本营4~6小时行程,早上大概9点出发,下午2~3点到达;第二种走黑湖则需要6~8小时,下午4~5点到达 入住大本营.

我给小雷找的向导,也就是大本营的老板阿雄,我的向导是马哥(阿雄的叔叔还是舅舅,具体记不清了~SORRY),
    我们应该走的是第一种,因为我没看到黑湖唉~~

在这里休息的时候碰到了昨夜冲顶下撤的选手,其中两个韩国选手~,大约11点左右,正常情况这个点是遇不到登顶的下撤的人,所以结果可想而知,他们昨夜五人四点半出发,目前仅一人登顶,其余四人下撤,主要是受天气影响,风太大。走到这里我也很纠结,也许我的第二次雪山之行要以失败告终,其实我到无所谓,主要是小雷是第一次,如果真的不能登顶,那将是多么令人可惜的事情~~
那一天,属于你我的哈巴

中午到达休息点,马哥给我们生火做了饭,酥油茶我喝了好几杯,慢慢的可以适应酥油的那股子说不出来的味道。其实高山环境下人基本是没有什么食欲的,但为了登顶,一切都需要强迫自己。

下午三点半,我们悠悠达达的到了大本营,我又一次近距离的看到了雪山,依然是那么高不可攀,依旧是那样的美丽。

第四天:

今天注定是不一样的一天,我又一次刷新人生新高度,万万没想到小雷能坚持到最后一刻,早上5:00出发,我11:30成功登顶,小雷12:00登顶,风很大,平均5-6级,大的时候可以把我吹的往前跑,危险是危险,但看到身边的云海,远处的玉龙雪山,其实是值得的!最后要感谢天气,给我了一天登山的窗口期(据协作说,截止十二月到今天,一共三人登顶成功,其中有我和小雷),其次要感谢我的协作马哥和小雷的协作阿雄,没有他们,我们无法完成高山梦!哈巴雪山的游记到此结束~费用1800一人,包含到哈巴村后骑马、吃饭、住宿的所有费用。

cbridge1982 发表于 2016-2-15 16:33 自己穿鸟老婆是小太阳,这不太好吧。。

因为不会带媳妇继续爬山,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