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爱上北欧之挪威峡湾自驾游

查看:212057 | 回复:128

因为朋友的临时起议,于是有了这次充满惊喜的北欧之行,并从此爱上北欧。
挪威峡湾自驾五日游的行程如下:
D1 奥斯陆-Telemark-Aust Agder-Sola(Rogaland);
D2 Sola-Tau-吕瑟峡湾-埃德峡湾Eidsfjord;
D3 埃德峡湾Eidsfjord-Hordaland-卑尔根Bergen;
D4 Bergen-松恩峡湾-盖朗厄尔峡湾Geirangerfjorden;
D5 盖朗厄尔峡湾-克里斯蒂安松Kristiansund.
挪威租车奥斯陆租还六日租车费用共人民币4262.带上中国驾照英文翻译件就可以,除租车费用外吃住行花费人民币2600.

签证篇:
出发前电话咨询签证中心得到的提醒:
1、全程租车的话,必须提供驾照的英文公证件和复印件,还有租车单;
2、E开头护照要复印两张第一页,旧护照带上原件和复印件;
3、户口簿要英文翻译件(可自行翻译,网上有模版)、如果有营业执照也要翻译,如果无法提供营业执照,可以在在职证明请假信注明“本单位不提供营业执照和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英文“We cannot provide the copy of Organization code certificate to individual due to the corporation regulations.”),有信息的每一页都要复印和翻译,原件不用收上去。
4、签证可选择邮寄(人民币60元),也可委托朋友帮拿(要出具委托书,交资料时签证中心免费提供)
5、必须要本人提交申请,约办理10-15个工作日。
以下是本人提供的资料:
(1)护照。要求在签证有效期后仍有不少于90天的有效期。至少包含2页空白签证页,是近期10年内颁发的.
(2)两张6个月内的证件照。要求白底彩色照片,且是半年内照的。(大一寸或两寸)
(3)网上申请签证成功缴费后打印出来的完整的申根签证表格,签字可以到场最后再签
(4)在线申请的确认信(签字可到场再签).
(5)在线缴费的收据.
(6)航空公司出具的往返机票的预订单.机票应该在签证颁发后出票付款.我是因为机票便宜直接就出票了,打印了电子行程单。
(7)用穷游助手制作的详细的行程安排,包含过境路线和交通方式。(英文版)
(8)申根地区全部行程的住宿证明(确认的酒店预订),包括饭店名称,电话,传真以及各酒店逗留时间.(本人全部用BOOKING预订,打印了BOOKING的订房单,在行程单那里加入了酒店名称与联系电话,没有传真电话)
(9)护照复印件(所有相关和已使用过签证页).我提供了被剪角的旧护照和使用页的复印件。(新旧护照、复印件全部收走)
(10)护照首尾页复印件.(E开头只复印首页就行了,复印两份)

申请人偿付能力证明.最近3至6个月的银行对账单,无需存款证明.(我同时提供了两个银行借记卡半年内的流水清单,存款余额是8万元,具体要求多少余额不太清楚,当时签证办理的时候有看到一个牌子上面写有挪威使馆提醒办证人员保证有足够的资金在挪威使用。)
(11)在职请假证明信(英文版),内容需要包括盖章的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无法提供就要有无法提供的说明字样,前面有说);由雇主出具的证明信,需使用公司正式的信头纸并加盖公章,签字,并明确日期及任职公司的地址、电话和传真号码、任职公司签字人员的姓名和职务、申请人姓名、职务、收入和工作年限、准假证明。
(12)户口簿原件及信息页的复印件,包括不是申请人本人的信息页(只针对中国公民).中文材料请另译成英文或挪威文。
(13)有效的在申根地区停留期间的旅行医疗保险,保险金额范围至少为30,000欧元。我在穷游买的是开心保安联申根签证保险经济款,比行程多买两天,于是买了18-21天的,共135元。
7月30日,广州城建大厦二楼
12:20到达挪威签证中心,门口工作人员简单看了一下资料,然后按下排号机让我进门等待。我去的时候没人,大概等了5分钟左右就看到显示屏轮到我的号码了,于是拿着资料走进去,陪同的人只能在走廊的长凳上等待。工作人员是个讲粤语的小伙子,接过我递去的材料,一份份仔细检查,问我去过欧洲没有,我说去过的,旧护照有,我也复印了签证页的,还问怎么没有营业执照,我回答公司不提供。
7.31签证中心把资料交大使馆,8.6号收到签证中心来电说可以去拿回资料了。只是感觉挪威使馆也太抠门了,我行程计划是17天就给停留17天,出入境次数我申请多次却只给一次,奇怪的是有效期却给了一个月,停留天数只给17天。
我去年申请的意大利签证是一年多次入境,停留天数跟有效期一致,即前后各多给了两天的。对比之下虽然效率只要五个工作日,但有点抠门!不过不管怎么样,签证是到手了!

• hypolin

路上有不莱玫这群喵星人相伴,不再孤单。
  • cc688

顺利到达登机口,晒晒出国旅行神器GlocalMe G1S。

hk飞北京的飞机餐,鸡肉炒米粉,味道清淡膳食搭配合理,赞一个!牛角包太干太硬!水果是火龙果、木瓜、西瓜,新鲜度还可以。

因为机票买的是国航的香港飞斯德哥尔摩来回,来回都是经停北京,这里要说明的是:内地出香港因为有第三国签证(申根签证)和机票,所以凭护照就可以出香港了不需要港澳通行证,在香港办登机手续时可以把行李直运去斯德哥尔摩,(联程机票行李直运)这样到了北京事可以走专门的转机通道(不用重新取行李),24小时内转国际航班的专用通道,也是要排队!安检大排长队

北京飞斯德哥尔摩的第一顿飞机餐,牛肉饭+蟹肉(垫底的黑色东西看不出是什么东西,感觉也不是茶叶)+哈密瓜布丁。

帝都就是人多,12点下了飞机,走转机通道,过安检排长队,13:00过完安检,然后一路狂奔才在13:20到达了登机口。

帝都的天空湛蓝湛蓝的,准备起飞,下一站-斯德哥尔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