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专访 神獒品牌创始人彭辉一心把每件产品做到极致

神獒品牌创始人彭辉一心把每件产品做到极致

作者:li_ly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6-02-22 14:04

2015年电影鬼吹灯之《寻龙诀》热映,男主角黄渤手里拿的盗墓铲子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一时之间,神獒寻龙铲成为热搜话题,本期邀请到的分享人正是神獒铲创始人彭辉。

本期分享人:神獒品牌创始人彭辉

他1973年出生于四川广安,从小习武注定将会与户外结下不解的情缘。进入户外行业前,经历了从商的三次大起大落,最后一次做的广州顺上烟具有限公司更是创造了烟具行业的销售神话,把烟具做到了有店就销的地步。

但是因为个人的仗义情节,被客户抛单欠下巨额债务,导致工厂濒临破产,卖掉房产还掉部分债务后,他驾驶越野车远赴新疆散心。三个月的单人自驾独闯新疆,经历了很多苦难,而随车携带的一把工兵铲和强光手电给予了他很大的帮助,让他平安回到四川。

但是,普通工兵铲功能单一,手电充电不便。基于对对商业敏感,考虑如果组合各种工具和强光手电在工兵铲上,肯定是户外出行的一大帮手。回到广州后,他开始一心埋头工厂,着手研发多功能户外铲。于是,神獒铲概念颇具雏形。

下面请听他的分享:

2012年5月,神獒铲一代发布上市,神獒铲作为一种突破传统使用习惯的多功能户外工具,一经上市,惊艳户外行业。一代产品快速流入全国各地户外市场,顾客对这种创新产品赞不绝口。同期,我快速整合一代产品缺陷,于2012年6月推出藏獒铲二代产品。初创期,神獒铲二代在户外市场火爆的同时,我想到自己的起落,激发了我要把神獒铲做到极致的想法,产品更加注重使用性能及质量。

2012年7月,多吉户外参加南京亚洲户外用品展。多吉户外展示了攻克前期产品缺陷的新品-三代神獒铲。三代神獒铲以优质的材料、创新的功能组合、全新的用户体验得到了各地专业户外人士的一致认可。展会现场多吉户外签下了超过50W订单,并且迅速打开了前期闭塞的市场区域。

展会结束后,因为2006年做视频网站的经验,我考虑到是否能用一部微电影来更直观的把产品的使用方法及产品体验更明白的介绍给客户。于是我自导自演了户外第一部介绍产品的户外微电影《缘分》,利用网络的快速推广,结合强光手电的神獒铲四代把多功能铲带上了一个新的高度,快速占领高端户外多功能铲超过70%的市场份额。

2014年,经过两年的快速发展,我还清了因为烟具欠下的所有债务,身上没有了枷锁,感恩神獒铲让我逆境重生的同时,我更加下定决心要把每一件产品做到极致,要把每一把神獒铲做到极致。历经两年研发,自驾徒步测试40余次,期间很多次开发的新品本可以推向市场,我仍然压住没有推,誓要把新品的每一个缺陷攻克。户外的工具,是为了保障出行方便和安全,所以有缺陷的产品坚决不能流入市场。2014年9月9日,中央电视台第十套《我爱发明》栏目推出神獒铲的发明历程《出铲记》,记录神獒铲的户外出行使用功能介绍及发明过程,同时第一次展示了世界上第一套一秒快速转换多功能铲-神獒卫士。

成功的同时,把一把铲子做到极致的梦想没有停止,我继续带着我的铲子远走各种极限环境测试。三次组织车队穿越腾格里沙漠,两次穿越罗布泊测试使用。每次出去,我把遇到的问题记录下来,回来就埋头扎在工厂,解决铲子使用遇到的问题。所以很多人认为我成功了就四处游玩,其实我一直在寻找各种没有测试的使用环境测试产品。做一把极致的,靠谱的户外多功能铲。

另外一个让我要把一把铲子做到极致的原因是2013年4月22日我带领公司员工前往雅安芦山参与地震救援,当时的消防武警及救援队所使用的工兵铲使用很不方便,很多狭窄位无法作业,同时非常消耗体力。而我当时带过去的四代神獒铲,因为可以折叠,拆卸,转换结构,在救援队使用后得到他们一致认可,对救援有非常大的帮助。其后,在改进的过程中我一直请教专业的救援人员,吸取他们的使用经验。2014年云南鲁甸地震灾区,部队、蓝天救援队、交警、武警、公安、电力抢险队、通信抢险队、自愿者、医院、灾民、慈善组织等用上了我们捐赠的产品,让凄苦的灾区多了一份希望和光明。在漆黑冰冷的夜、在巨石滚落的公路上、在山石乱飞的山间、在断壁残垣的村寨,神獒藏獒铲发挥着它强大的功能,和灾区人民一起,坚强地挺立在那片土地上,挺过艰难,走向新的希望!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大地震,经过两年各种环境洗礼的全新结构神獒铲跟随中国蓝天救援队到达灾区现场,发挥了它强大的功效,神獒铲方便的使用方式远超越其他国家救援铲的救援效率,在蓝天救援队撤离尼泊尔时,神獒铲作为救援队的建交礼物,赠予了包括尼泊尔国家救援队。

对我来说,市场的竞争就是完善自己的产品,把产品做到更好,做到别人仿不出来。两年前,市场上到处都是仿神獒四代、五代的铲子。当我做出第六代结构的时候,两年没有一家能仿制出第六代结构。第七代结构出来之后,更是让仿制的工厂看着就头疼,无人能仿制。把一件优秀的产品做到极致,是对自己梦想的一个交代,更是对支持我的顾客一个交代。梦想不会停止,因为每个产品都还有继续提升的空间。

(文:李岩 转载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