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Bangkok Time with cousins

2014的夏天,弟弟、妹妹还有我在泰国游玩,虽然觉得责任的重担压在肩上,但是还是挺开心的,这真的是一次挺无头绪的旅行,没有计划和安排,出发前只买了去程的机票…就像拍电影非常多的NG镜头。带着弟弟妹妹,完成了一次囧囧的行程。

行程单:
曼谷 -清迈 -拜县 -曼谷 -普吉 -皇帝岛 共21天。
旅行是没有计划就出发的,也算是意外之旅吧。机票都是临时订,导致了开销剧增……
Instagram:Larry_IL
微信:Larry_1113

多数国内自助游朋友还是选择亚航的航班,降落机场在曼谷的廊曼国际机场(DMK)这是曼谷老机场,现在专供廉价航空客机起降,在曼谷北部,最便捷到市区的方法是打打出租车,300泰铢左右加上几十泰铢的高架桥费用,不堵车的情况下到市区还是挺快的。我们从普吉(Puket)回曼谷的时候就是坐的亚航到的这个机场,临时订的机票,全价,醉了。

另一个较新的机场是提供飞非廉价航空起降的,【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到市区打车400泰铢,包含全部。机场快点早上6点过开始运营,终点站:【Phaya Thai 】可以转BTS Sukhumvit Line: Phaya Thai

【汇率】CNY:THB=1:5.31
【银行卡】带什么卡在泰国都无所谓,华夏银行、成都银行也得给50泰铢每次的手续费,所以一次多取些钱。
【现金】最近看见认识的一个做旅行的朋友发的朋友圈,泰国开始查现金了,现金不够的直接【遣反】。😛当时我是身上没有一分钱去的。

【骗局】在曼谷遇到的一个骗局,上的第一辆出租车把我们拉到了一个小码头,很隐蔽的地方,介绍我们上船,参加一个坐船的消费,2000泰铢起。对于这个情况,必须要提醒大家,出租车司机有一部分是托了。#去你的旅行骗局#

【关于住宿】在曼谷经历了10天左右得出的关于住宿的心得:在曼谷选择青旅在【Terminal 21附近】有大量的青旅选择,吃饭很方便,交通很便利,出行都是上空铁;当然很多人会选择【考山路】,因为离热门景点很近。但亲身体验后,如果你能忍受凌晨2点的摇滚音乐和看球的球迷的欢呼,那亲,去住吧~😏;如果选择酒店,本人亲身体验了,2家准5星和两家5星的酒店后,得出的结论,放弃类似H这种老酒店,入住新酒店更好,【圣德拉】在centra world的21层以上,无敌的地理条件和环境,就是价格稍贵;中等消费的新式酒店比如【siam@ siam】和【伯克利水门酒店】还挺不错。

【警示贴】 在【普吉】,不要随便【搭车搭摩托】,因为在普吉搭车搭摩托会遇见东南亚其他国家的骗子,下车时候会坑你大量的钱。曾经我和弟弟妹妹在帕瓦角因为公路上确实没有任何三轮车或者出租,就拦下了一个车,带了我们1公里到达吃饭的地方,结果是一个旅行公司的老板,下车还不忘给我名片提醒我第二天预定车去旅行。。。= =! 第二次就是住在普吉的悬崖餐厅,离镇上有接近一公里,要去711买东西,大半夜的,我拦下了一个摩托车,然后回去的时候也是拦下了摩托车,虽然都给了小商品表示了感谢,但是回到酒店才知道,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如果遇见了坏人,我可能就挂了。。。

游玩时的注意携带的东西: 遮阳帽、丝巾(男士就免了) 防晒霜80pa+ 潜水蛙镜、比基尼淘宝上买好 夏季到泰国一定要带雨伞🌂 【手机防水壳】(放弃防水套吧,太多的惨案。。。) 皇帝岛、蚊子岛、竹子岛的沙滩都有很多大的颗粒和贝壳碎片,下水最好穿上硅胶鞋,保护好膝盖,我在皇帝岛看见了3个缝针的,弟弟的脚也被沙滩上的贝壳划伤了。。。

关于【Ladyboy】 考山路附近的路边人妖常出没,拉客的现象,被拉了就淡定拒绝,不要询价。在考山路遇见了一个极其极其美丽的人,我那时刚好约见到我的高中同学,我说是人妖,他不相信,他和我赌50元,我们问了旁边的商贩,得知是人妖。。。你们要小心哦~

【退税】 【5%】,Only5%,以1W人民币来说,也就只是500。在购物时,当你看到该商店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的标记,且总价超过2000泰铢,可以在购物结束后凭小票去退税柜台办理登记,并且一定要收好小票。举例:以曼谷国际机场(非廉价机场),在机场离境前,到机场航空公司Check in 柜台的最右边走,走到底,就是退税的柜台。【换货币】是在【出海关】后的购物区。切记不要把已经背在身上的包包的【吊牌】丢掉,因为这是很严肃的问题,必须证明商品是在泰国买的。退税工作人员会不认的你口述的东西,如果丢掉,那就只有呵呵了。。。温馨提示,妹子们,理性购物,理性购物…

【手机卡】最简单的方法是到了曼谷随便进一家7-11,买一张【happy sim card】 便宜快捷,不知道现在是否有Nano-sim,安全起见自备剪卡器

国泰航空,香港转机中,候机中。。。 从中国直飞曼谷的亚航航班有数个,比如西安、长沙、重庆等等,还是很方便很廉价的,提前数月预订。曼谷-清迈的交通工具可以选择【夜间巴士】,或者白天的也可以,10个小时;也可以选择【火车】,耗时和巴士差不多。(和中国目前最烂的绿皮车条件一样),提前订廉价航空机票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先说说到达泰国第一站,曼谷的交通,从【国际】机场出来,出租车🚕400泰铢到市区。机场下面有快铁,终点站是Paiyathai,在Phaya Thai下面一层转SkyTrain(都一样,只是名字不同),5分钟到Siam center(最中心的繁华地区。(最好在第一天就去窗口买一个【交通卡】(和国内地铁卡、公交卡一样),省钱不说,还能节省买单程票而产生的排队时间,不亚于国内的拥挤欧耶✌️,我和弟弟吃尽了这个苦头)

人物介绍,可怜的妹妹本来和我还有弟弟一起订的离开成都的机票,结果因为私人原因目送我和弟弟离开,过几天来曼谷的机票又因为私人原因没有走成而再次浪费😲,第三次终于搞定,到了曼谷和我们相遇。【此图拍摄于普吉蚊子岛。】

人物介绍,我和弟弟,刚到曼谷,在机场-市区的轻轨中。

大皇宫里的一扇门。Tips:大皇宫门口是两个通道,散客和团队,通常散客能较快进入。景区内的每个区域见的门都是单方向通行,不能走回头路,所以把照片照满意了再走,不着急离开,别留遗憾。

Grand Palace里的礼仪兵们。 Tips:大皇宫里的宫殿内都是禁止拍照的。 男士需要穿【长裤】,如果没有,就在大皇宫外的商贩那租,40泰铢一条。

在曼谷下午6点前后开始的交通堵塞时,火三轮是最快的交通工具。有一个傍晚,我和弟弟吃了饭,坐出租车上车就睡着了,半个小时后醒了,发现只走了100多米,这是真实的…

曼谷傍晚的街景,街道两边到处都是massage的店铺,走累了,就随便进一家按摩按摩,棒棒嗒!

Siam中心的Shop mall,右边可以看见几个学生在那,在曼谷的商场,随时都能看见没有在学校却穿着学生装的学生在逛商场。男生统一的白衬衣、黑裤、皮鞋,要是中国这样就好了,每个都是帅帅的

Terminal 21,综合性商场,非高端,平民消费,特别推荐5楼的芒果饭!!

这是一个商场,离terminal 21 不远,往西坐空铁大概两三站就能到,下到地面就在眼前,在曼谷逛遍了所有购物广场,我觉得这是最适合去逛的一个shop mall,环境很安静。因为人没有Siam中心那么多嘈杂声。

这是一个Emporium顶层的一个高大上的图书馆,【星期一】不开门!在电影院旁边,在曼谷的闲暇时光,可以去看看书,上上网。【需持护照而且仅仅一次机会】

里面非常多的精美图册,非常棒!

这是TCDC的一个小展柜里的一个创意。

这家餐厅是【Harmonique】一个华裔老太太开的,我是从旅行攻略网站上看见的,很棒,个人感觉比【卷心菜与避x套】餐厅要好,就是位置不太好找,在一个小巷子里,大家只有通过Google地图搜索仔细看看,建议下午5点之前出发打车去因为。。。。。堵死了。。。吃完饭不要选择打车,选择步行加地铁回Siam附近。 这个餐厅人均我记得是100人民币

这个餐厅里还有几棵大树,感觉在有几分原始的感觉

忽略此图…其实关于吃,照片是浮云,关键是吃得开心:我觉得在泰国,任何美味也不及【鸡肉饭】一份白卤鸡+蘸水+一碗米饭,最后来一碗鸡汤,吃完后的感觉完全就是幸福!大多数鸡饭餐馆都在路边,价格便宜并且很健康卫生,看哪家生意好就去哪家。

美丽的笑容。我拍他的时候他好特意把玻璃外的结冰擦一擦😄,好透彻的笑容。

在曼谷的地标性建筑的顶楼51层,是一个酒吧,52层是露天平台,可以看到曼谷无边的夜景。

曼谷的夜晚。

郑王庙,对于郑王庙,我和弟弟吃了大亏!我们俩打车到了河的西岸!!!花了不少银子,后来才知道,在【东岸】渡轮过去【3】泰铢

发一个仰拍的图片吧,俯拍的我怕很多人受不了。

喵……

路边的石榴汁,一瓶40泰铢,直接喝了4瓶,拉肚子5天

郑王庙,又称黎明寺(Temple of the Dawn),是纪念泰国第41代君王、民族英雄郑昭(华裔)的寺庙。

站在郑王庙底部仰望天空,顿时觉得,中国和泰国之间的友谊长久,从古至今都是朋友,真好!

在从华南蓬火车站到清迈的火车上。
坐火车晚上太难熬了,因为热,火车窗户都是开着的,一晚上都和坐我前面的美国妹子聊天,然后聊到没话题了发现还是没天亮还是没睡着,硬座车厢里全是外国人,估计都是为了感受硬座火车的

火车慢速驶过一个弯道。 华南蓬火车站是地铁前往的一个地方,或者通过skytrain换乘前往。火车站在当地发音是“kualan-nanpeng”这个在问路时应该会用到。

#六月每日最佳照片#看见这个白色桥,就意味着苦逼10多个小时的火车快到终点了

一天晚上不到100的价格,非常棒的环境!虽然卫生间小,但是及其干净!

双人间,很狭小,但是很温馨很简洁。我第二次住的是大床房,给我的感觉就是和正常的标间一样,你不会感觉是在集装箱里,在下一张图片也能看到集装箱打开的地方是阳台!

Sleep box 超有创意的一个便捷式酒店!在清迈老城区(正方形)以北不远处的主干道路边。100人民币左右的价格。

清迈的护城河

古建筑给人一种特别和谐的感觉。

刚到拜县,大晴天。路上遇见了个转角。

也许有朋友会像我一样,到了清迈怎么办,我当时也不知所措到了火车站,一边是各种商贩围着你转,各种黑车白车司机围着你。
火车站外右前方就是【AYA】,先买好下午或者第二天到【PAI】的车票,minibus,固定座位,3小时,【150泰铢】。然后可以用护照租一个摩托车在清迈逛逛,一天也就不到100泰铢的价格。在泰国【AYA】这个连锁机构太棒了!

在Pai时常不经意间发现各种小清新。

乡间小路

拜县的一个小学,孩子们的校服很可爱。

校门口看见一个家长用宝宝他们骑过的三轮接孩子们回家。

5泰铢一个冰糕

租摩托车后一定要慢行,适应左行的习惯,一定要买40泰铢的保险!买了保险即使撞坏也不用赔一分钱,据了解很多女生都会发生一些小事故。我租的摩托虽然没有撞,但是在通过一次“冒险之旅”后,已经面目全非。

龟派气功
这是在拜县往北走的一个海拔最高的地方,有一个停车坪,公厕、咖啡馆一应具全,如果在Pai呆的时间长不妨和我们一样,吃了早餐骑着摩托车往北走,然后下午返回Pai在路上看美丽的夕阳,一路上陪伴着的都是泰国的农村景色,到处都是金灿灿的,对面活着旁边不时经过有着同样旅行方式的西方旅行者,大家互相say hello。

泰国的北部公路,车流量不大,我躺在路中间。。。
一天骑行了超过100公里,回去后皮肤巨痛,红肿…果然晒伤了,但是回想路上的泰国风景,吹着风,还是非常美妙的。

太喜欢这个屋子了!

拜县附近的一个高地拍到的

拜县的乡村。

清迈-拜县,需要3个小时的车程,会晕车的朋友一定要备好晕车药,因为山路有太多的弯道。

25秒曝光的拜县星空。

一天内奔波Pai-Chiangmai之间三次…当天订泰航全价票回曼谷,带上弟弟,和妹妹在曼谷碰面。安检的时候,闹了一个乌龙,我们的行李箱里有一把小剪刀…妹妹的,从双流出发因为是托运,所以没有拿出来,结果在清迈被没收并训斥了我们…

H酒店的河景房(房内设施陈旧,空间狭小,不推荐)

在siam@ siam 酒店的一楼发现光线正好,让妹妹当了一次模特。

普吉的最高地点,这可以看见3个海滩。
最大的一个是巴东海滩,认识最多的,旁边也是最热闹的地区。
但是女生想在海滩晒太阳、玩耍,还是去【皮皮岛】或者【皇帝岛】吧,女生拍照还是需要好的环境。

从曼谷到普吉的车票,1058铢,貌似这是最贵的,便宜的有500多泰铢的。我们是在城北的车站出发的,查阅了资料,在south terminal station也有到普吉的大巴车11个小时左右。建议乘坐飞机,提早预订150人民币左右。

攀瓦角的一家餐厅,还不错~

人均消费50,感觉吃地饱饱的,但是估计没有多少人会选择在攀瓦角入住。

我都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仨那天会不带泳裤…但事实就是没带

好好好黑的我,这就是天天暴晒在太阳下的结果!

到普吉,皇帝岛是一个个人觉得必须去的地方,人少,开发较晚,度假村价格适中,酒店价格较贵。沙滩无敌!

皇帝岛的度假村的一个潜点,非常多的潜水用船只到了中午会聚集到前方100米附近的海域。

纯净的海域和海岛

这是皇帝岛上的西岸的酒店,价格高昂,是度蜜月的好去处!

酷炫的皇帝岛日落,伴随着迅猛的涨潮

大萝卜,普吉的标志。但可惜的是,他其实并不在普吉的而是在普吉以北的海岛中。。。

同船的俩妹子来自科威特,他们一家人一共5个孩子,4个女孩儿一个儿子,母亲是蒙着面纱的,当时我就猜测为什么母亲要蒙着面纱,后来去了马来、土耳其和埃及这些伊斯兰国家后才自己总结了原因,已婚的妇女都是要棉布遮住的,看见了很多很惨的景象,戴着面纱的妇女喝水从面纱下面喝,吃KFC汉堡从面纱下面吃,太不方便了

可爱的迪拜小姑娘,船员用吸管给她折了一只热带鱼,可开心了!

幻多奇,里面有一个大剧院,观看泰国的文化,还是比较推荐的,不能带相机,里面是禁止一切拍照。 在剧院外的5000人餐厅,个人不推荐。

离开曼谷的时间到了,妹妹买了一束手花。
写在最后:
由衷感谢两位北京的朋友【GY&LYF】,提供给我的几张她们在Pai拍摄的高清照片!非常美!
看过很多的泰国游记后,总结出了一些关于行程安排的观点。
买联程机票曼谷到了直接转去其他地方比如:清迈-Pai(Pai值得你呆3天以上)、普吉、苏梅,玩了一圈后,再回到曼谷,血拼几天。
到Siam的购物广场顶楼,看一场好莱坞电影,体验一次电影放映之前广告30分钟,还要全体起立仰慕泰国国王一生的缩影记录。
如果喜欢Lee和Levi's的东西,在泰国一定要买两条牛仔裤,Made in China、但是比国内便宜多的多了…
希望我的游记和贴士对大家有所帮助😁谢谢你们的♥️
  • 0佳佳0 我血拼了10000泰铢欧莱雅,自己的,老妈的等,不过赠品送的挺多的 2016-5-30 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