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

广东

【关于此次旅行
前言
7月,羊先生、羊太太、羊小姐、羊小弟迎着雨季出发,开始一段没有目的地,没有时间限制的全家自驾旅程。此行从广州出发,开着辆吉普,32天,6500公里,17站,23个目的地,以日记的形式记录着。都说双脚丈量大地,我们就双脚+4个轮胎丈量大地吧!不要问为什么6500公里我们走了32天,全程只有羊先生一个人在开车,其他人皆没有那技术握上方向盘,so,我们就以日均300公里的里程数前进着。吼吼~!

(By阳小小岳)32天6500公里自驾深度游云南

广州→阳江闸坡→茂名北海钦州南宁→浪湾镇→百色→八宝→普者黑→城子古村→泸西→挖色→双廊→丽江束河→(石鼓)长江第一湾→虎跳峡→香格里拉→丽江大研古城→剑川沙溪古镇→大理保山→潞江坝→腾冲→抚仙湖→弥勒→平远街→岑溪→广州

此图出自羊先生~让我把它放开头,可以看出我有多喜欢,哈哈
---------------------------------------
请在转载相片or游记前@羊小姐哈~

【关于装备】

(By阳小小岳)32天6500公里自驾深度游云南

自驾游最大的优点就是行李随意拿,所以你们看到那么凌乱&夸张的后备箱时,就不要吐槽了……

【装备】

1.保湿、防晒
2.长、短裤,T恤,长袖(厚薄各一件,最好有件冲锋衣)披肩(上次云南买的,妹子拍照必备)凉鞋、运动鞋、人字拖。
3.水瓶、雨伞、雨衣(就只在普者黑的时候用了)
4.常用药(保济水、藿香正气片、牛黄解毒片等用得最多)驱蚊水
5.小 dao(吃水果最好使)、手电筒(古镇用处多)小水桶、简易折叠水桶(洗衣、泡脚、海滩必备)、煲水的水壶、晒衣绳(一家长途旅行必备神器!)
6.薄被子和小枕头(一家4人出游,只开一间房被子不够时、住宿条件不好)
7.相机备用电池、备用内存卡(多带几张)、笔记本(每天更新游记,还可以帮助清理相机内存)、手 机、相机、笔记本充电器
8.各种零食
9.地图(在泸西城子古村有个“色友”送的)

【相机】

佳能5D3+镜头24-70、三星1000+18-200OIS、三脚架

【第一站】阳江、闸坡闸坡 -海陵岛 -十里银滩

【第一站: 14日至15日】

07月14日:广州→阳江→闸坡

【行】

今天天气出奇的好,第一站决定去闸坡,其实羊小姐以前跟亲戚去过的,不过实在没印象了。这一站也是在出发前一晚,羊小姐脑子一转,突然想到的地点,加上羊小弟想去沙滩,于是第一站就这么决定好了。

我们走的是往湛江方向的佛开高速(佛山-开平)。一路上都没什么车,到时另一方向的还有一小路段出现塞车呢。因为我们出发已经4点了,预计去闸坡需要4个小时车程。在阳江出口前有个服务区,这大概是我见过最繁华的服务区了,而且重点是里面竟然有肯德基!这绝对是羊小姐见过在服务区最高级的快餐店了吧?(后面还有一个服务区,里面有麦当劳!)

【吃】(By阳小小岳)32天6500公里自驾深度游云南
顺风食府

古法焖黑棕鹅(在大众点评上的推荐,味道真的不错,半只已经很多了,吃不完我们还打包回去宵夜呢,因为我们带了保温包,哈哈)手机拍出来效果不是很好,将就下~

因为到六点半了,便决定出去阳江吃饭,再去闸坡。显然这决定还是明智的。在城区逛了许久,在安宁路找到家门面、人流量还算不错的饭店——顺风食府饱肚子了,味道还是不错的哦!我还搜到了大众点评里面的团购券(100代金券,售价68RMB)结果吃了294RMB,买了三张券,实际上我们只花了204RMB~

07月15日

【早餐】
(By阳小小岳)32天6500公里自驾深度游云南

早上八点多给羊小弟弄醒之后,弄好东西出门找早餐吃。路边摊,炒粉,皮蛋瘦肉粥,豆浆,经典粤式早餐,在加上特色的猪肠辘(配辣椒酱)真是赞!猪肠辘(“或许不是这个lu,哈哈)里面有碎肠粉和豆芽哦~ 一边吃着早餐一边瞄海景~ 无奈就是太热了~

趁着天气还不是热到没天理(但已经热到没人性了),赶紧下海冲下脚~ 哈哈。海风还是很舒服的,但是还是吹不走太阳公公啊! 羊小弟在这个早上光荣的从石头上掉下水,半身湿透了干脆去冲浪~

一个小时后回到宾馆,羊小姐已经迫不及待去洗澡了。然后就是收拾好行李,退房,出发,找吃的!

(By阳小小岳)32天6500公里自驾深度游云南
观望台上看十里银滩,真的好美!

发现一个很好玩的,每盏路灯都有蜘蛛~!

好像一个头盔

泥焗鸡~好吃!

这家店买单完全靠自觉啊!我们4个人,都以为对方买了单,谁知上车羊先生一问这一顿吃了多少钱啊,众人才发觉没有买单,羊太太就赶紧跑下去给钱(老板说:人太多了,顾不了那么多,都不知道有没有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