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攀岩 重塑王者之位 Chris Sharma疑似首攀一条9b/+路线

作者: faye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6-03-09 16:22
随着年纪的增长,当年的“难度之王”Chris Sharma似乎许久已没有高难度代表路线出现,难道他已无意再挑战新的境界了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大约2年前,当Adam Ondra先他一步磕下9b+路线La Dura Dura,将攀岩难度推向一个新的水平后(Sharma1个月后红点该路线),Sharma便决心再开辟一条“王者之线”——美丽、困难,攀岩运动上的新明珠,2天前,他的这个愿望终于实现,在旅居多年的西班牙巴塞罗那市郊一处名为Cova de Ocell的岩壁磕下新路线——El bon combat,难度疑似达9b/+。

Chris Sharma在尝试 El Bon Combat 9b/+,Ricardo Giancola拍摄

对于Sharma这条新的“王者之线”,他的朋友Marti Iglesias Galobart说,Sharma其实从去年6月份就开始磕这条线,可谓是“一见钟情”。“当我看到这条路线时,我又草绘了一遍,并不断提醒自己,我在这生活了这么久怎么才注意到它们的存在,一定要更上一层楼,磕下这些王者之线。感谢大自然的神奇创造力,它就是来提升我们的,完美的形状,几乎难以找到的攀登路线,真值得投入200%的努力。”

2月底,关于El bon combat的攀登Sharma写道:“我可能还会再试试,或者明年。”没想到就在两天前,Sharma竟然磕下了这条路线,如果难度得到确认,El bon combat将成为Sharma个人攀岩史上第一难度路线,成为他继Es Pontas (2006), Jumbo Love ( 2008), Golpe de Estado (2008), Neanderthal(2009), First Round first Minute(2011), Fight or Flight to Oliana (2011) 及 stoking the Fire (9b)之后的第7条9b/+路线。

Chris Sharma(右)和他朋友Ricardo Giancola,Ricardo Giancola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