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复制链接] 查看:200007 | 回复:49

【单车自驾12年30万公里,携程特约旅行家、同程特约旅行家、在路上旅型家、去哪儿聪明旅行家、百度旅游终极达人、面包旅游达人、驴妈妈旅游达人、汽车之家超级试驾员,情感热线:微博@huchichi,微信huchichi1。】

写在前面
老婆说了,人家去三亚都是度假的,跟你去自驾了两次海南岛,每次都是穷游,三亚的五星级度假酒店都没有住过,能不能不要这么苦逼啊?
我就又给她谈了谈旅行的意义。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我们要搞清楚旅行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在三亚住几天五星酒店的钱,够我们再自驾一次西藏新疆的油费了。她被我洗脑后,虽然迷迷糊糊,但总是心有不甘。
于是,当我和她说要带她去三亚真正度一次假之后,她首先的反应不是兴奋,而是忐忑。首先问了一下是哪个双飞,确定只有我们俩去以后,又问酒店在什么地方,不会是哪个犄角旮旯搞促销的偏僻酒店吧。
我只好老实交代, 这是旅游网站游记比赛得的奖品,三亚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5天4晚自由行,一线海景巴厘岛热带风情哟。于是她这才欢天喜地的收拾行装,再一次和我踏上了三亚之旅。
因为是自由行,虽然机票和酒店解决了,为了让行程更加惬意,还有很多准备工作要做。自由行虽然比跟团游自在,但是游玩的景点,往返交通,以及一日三餐没有事先的安排,是很难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的。
给大家介绍一下经验吧,如何通过合理的规划,让自己在三亚度过一个高逼格完美的假期。

租车自驾:你若喜欢海,我就带你浪

三亚度假旅行的最大花销是住宿和往返大交通,其次是游玩,餐饮和当地交通。
1、往返大交通
北京往返三亚的机票我最低买过500多元的。我们这次虽然是3月去的,但春节旺季刚过,价格还没有完全降下来。我看了一下同期的价格,差不多直飞往返是1500元左右。最低票价万网出发时间特别早,需要很早就起,这是比较痛苦的。我们起飞的时间是中午11:40,时间合适,单程票价1000多。其实三亚的机票价格浮动很大,一般从1月到春节之后十几天这段时间的票价是最贵的,有时候几乎是全价,但错过这段时间票价就会降得很厉害,而这时候温度还很合适,人也比较少,酒店价格也相应便宜很多,其实最适合出行。所以三亚旅行时间的安排特别重要,与其节假日高峰时期去凑热闹,不如错过这个时间,哪怕请几天假,去用不到一半的价格,享受一个更清静更浪漫的假期,那不是更好吗?

2、住宿
度假旅行当然是五星或同档次的豪华度假酒店,难道还有其他选择吗?酒店当然是网上预订,各种位置、各种类型、各种价格任君选择。现在酒店预订网站很多,各酒店价格、设施、服务和评价公开透明,所以基本上符合一分钱一分货的普遍真理。但是同样的价格,五星酒店之间还是有些差别的。亚龙湾的特点是安静、私密,价格主要贵在这里,只是交通略有不便,但很好解决,租个车就解决问题。海棠湾当然更安静、更私密,因为新开发,酒店设施也更高端一些,但交通实在太不方便,适合纯度假,高消费,要是这几天还想去其他景点或者三亚市区转转的话,不太适合。大东海和三亚湾靠近市区的五星酒店不多,四星酒店不少,海景还可以,但设施不行,也确实比较闹。其实三亚湾靠西远离市区的一些度假村和度假酒店还不错,很安静,景色也美,交通比亚龙湾方便,尤其是去西岛、天涯海角、海上观音、南山寺和大小洞天,反而更方便,也可以考虑。我们这次住的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总体还不错,虽然房间和早餐一般,但酒店配套很高端,设施齐全,高级园景房1000元出头,可以再加100-200元升级海景房。

3、餐饮
往返大交通和住宿这两个项目虽然花销最大,但其实安排起来最简单,剩下的项目花费不多,但计划起来更琐碎更麻烦。那两个大项目像是旅行的硬件,而其余项目则是旅行的软件。大家都知道,软件有时候比硬件更能决定旅行的质量。一日三餐,早餐很简单,五星酒店当然都包含自助早餐了,这点不用操心,网上选酒店的时候注意一下酒店早餐的评价就可以了。午餐要是出去游玩的话建议预订景区自助餐,价格不算高,一般都是68、88这样。当然景区自助餐都是比较坑爹的,但吃饱没问题,总不能度假之旅自己带面包和方便面吧,这也太降低逼格了。晚餐建议选择市区的海鲜店或者第一市场海鲜加工,当然前提是一定要选择网上评价高的靠谱的海鲜店和加工店。三亚虽然近些年旅游市场规范了很多,但是物价确实比较高,个别商家缺斤短两、以死充活、小讹小骗的事情肯定是无法杜绝的。

4、当地交通
这个往往被大家忽略,其实非常重要,安排不好不但影响心情,也会浪费很多体力。当地交通有很多种,例如接送机,酒店到景区的交通,酒店到市区的交通等等。分别预订很麻烦,通过酒店预订价格很高。有些景区虽然有免费接送,但是特别耽误时间,公共交通就别考虑了,五星酒店出来坐公交车,耽误时间不说,还没走到公交站估计你就累屁了,还玩什么玩啊。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租车,三亚租车非常便宜,个人建议没必要租好车,并不是单纯为了省钱,不环岛只在三亚转转,路况很好,随便什么车都可以应付了。普通的车也不怕剐蹭,用起来放心,保险都不用买。我们租的起亚K2自动挡只要100元/天,手续费30元,保险50元/天可买可不买,加上油费5天4晚的行程一共花了600元,差不多只要半晚房费,但旅行品质可以提升很多。

5、游玩
度假的话当然大部分时间都是待在酒店,要不然定这么贵的酒店岂不是浪费了。但是亚龙湾再美,也不能每天看啊,会审美疲劳的。来到三亚这样的碧海蓝天、阳光海岸,当然要去坐坐游艇,玩玩水上项目,潜潜水的。亚龙湾没有大块礁石,也没有海上日出日落,选个礁石漂亮的景区拍拍海上日落也是很有必要的,例如这次去的天涯海角,日落无敌,景色绝没有传说中的那样差。来三亚坐坐游轮也很有必要,私人游艇出海3小时要4-5千元,还是算了,有机会人凑多一点一起包个船才划算。订了个公主号豪华游艇夜游三亚湾,说是豪华,其实网上订两人才100元,一点不豪华,人巨多,但还算超值,景色不错。水上水下项目选择了西岛的一价畅游,820元,据说包含了2937元的项目,虽然看着便宜,但玩下来觉得有点坑,这点后面再吐槽。大家都了解我,我的游记都有彩蛋,这次虽然是度假之旅,临走之前还是探索与发现了一下,正文结尾会给大家奉上一个独家、私房、绝密、完美景点,别的游记里面你绝对看不到。大家不要着急啊,慢慢看。直接拉到最后找彩蛋的都是耍流氓,以后不跟你玩了。

最新防宰指南
1、这是在三亚碰到最多的,就是无处不在,走路、吃饭都会塞到你手里的非法旅游小传单。上面印着国旅、青旅等正规大型旅行社的名字,价格看上去非常便宜,活动安排非常诱人。甚至在网上这种一日游的预订也到处都是,五花八门,鱼龙混杂。你只要记住,越便宜越不靠谱,越便宜陷阱越多,如果能去指定的景点匆匆转转就算不错的,还有的根本不去指定的景点,或者随意改变行程,队伍里面安排托儿,诱导购物,甚至强制购物。旅游市场管理再规范也无法顾及到这些乱七八糟的非法黑旅行社和黑导游的。这一点在全国各地都一样,北京的非法一日游现在不还是每天在肆无忌惮的行骗?你想想人家组织的团,价格比单买门票还便宜,还车接车送,服务周到,图什么?学雷锋吗?
2,在三亚的大街小巷有很多三轮车1元钱招揽客人,如果一时贪图便宜上了车,很可能就会被拉去宰客的海鲜店,贪小便宜吃大亏,被宰的大部分都有贪小便宜的心里。在三亚吃海鲜一定要选择靠谱的海鲜店,自己过去。在三亚的公交站,还有是海边,很多人散发海鲜店的名片,态度极其热情,免费接送,名片上海鲜种类繁多,价格还特别便宜,结果肯定是上当受骗。还是要自己做好攻略,选择口碑好的海鲜店。

租车自驾:你若喜欢海,我就带你浪

3、现在又玩出了新花样,居然编造不存在的水果明目来忽悠。例如现在三亚街头流行的牛奶木瓜。小商贩在木瓜皮上刮一下就会有乳白色的汁液流出来,这就叫做牛奶木瓜,每斤20-30元不等。实际上,所有的青木瓜在皮上刮一下都会流出白色的汁液。碰到类似的你没听说过的品种,记得先拿手机百度一下。自驾车经常碰到路边的商贩卖水果,千万不要以为便宜,这是专门卖给开车游客的,因为有车的买东西方便,会买得很多,这种路边摊最黑了,就算价格看着不贵,缺斤短两也极其严重,一斤给半斤到六两那是常事儿。买水果还是要去市区的水果店或者超市,发现被骗,及时投诉、报警。三亚旅游市场很规范,但不可能管到流动小商贩和众多的郊区路边的非法小店。
4、在三亚如果自驾或者租车的话就会省去很多麻烦,要是包车的话三亚5座小车,含司机的至少一天300-400元,那些没有运营资格证的黑车和部分不法出租车以低廉的价格招揽客人,100元一天甚至更低,不用想都知道肯定会带你去消费,吃饭、购物等等,羊毛出在羊身上,推荐的所有消费都有高额回扣。

【DAY1】又见三亚
深圳航空12:40的飞机,17点多准点到达了,起飞其实晚了将近一小时,可能预留了时间,所以还是准点到达。
自驾习惯了,还是觉得有车最方便。三亚的景区分散,离市区又都很远,去一趟非常不方便,为了提升出游品质,租车还是很有必要的。这样心情就会很放松,不用考虑赶时间计算行程,想去哪里去哪里,想什么时候出发就什么时候出发,非常自由。
三亚租车非常便宜,我们携程预订的这辆起亚K2自动挡只要100元/天,一共30元手续费,比第一次三亚还便宜了10块钱,第一次选得是别克凯越,都是最便宜的车,价格一样,这次换换口味。以我的水平保险就不用买了,因为就在三亚市区附近转转,毫无难度。要是环岛的话建议还是买上保险,海南岛其他地方开发得没有三亚好,有些路是很差的,这样玩起来会尽兴一点。
租车还有个好处,就是本地牌照,在海南岛玩起来相对安全一点,你懂的。
预订的租车时间是17:00,还车时间是第五天的17:00,正好算四天。取车的时间都已经过了17:30了,但是不要紧,还车是可以按照实际取车时间算的,例如我们,就给算作18:00取车,到时候只要18:00前还车就可以。租车公司服务很好,热情周到,没那么多事的。

租车自驾:你若喜欢海,我就带你浪

租车公司就在机场附近,我们定的这家在机场没有接待柜台,但价格便宜,取车还车也很方便。飞机落地就打电话给租车公司,凤凰机场的停车场在扩建,坐机场的免费穿梭巴士到临时停车场,租车公司会开车来接。手续非常简单,事先订好的话信用卡刷个预授权押金3000元,双方验一下车,几分钟就可以开车走人了。还车也很简单,信用卡解冻3000元押金,再刷一个2000元交通违章的押金,再验下车,还是几分钟搞定,开车送到机场。如果没有违章被拍摄,一个月后退还2000元押金。

机场去市区有好几条路。要是直接去亚龙湾可以沿着凤凰路一直开。要是去市区导航会让你过了凤凰镇没多远三岔路口走解放路,这条路有点坑爹,从机场过来一直快到市区这一段居然一年多还没修好,坑坑洼洼的简直就是越野路段。我们后来去天涯海角回来就中招了,租的车生怕托底,一路开得提心吊胆,不过还好,没有那么大的坑,但这条路当地人都不走的。最好的办法当然是机场出来没多远不右转,而是直行走海虹路直奔海边,沿着三亚湾路开。这是十几公里的椰梦长廊,凭海临风,那叫一个美啊。而且隔不远就有个免费停车场,随时可以停车,来三亚有什么还要比第一时间看见大海更重要的呢?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三亚湾的日落最漂亮,也是三亚唯一能看到海上日落的海湾了。当然崖州湾也是能看到海上日落的,我当然知道,但是崖州湾不是太偏远嘛,一般人谁会去那里啊。大小洞天就在崖州湾边边上了,估计是可以拍到很美的日落的。但是没在里面待到过日落,有机会要去等等看,反正还会再来的。据说三亚看海上日落的最佳地点是鹿回头山顶,但不用上鹿回头那么麻烦,在三亚湾就可以看到夕阳坠入茫茫的南海·······嗯,差一点就掉山上了。

租车自驾:你若喜欢海,我就带你浪

这地方我以前走三亚湾路没发现啊,但是看雕塑和围栏已经很残破了。伴着晚霞,这残破的雕塑还显得挺意境深远的。

天色渐晚,海面上的夜游的游船开始出动。那些人坐在海面上的水上漂是怎么回事?我还以为眼花了,这样的观赏角度简直是屌爆了。我不要坐什么豪华游艇了,我要坐这个。

凤凰岛近在咫尺,灯光亮起,美轮美奂。你要是想免费看一场凤凰岛的灯光秀 《中国梦》,那就在三亚湾靠近凤凰岛的附近沙滩随便找个地方坐下就可以了,这里角度更好哦,可以让你免费做个很完美的中国梦。

租车自驾:你若喜欢海,我就带你浪

我们走海边除了看海,最主要的目的是先去第一市场吃个夜宵再回亚龙湾的酒店。进入三亚市区,美丽的的三亚河是无处不在的。三亚的夜色也感觉越来越漂亮了。

第一市场是众所周知买海鲜加工的地方,但是这里的夜市要给大家隆重推荐一下,价格不算贵,还可以尽享海鲜美味。就算是不吃海鲜,这里关东煮、羊肉串、烤猪蹄等等各地小吃,还有海南特色的粉啊、面啊、椰子饭啊,也是应有尽有。

从红旗路口的小巷子一进市场就看到好几个这样的鲜鱼火锅店,各种冰镇的海鱼,还算新鲜,价格30起步,很想吃,但不能还没逛市场就一下子吃饱了啊,于是先去看看别的,然后······当然就没有肚子再吃这个了。

租车自驾:你若喜欢海,我就带你浪

看到有人卖做好的醉蟹钳,和辣炒的海螺,看上去就让人很有食欲。买的人很多,不过这玩意儿胜在了颜值高,其实味道一般。没买醉蟹钳,那两个海螺其实并不好吃。

20一份的花螺,肉很多,但是泡椒味的,说实话虽然很辣,但是吃起来并不是很香。

这碳烤鸡翅看上去挺吓人,这么肥厚的畸形鸡翅谁敢吃啊?问了才知道,原来里面包了糯米和肉的,所以鼓鼓的挺吓人。

租车自驾:你若喜欢海,我就带你浪

10元一个,超级好吃,看出大小了吧,两人吃一个就行了,要是一人一个差不多就吃饱了。

第一市场有几家专卖抱罗粉的,以前在路边的小馆吃过一次,虽然配料特别多,还很有嚼头,但是看上去黏糊糊,吃起来臭烘烘的,口味太重,也不知道正不正宗。我们还专门跑到文昌的抱罗镇想去吃吃正宗的抱罗粉,结果下午五点去的,但人家的抱罗粉都是早上起来卖的,中午就卖完了,下午去别想吃到,那可是真正的地方小吃,不是为你们游客准备的,把我俩失望坏了。第一市场这几家是专卖抱罗粉的小店,应该算是比较正宗了吧。10元一碗,结果吃起来,和以前吃的那次味道差不多,还是有点臭烘烘的,而且这里卖的配料还不多,分量也很小,以后再也不吃了。喜欢重口的可以尝试。

烤生蚝和烤扇贝可能是这个夜市里面最受欢迎的两样了,有几十家再卖,价格也一样,10元3个,20元7个。看上去就棒棒的,口水流一地。卖这个的有很多家,大小、新鲜程度和味道还是有区别的。去年来做得最好吃的那个摊位已经不在了,大家要是吃这个就尽量挑人多的吧,看你们运气了。

租车自驾:你若喜欢海,我就带你浪

烤鱿鱼10元3串,尼玛这价格比我家楼下烧烤摊卖得还便宜,鱿鱼也要新鲜多了。这个好吃的紧,不可错过。

唉呀妈呀,终于又看到了这个蜂蜜菠萝糕,整个第一市场就一个小摊卖。这可不是海南的小吃,一个东北人卖的,看上去油乎乎的,其实一点都不油,味道好吃的不得了。

10元三根,价格贵了点,但真是好吃啊。

租车自驾:你若喜欢海,我就带你浪

海鲜吃多了,这玩意儿特别解腻。

10元一个的烤猪蹄,靠近了一股香气扑面而来、沁人脾胃,但实在是吃不动了。

这几条街加起来也没多远,但基本上慢慢溜达,每样吃一点没走多远就饱了。剩下的只能看看,过过眼瘾,有很多还想吃但实在吃不动了。2个人100块钱足够,可以吃很多东西,感觉比吃顿海鲜大餐也差不到哪里去。

租车自驾:你若喜欢海,我就带你浪

最后来份水果炒冰填缝吧。有各种口味,放那种水果随便挑选,还可以组合。在这一年四季都是夏天的三亚,来份水果炒冰消食解暑是件特别惬意的事情。

终于到了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导航居然没有这个红树林酒店,门口的标志也不明显,其实就在天域的旁边,因为第一次夜里去亚龙湾,我们找了一会儿才找到。酒店给我们的第一印象还是很不错的,环境、外观、大堂、走廊都很高大上的感觉。

房间就感觉没有配套设施那么高端了,在五星酒店里面算是一般的。住的是高级园景房,来前不知道,还以为是海景房呢,到了才知道是园景,因为免费的也就不多说什么了,那啥网你咋那么抠呢?不过好歹还给了个高级的,其实三亚高级的意思就是高层,高级海景房和普通海景房就是楼层高,房间设施都是一样的。三亚的很多度假酒店都是两张1.4米的大床,特别适合带孩子来,尤其是1-2个孩子特别合适,睡得很舒服。房间里面的浴衣、拖鞋都是两大一小。

租车自驾:你若喜欢海,我就带你浪

迫不及待的上阳台看看景色。这就是阳台看到的园景,对面就是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所在的那座山,可惜黑乎乎的没什么夜景,有点失望。

【DAY2】天涯海角
离海边这么近,早起看日出是必须的。因为没有住过亚龙湾,所以亚龙湾的日落虽然看过几次,但日出还没有看过呢。虽然我比较懒,但3月初日出的时间还是比较晚的,差不多7点太阳才冒头,所以也不算起得太早。

租车自驾:你若喜欢海,我就带你浪

清晨的海边非常安静,有一些来看日出的游客,但是绝不多。这是酒店的私属沙滩,相对来说就更加清静了。

掐着点来的,没等多久太阳就从山后冉冉升起。因为有山挡着,7点过了太阳才露头。今天算是运气不错的,云层很厚,太阳就这日出的一会儿露出真容,很快就隐入云层里面了。可惜三亚陆地上面是看不到海上日出的,据说要看海上日出只能住在蜈支洲岛上。

清晨的海边说冷也不算冷,我穿长裤加短袖觉得略有点凉,还是加件外套比较舒适。

租车自驾:你若喜欢海,我就带你浪

美丽的亚龙湾,美丽的日出,能看到一次,也就不再遗憾了。

看完日出直接去吃早餐,酒店的自助早餐从7:00到10:30。刚去的时候因为时间早,还没有多少人。八点钟一过可就不得了了,没想到这酒店住了这么多人,乌央乌央地偌大的餐厅就挤满了,跟菜市场似得,基本都是带小孩的,就更显得乱了。不知道是不是旅行团入住的多,反正乱哄哄的完全没有了豪华度假酒店的感觉。建议大家8点前结束用餐,或者10点钟再来,要不然那场面和进了食堂没有区别,用餐环境可以用脏、乱、差来形容,大家可要做好心理准备。

看宣传这个酒店的餐饮应该是很不错的,有中、西、泰、韩几个不同特色的餐厅,但是这自助早餐实在不敢恭维,档次不高,品种看上去很丰富,实际上都是比较廉价的菜品。

租车自驾:你若喜欢海,我就带你浪

比较搞笑的是,第二天下午我正在外面玩,还有酒店市场部的人打电话回访我,问我住店感受。说起早餐,我就直说不怎么样,勉强吃饱,环境脏乱差,她也没说什么,然后就讪讪的挂了电话。不知道给我打电话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在这里吃了4天,吃饱肯定是没问题的,但确实没什么可吃的,主要就是吃煎鸡蛋和一些粗粮。嗯,很利于身体健康。

吃饱了在酒店逛逛,我不是吹毛求疵的人,只是喜欢实话实说,写游记就是为了给大家参考,像一些酒店软文那样光说好话实在没有参考价值。这酒店虽然有缺点,但优点也很突出,那就是配套设施特别好,酒店的整个布局和设计理念都是我们很喜欢的。这里的各种设施基本上全都是为亲子游设计的,元素众多,特别适合学龄前的孩子。虽然有很多不足之处,但是以后要是带孩子来,我们肯定会考虑选择这里。

租车自驾:你若喜欢海,我就带你浪

这个稻草人农庄,就是农家乐的感觉,这在五星级酒店里面可绝不多见,我喜欢这酒店这样一举两得的规划理念。这里可以带孩子来体验除草、浇水、摘菜的整个劳动过程。

这里其实就是酒店自己的菜地,有革命菜、五指山野菜、空心菜等各种蔬菜,还有水果,养着鸡、鸭、鹅,酒店几个餐厅用的蔬菜和蛋禽,基本上都是这里提供的。

酒店的泳池设计的也很棒,本身就是一道非常美丽的风景。嗯,确实很有巴厘岛的风情。

租车自驾:你若喜欢海,我就带你浪

现在3月初,往年这时候三亚的温度已经很暖和了,但是今年3月的温度却和1月差不多,下水还是有点凉的。据说到中午的时候温度升高,就可以下水了,但还是为后天订的西岛一价畅游担忧啊,潜水的话会不会很冷啊,我不怕热,最怕冷。

不过不用担心,这酒店有个恒温泳池,水温是加热过的,这一点也很贴心。准备转一转就回房间去换衣服,去恒温泳池泡泡。

海边还有个儿童游乐园,叫做岛主奇幻乐园。

租车自驾:你若喜欢海,我就带你浪

游乐园很小,但是对于小孩子来说足够了,这里是他们的最爱。

酒店和海滩之间,有一块面积巨大的草坪,足球场大小吧。是个拍照的好地方,在上面愉快的打滚吧,舒服极了。

回到房间,这酒店的阳台我也不喜欢,面积有点小。

租车自驾:你若喜欢海,我就带你浪

白天看看这园景还是挺心旷神怡的。从这里就可以看出,亚龙湾其实是被群山环抱的,位置得天独厚,处处都是美景,有点世外桃源、海边仙境的感觉。下面就是酒店的稻草人农庄,农庄旁边还有葱兰花园。可惜现在季节太早,葱兰花没有开。

换泳衣去恒温泳池。其实我不是很爱游泳的,主要是想试试给我的FUJIFILM X-E1定做的防水套。后天要去西岛潜水,今天先在游泳池试试。淘宝买的360元,效果没有想象的好,毕竟是第一次用,掌握的不是很好。但起码不漏水,这就很值得肯定了,反正一年也用不了几次。

这是走廊拍到的海景,要是住在海景房,看到的海景就是这个样子的。说实话除了不能躺在床上看日出以外,不住海景房也不算是太遗憾。我其实也就是自我安慰一下,心里已经暗骂了无数次了,哈哈。

租车自驾:你若喜欢海,我就带你浪

要是住在这个角度的海景房,看不到日出,感觉会更懊恼。这样想想,心里又平衡了不少。

这就是那个贴心的恒温泳池,面积不大,用脚试了一下,水确实温乎乎的,有20多度的样子吧。下去的话还是感觉有些冷的,可能到了中午太阳晒一点会更好些。

潜水套第一次下水,留个影。买来据说要先拍一下安装好的照片给卖家确认一下,然后空套子密封好在水盆里面测试下有没有气泡漏不漏水,然后再装点干纸巾密封好再在水盆里面试一试。这样实在太麻烦了,我直接就省略这几步了。因为我实在太懒了。不过建议大家还是要按照步骤来,否则一下水,一万多块钱瞬间就化为泡影。

租车自驾:你若喜欢海,我就带你浪

哎,这是个亲子酒店,成年美女实在不多。于是这小姑娘就是我今天的目标了。

看看水上水下的区别,总体还是满意的。由于没有经验,半天才找到一点窍门,就是水下一定要带护目镜,否则根本睁不开眼。最后发现,关键的水要清,或者离拍摄物体要近,其他真没什么窍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