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业界 8264 CEO:我们为什么要做一个全新的户外品牌

8264 CEO:我们为什么要做一个全新的户外品牌

作者: 远志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6-03-21 12:22

3月19日,8264宣布与天猫独家战略合作,正式进军户外运动产品市场,将推出同名品牌的户外服装及装备产品,并在天猫进行首发销售。陪伴着中国户外爱好者一起走过13年的8264有着怎样的历程,为什么会推出自有品牌,与天猫的合作又会给户外圈带来哪些改变?8264 CEO杨伟在双方战略合作发布会现场的精彩演讲将会解答这些疑问。

8264创办于2003年,网站的前身是一个专卖户外用品的电商平台,在与消费者的接触中,我们发现驴友们热爱户外运动,但户外知识匮乏。因此,我们创建了以资讯为核心,以传递户外知识为核心,带动中国户外运动发展为核心理念的8264。

13年来,8264陪伴着中国户外爱好者一起成长,让“8264=驴友”、“8264=户外”始终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同样,没有你们8264每年近亿的访问人次也无从谈起,就没有今天的成绩,没有你们就没有中国的户外。

近亿的访问量中,有50%是我们的老客户。8264是一个覆盖全国的网站,用户来自31个省份,400余个市县,其中北京山东上海成都深圳的访问量是最高的。

8284用户结构也是中国户外人群的结构。我总结中国户外人群有着“双三七”的特点,参与户外的男性比例是70%,年龄以30岁为分水岭,30岁以上人群占70%。与体育不同,进行户外运动需要一定的经济基础,以及相关知识的积累。30岁以上人群,收入、家庭相对稳定,更加追求身心的健康。

作为一个户外垂直类网站,8264已经积累了数千万条户外知识。现在,百度就已经收录了8264两千万个页面。

8264还拥有全国唯一的户外点评系统平台,包含13个品类。其他网站的点评系统都是追求数量,而我们只追求质量。点评一定要有价值有意义,即便只有一条,也要传递给阅读者有用的信息。

8264积累了7千万篇户外UGC社区内容,每年总浏览量超过8亿次。我们的论坛也诞生了户外第一神文《北方的空地》,单贴浏览量达到2300万,所改编的电影也将在今年上映。

旅游是张开眼睛看世界,户外是让自己深深参与进去。作为全国最大的户外线路平台,我们有2500余条长线产品,23000条周末活动,他们共同的特点是让你“玩”起来。

2015年,顺应互联网的潮流推出在外APP。

8264的露营大会已经做了5年,在全国55个城市,组织百场大会,平均每场参与人数3000,影响人群过亿,体现中国户外运动的特色。

8264滑雪公开赛在中国滑雪界的影响力、知名度很高,每年组织4至5场,参与者都是中国滑雪圈顶尖的发烧友。

每次滑雪比赛,8264的黄色马甲都会受到大家的喜爱,被一抢而空。

8264考察了很多户外相关的模式,发现户外品牌是没有天花板的,用户基数高,市场空间非常大。现在中国市场有700多个户外品牌,数量很多,但是从销售角度,销量最大的品牌也只能影响到几百分之一的户外人群,有着很大的机会。

现在,市场上700多个户外品牌,产品功能设计同质化严重,很多消费者购买他们的产品往往只作为“一件衣服”,而不是为了去探索户外。8264希望能够带给驴友不一样的产品,能够做到一种辨识:当你在街上看到一位穿着8264品牌衣服的人,你会知道,他是玩户外的人,与你有着共同的兴趣爱好。

在产品上,8264的产品每一件户外装备都会按照真正户外玩家的需求去设计,由专业户外运动员实地评测,不断改进。中国户外环境与国外的环境不同,是以大队伍为核心,现在市场上很多欧美品牌所适合的环境、天气、注重的功能,并不能完全适应中国驴友的需求。

我们追求的优品低价是为能够把门槛降低,能够有更多的人玩户外,能够让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其中,推动户外运动在中国的普及。我们8264的产品毛利会控制的很低。如果产品的毛利高,那么作为8264的创始人,我会觉得是可耻的。

以使用者之心打磨出安全、舒适耐用的户外服装及装备,当我们享受户外之乐趣,探索艰险之地时,8264户外装备就是非常专业、可靠的伙伴。

8264与天猫的合作是要做户外生态圈。单纯的卖户外产品并不是生态,很多人买户外产品并不是为了去户外;单纯的小圈子也不是生态,因为大圈子没人进来。

当参与户外运动的人与买户外装备的人一样多的时候,户外生态圈才能逐渐建立起来。只有很少人为了去户外而买户外产品是一件很危险的事,因为大众只是把“户外”当做一种时尚。

户外爱好者、8264、天猫共同组建的户外生态圈之中,8264的户外知识会传递到天猫,让消费者不仅是“买买买”,而是在过程中了解户外知识;同时8264的线路会满足天猫消费者的出行需求;8264的自有品牌也会给天猫消费者更多更好的选择;8264户外达人也会入驻淘宝达人平台,分享自己的经历,为粉丝进行导购。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一站式的户外生态平台。我们会为达到这个目标,付出我们所有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