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服装 软壳 会“呼吸”的软壳 Arcteryx始祖鸟 Gamma LT Hoody

作者: 户外资料网编辑中心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6-03-21 17:38
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使用过多件不同面料软壳。在这些软壳中,我觉得用途最广的还是弹性面料软壳。软壳最大优势在于保证透气性的前提下,同时提供良好的防风性和防水性。所以当我看到始祖鸟推出更加轻薄的弹性面料软壳Gamma LT Hoody时,毫不犹豫地将其收入囊中。

设计裁剪

Gamma LT Hoody的裁剪非常贴身,衣服下摆处的调节抽绳以及舒适的弹力袖口设计,使得在其下只穿一件基础层时也能相当有型。手臂处的立体裁剪以及肩部的空间,能保证Gamma LT Hoody在各种情况下都活动自如。这一设计比其他同类产品“四四方方”的设计,提供了更高的灵活性。

细节之处

Gamma LT Hoody带有两个深至腰部的口袋,可以轻松装下头灯或是一双厚重的手套。在内层左胸处有一个带拉链的小口袋,可以用来放置钱包或者手机等小物件。风帽兜空间巨大,可以很好地与头盔兼容,甚至头盔上佩戴GoPro3运动摄像机时也能容纳;同时在帽兜后部和脸部两侧的地方都设计了调节抽绳,使得帽兜能与头部更加贴合。

Wee Burly™软壳面料

Gamma LT Hoody在软壳面料科技上向前迈进了一大步:采用56%尼龙、34%涤纶、10%氨纶的Wee Burly?双层编织面料,经DWR 防泼水处理,这使用户最终得到的是一件由耐磨的尼龙、防水透气的涤纶和带有弹性的氨纶,以及保证其特性达到最佳状态的纺织密度组合而成的软壳。

Gamma LT Hoody作为中间层没有采用保暖的设计,这让它在快速运动和自身产生很多热量时,能具有更好的透气性。

亚当斯山实测

在我看来,Gamma LT Hoody 是针对高山环境所设计的,所以最好的测试方式就是穿上它去亚当斯山进行一次攀登。我和搭档Kyle选择的是传统的南山脊线路,这条线路没有太特别之处,但也绝对没有那么简单。

冲顶当天,凌晨4点,我们从海拔2743米处的Lunch Counter出发,我穿着一件长袖基础层和Gamma LT Hoody。当时气温不到4摄氏度,风力每秒10米左右。Gamma LT Hoody的防风性几乎和一件硬壳一样出色,而且在艰苦的爬升中,一直使我保持干爽。从高山营地一直到顶峰然后再回到高山营地的全部路程中,我始终穿着Gamma LT Hoody,并且从没有想到要拉开拉链透气。

我上一次攀登亚当斯山的时候,天气情况和这一次相同。当时使用的是一件较老的防水硬壳,在整个攀登过程中要么感觉很热,要么感觉很冷。现在回想起来,我依然很惊讶在攀登过程中,自己的身体是如何调节温度的。

我身高178、体重约75公斤,M码Gamma LT Hoody对于我非常合身。

小结
Gamma LT Hoody可以说是市面上功能用途范围最广的软壳之一,完美地具备软壳应该拥有的功能:

完美的修身剪裁;
具有高度防风性及透气性;
表现出色的防水性及速干性;
足够空间的头盔兼容式风帽兜;
弹力袖口取代魔术贴,使用更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