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西太平洋上的宝石 凯恩斯大堡礁

楼主是澳洲的留学生,mid break有一周的假期~再加上今年的mid break连着澳洲的labor day就有好长一段时间,所以我就决定先把作业们放到一边飞到了凯恩斯玩耍~~~~

澳大利亚北昆士兰的首府凯恩斯,一个缤纷、悠闲的城市,四季如春,城市周围被热带雨林区环绕,拥有绵延两千多公里世界最大的活体珊瑚礁群景观、迷人的海岸线、宝石般的岛屿、银色沙滩及蓝色海洋,所以凯恩斯素有“热带首都”之誉。同时也是前往潜水圣地大堡礁的门户。

新浪微博:@俞淑文同学

mid break假期从8.27周六开始,我当天下午就抱着单反和胶片相机和蓝盆友从悉尼金斯福德机场出发~

我们的行程是这样:
DAY 1:飞到凯恩斯
DAY 2: 绿岛Green Island
DAY 3:热带雨林Kuranda
DAY 4:远海的大堡礁浮潜
DAY 5:海边游泳晒太阳
DAY 6:返回悉尼

我们的机票是提前2周定的,廉价航空Jetstar,不过其实买机票这个事情真的要看运气,我们只提前了两周因此廉价航空的票价也不便宜,建议大家出游的话要提早做好准备,一确定时间就开始关注机票,看看有没有搞活动什么的,因为根据我的经验 只要碰到了活动啊大促啊之类的,买到的一般航空公司的飞机票价比同时段廉价航空要便宜是很正常的事。总之一句话就是要趁早做打算。我是在悉尼大学读书,因此是从悉尼到凯恩斯,来回票价大约是480刀。

澳洲的环境真的很好,能见度很高~云朵很漂亮~自己也特别喜欢这张~

第一天到了之后我们就住下了。我们住的地方是cairns hides hotel。从机场下飞机之后就叫了出租车去住的地方,顺便说一下,澳洲这边出租车一般是要打电话预约的,不过从机场出发的话有可能就不用预约,会有出租车等在机场门口。在夜幕中我们到达了hides hotel,价格是25刀。因为是在网上提前订好了住宿(在LASTMINUTES网站上定的)+打印了确认单,所以直接出示确认单给工作人员,很迅速的就办理好了住宿。

hides hotel的不远处有BWS(澳洲连锁专卖酒水的商店)和WOOLWORTHS(类似于中国的连锁超市),另外这一带算是凯恩斯的市中心,所以购物和吃饭都比较方便,距离海滩也很近,各种都比较方便。在住处安顿好之后我们去买了些东西备着~第一天就这样结束啦~~

凯恩斯港口,珊瑚海海域,水清的如明镜一般。

DAY 2: 绿岛Green Island

凯恩斯旅游和别的地方不太一样,因为要出海,所以必须要跟团没法自助游,在这里只能半自助游~我们定的是GREAT ADVANTURE公司,86刀每人每天,包括:来回船费;早餐和饮品;还有两个项目可以二选一:玻璃底船和浮潜。因为计划好了第四天要去远海大堡礁浮潜,所以我们就选择了玻璃底船观鱼。

凯恩斯和边上的一些小岛的地理位置示意图~

早上10:30在码头出发~~~